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5 10:12:18|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柳暗花明又一村 (三) 讓父母做自己的好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的人生的一個巨大里程碑,就是我和父母大和解了。

有時候回頭想想,那些彼此互不理解的時光好像很遙遠。情緒眼淚齊飛,簡直比花系列還要誇張,幾乎常常都在演民視連續劇。

為此我還好幾度非常佩服我和我老媽的文字天份。我們好像又是絕佳的編劇者,又是絕佳的演員。

當我硬著頭皮大吵一架的時候,其實心裡有點失去控制的感覺。當時我完全不知道這樣做下去會有什麼後果,然而炸彈炸開以後,灰燼散去之後,竟然開出美麗的花朵。

我們好像找到自己角色的定位了,而且互相運轉得很適當。學會坦誠,應該是上天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吧。我的一點點幼稚的想法和感受,都可以不用顧慮的告訴我爸媽。他們慢慢的少教導我了,取而代之的是跟著我的話大笑。

有的時候他們的女兒也許很幼稚,也許很不懂得體諒他人,可是偶爾這樣又何妨?輕鬆一點,笑一笑,拋開道德,人生其實很快樂。笑完以後我們當然又會回歸到規矩上面,告誡自己和對方,不可以真的不體諒別人。

我也都沒有顧忌了。爸媽變堅強,我們可以吵架了。我不用再隱藏我的不滿,不必修飾我的氣話。

而我不管在世界的哪個角落,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和他們報平安,和他們分享我的眼睛所看到的東西。打電話,寄明信片。

我很喜歡跟他們分享我生活中的任何事情,成就感也好,鳥事也好。我非常喜歡那種,只要我想說,他們一定在那裡願意傾聽的感覺。

為人父母常被勸告,要做孩子的朋友,不過這把鑰匙有一半也掌握在孩子的手上。我願意讓父母進入我的生活,願意讓他們做我的好朋友,願意讓他們來了解我。

而這讓我進入人生另外一個重要的章節。與父母激戰的階段已經過去,現在他們站在我身邊,陪著我迎向生命中所有的挑戰。

台長: 薑糖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