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8 23:00:00| 人氣2,6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 鹿兒島之旅 第二天 (4/1) part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鹿兒島位在日本的南九州


在這樣的地理位置上, 讓鹿兒島成為了日本火山活動最活躍的地區之一

光是縣內目前就有兩座正在活動的活火山, 霧島市的新燃岳及大家所熟知的櫻島火山

可想而知這裡的火山地形就想是地球科學或地理學上的真實教材

於是乎在第二天的行程我排定了一天登山行程

想要好好的觀賞這塊大地之美

但昨天初到此地的結果才讓我發覺到一個小小的意外

我錯估的這裡車站的規模

以為這裡會有大型行李的置物櫃可以讓我寄放行李箱

因此昨天緊急詢問了セントラルイン 国分飯店人員

是否可以讓我今天check out後繼續寄放行李

原本以為可能沒有希望, 並已經準備好備案的行程了

但沒想到他們卻答應的我的要求


讓我有機會拜訪韓国岳

我規劃的路線是這樣

從大浪池登山口出發抵達大浪池後

再沿著大浪池的左側抵達韓国岳的鞍部

從鞍部登頂

之後再從另外一條路下山回到えぴの高原



從霧島神宮駛每天有兩班的巴士往返,

我的行程規劃是搭8:00的巴士到大浪池登山口,

並在13:00從えぴの高原搭公車回国分,

但因為是第一次走條路線,

並不知道自己的體力是不是可以在時間內完成這一條路線,

幸好觀光協會有路線時間圖可以參考, 大家有需要也可以上霧島市觀光協會上搜尋

除此之外, 天氣資料也可以在日本氣象協會

~~~~~~~~~~~~~~~~~~~~~~~~~~~~~~~~~~~~~~~~~~~~~~~~~~
這一天起了一個大早, check out並將行李寄放完後, 就前往国分駛準備搭乘巴士



建議大家記得一定要買巴士一日乘車卷, 一張1000元日幣

但如果用現金付車資的話

国分到登山口單程的車資就超過了這個費用


從霧島神宮駛搭乘巴士到大浪池的時間大約是一個小時, 沿途還會經過高千穗河原等知名景點
 
邊欣賞沿途的美景, 不知不覺就到了大浪池的登山口
 

 

 


 
 

 

根據觀光協會提供的時間表, 從登山口到大浪池需花費40分鐘

而這也是我能不能如期完成整段路線的重要依據

假設我到大浪池的時間花費超過了40分鐘

那也代表之後的每段路線我都不能如期完成

 

從大浪池到韓国岳鞍部的路線有兩條, 左迴路線及右迴路線,

根據前一天觀光協會的小姐推薦, 她建議我可以利用右迴路線到鞍部

沿途的花叢非常的漂亮, 但可能是因為季節還是太早的緣故,

目前都還是花苞的狀態, 非常可惜

從登山口我花了一個小時就到了韓国岳鞍部, 比表定時間快了30分鐘,

這也讓我比較安心的可以去挑戰最困難的一段路線, 從鞍部到山頂

快到山頂的一段路, 因為是火山地形的關係, 樹叢並不多, 視野真的很遼闊

費了一番的心力, 終於登讓了韓国岳, 攻頂的當下, 心情真的非常的開心

除了大浪池, 目前正在活躍的新燃岳,也可清楚了看到

當然韓国岳自己本身的火山口也十分的壯觀

這次的登山行程, 是我第一次在國外爬山, 前期的規劃花了我不少的時間

但現在即使回到台灣, 當下攻頂的感動, 壯麗的畫面 仍然讓我十分難忘

真的很幸運可以有機會走到這一個行程

回到了えびの高原, 距離公車離開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小小享受了一下這裡的足湯, 讓雙腳回覆一下元氣

也在這裡第一次吃到 他們的碳烤雞肉,

真的好韌~~~XD

搭上巴士回到国分, 拿完行李就準備前往今晚住宿的地方

位在日当山温泉野鶴亭....待續

台長: Jheng-Ping Lin
人氣(2,6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柏毛蛋
還是史丹熊!

好遠!
好高!
我一定爬不上去OTZZZZ

JP君去高千穗峰有看天之逆鉾嗎
2013-04-17 22:50:18
版主回應
爬完的隔天兩腳都鐵腿了~~~ORZ

高千穗峰這次行程塞不進去

只有搭車時路過而已XD
2013-04-18 08:20: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