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1 09:35:35|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基督徒的重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寫完日記,心中的大喜樂是前所未見的,我迫不及待跪在神面前,向祂獻上最大的讚美……
之前我一直在尋求得勝基督徒的生活,今天神讓我看見這個過程:
明白神的心意,順福神的帶領,接受神的考驗,向他支取力量,宣告得勝的生活。

過去的我常常親近神,我明白他的心意,但當他給我挑戰時,我很清楚我做不到,所以我「很有責任感」的拒絕祂,祂為了使我熬煉成金也不放過我,就像約拿被吞進大魚的肚子裡,神總是用各樣的方式迫使我順服祂,隨之而來的挑戰和考驗,即使是至暫至輕的苦楚,我也刻在花崗岩大理石上,對於神在其中諸多的恩典則是寫在沙土上,風一吹,就不見了。我不明白!你是全知全能神,你知道我所能承受有多少,你明知我沒辦法接受這個考驗,卻又強迫我順服你。現在好啦,事實勝於雄辯,你看我就是一個爛包心菜……
我不敢生氣埋怨神,所以我將所有的錯都怪到自己,我在思想上自虐,恨自己是基督徒,卻沒有基督的樣式,恨自己總是被罪惡所勝,卻毫無招架之力。就這樣十幾年的信仰生捱,都在垂頭喪氣中度過,最苦的是,我深深相信這個信仰可以救人,但不知為什麼卻救不了自己。

但如今神讓我看見原來祂要我學的不只是被動的順服祂的帶領,接受挑戰和考驗,而是積極主動的向他支取力量,這才是宣告得勝生活整個過程中最重要的關鍵。我一直憑著這軟弱的肉體,怎麼可能勝過屬靈上的爭戰?我是順服神的帶領沒錯,但我始終輕看自己基督徒的身份。就好比那些不認識神的人一樣,憑著自己的努力,想改變自己的生命。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我們人生中遇到的難題和世人一樣,並不會因為我們是基督徒,就可以不用面對。但基督徒最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們有從神那來的權柄和能力,而這位神是那又真又活的神。我是順服祂的旨意行事,祂也曾應許我祂的恩典夠我用。所以我絕不用擔心這寶庫會用完或是祂不給我開門。祂是神!是神!

要過得勝的生活一定要向神支取力量,靠自己是不可能的,但問題就在這,道理我明白,但我不會做,有人說讀經禱告,有人說宣告,於是我又在禱告中求問神,求祂讓我明白如何做,才能進入那寶庫支取力量。突然神給我一句耳熟能詳的話-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答案是耶穌!就是耶穌!這也是為何人稱祂是救世主,是好消息了!因為祂就是那條道路,那個我可以進入上帝寶庫的那條道路!當我細細思量耶穌的降生、死亡、復活和他為我所做的一切,以及他的榜樣,我省悟過來我想要得勝的幫助從何而來,我十幾年基督徒的屬靈經驗和對聖經的了解在一瞬間全部拼湊起來,我重生了,以基督徒的身份再一次重生了!這種喜樂難以言喻。當初從不信到信是因為耶穌,信主到得勝的生活也是因為耶穌。我終於明白為何人會迫不及待想告訴全世界的人這個大好消息了,因為這是從神而來的真感動阿。

台長: 光明之子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