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8 07:09:15|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擁有過沒有?

有些事,很奇怪...
愈想記起的,愈是記不起。
不想記起的,愈是忘不了。
中學時,曾以《貝多芬第三鋼協》參加鋼琴比賽的,所以彈得很熟練,那時,以為以後都不可能會忘記怎彈...
可是,前陣子...真的忘了...
任我怎麼想,也彈不出來...
以為今天彈不出,明天就能記起;到了明天,又彈不出來了,就想後天應該彈得出...日復日...還是彈不出,真的有點沮喪,也放棄再想了...
只彈出前半部,卻彈不出後半部...
今天,無心插聊下,竟彈出了...
真的很奇怪...
愈想記起時,就愈記不起...
可能記得起怎去彈一首歌總是應該值得慶祝吧...
有時候人的確會錯過了很多事。
原本就懂的東西,因為心情的影響,而看不到了,這樣真的很可惜吧。

前陣子看的一部電影裡有一段這樣的對話:
男:妳現在就失去我了

女:從沒有擁有過,又哪來失去?

對啊...
從沒有擁有過,又何來失去?
還是,人們不知道自己擁有過,所以不覺得自己失去了什麼?
你有擁有過嗎?
有失去過嗎?
還是,你不知道自己擁有過,所以讓它們輕易地失去?
又或者,你以為自己擁有過,所以也以為失去了什麼的?而實際上,你根本沒有擁有過。

大概,我是沒有擁有過,而又以為自己是擁有過的,所以,會錯覺失去了什麼的...

從沒有擁有過,又哪來失去?
可以確定的是,這些曲,我是擁有過的,因為出自我的手...想起了怎麼彈了,證明它們回來了...

但可能明天又要走了。

世事無常,來去可以如此自如...

將時間放在一些肯定被擁有的事物上,卻未必可以滿足到人們貪心的心理。所以有時間我反而覺得,就是那份無常的感覺,令人更深地投入在某一刻。「無常」的人事物,其實每天都在身邊,但又不保證會永遠一樣在身邊,當人意識到了,就會珍惜,珍惜自己無常的一生,珍惜眼前人事物。

但可惜,很多人都未明白世事的無常...或許,他們也真的未嘗試過「無常」的感覺吧!他們擁有的,是永恆的,是容易得到而難失去的。而我,卻是剛剛相反。

起碼,我的前半生是這樣子吧。

台長: 加加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