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9 06:36:0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所看見的男女關係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來說說話。這次,把我的愛情經驗和愛情觀跟你們分享。

我愛人,人愛我,中間糾纏扯不清。愛情是世界上最複雜的東西了。

我還是相信,並且嚮往,世界上有真愛,有靈魂伴侶。不過,百分之九十的愛情,是市場,是遊戲,是赤裸裸的競爭。

市場,買方評估自己能力,瀏覽架上貨物。衡量買得起的貨品裡面,自己最喜歡,也最適合自己生活方式的一個。

遊戲,男女追逐。一切不明說,信號來來去去,兩人若規則相符,調性也相符,自然樂在其中越靠越近。若不合,很遺憾,只有各說各話一途,漸行漸遠一拍兩散。

競爭。一對多或者多對一,決定是買方市場還是賣方市場。你常常必須考慮競爭對手,挖空心思勝出。

嫩的人看不清戰場,常常戰得頭破血流敗下陣來。可愛之處在於一開始就完全付出真心,只可惜這也是可憐之處,總是為自己招來傷害。

老到的人可以全身而退。環顧四面八方,判斷情勢的能力精準,確實知道該做出什麼反應,釋出怎樣的訊息。

愛情會變。你可能巴巴的望著櫥窗裡面一件古董花瓶發呆,每天下班經過都要看上一眼。有一天讓你存夠錢了,興高采烈的從店裡搬回家,也開心了好一陣子,天天看著她不想出門。又過了一陣子你發現,因為這個花瓶,你家裡擺設的風格整個都不對頭了。興趣冷卻,連一眼也不想多看,只想趕快脫手為妙。

女人更難搞,她不會像花瓶一樣乖乖的杵在那裡等你處置。她會哭鬧,要求更多關心注意,而你只更感到萬分的厭煩。

好一點的人會先把這件花瓶脫手以後再去找新的。不過,許多人是在找到花瓶脫手方法之前,就已經每天在外面流連忘返,找了一家或很多家新的古董店,詢問裡面新花瓶的價錢和來歷。

也有的人,舊花瓶擺在家裡,同時在外面尋找新的。若找到新的就丟了舊的,若找不到,把舊的留著,無魚蝦也好。俗稱的騎驢找馬。

找新花瓶的同時也會遇到詢問同一件商品的其他買家。這時如何合縱連橫以獲得己身最大利益,即是一門大學問。

有的人把自己家裡整理得很好,找啊找的,終究找到了一個適合自己擺設的花瓶,從此幸福快樂。有的人自己家裡凌亂無章,擺上一個花瓶感覺很差,就怪罪花瓶不夠好看不夠適合,於是再去找,找一個買一個丟一個,卻不知道是他家擺設的問題。沒有整理好以前,哪個花瓶都不會適合。

有的人是一邊換花瓶一邊整理家裡。

女人稍安勿躁。為什麼我用花瓶來比喻?因為在現在三十歲左右的我的這一代,我所看到的還是男女關係不平等,台灣男人嚴重物化女性的現象。

台長: 薑糖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