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9 17:11:09|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謝錯愛

看了一部中港台合作的港資電影
張柏芝劉德華主演的
老鼠愛上猫

我要說的當然不是劇情(哈哈)
而是一段印象深刻的對話:

張本來女扮男裝,認識劉(扮演展昭)行走江湖,後來回復女性身份改邪歸正時劉要娶另一女子,襄陽王妹子,而且是皇上賜婚。

張:「你當我是好兄弟嗎?」
劉:「當然。」
「那麼你要誠實地答我一個問題。」
「好!」
「你愛不愛我?」
「我..我..哪妳..」
「愛!」

劉,望開:「多謝妳對展某的錯愛。」


劇中多番出現「多謝妳對展某的錯愛。」這句,加上兩位演員的表情,也難怪我會如此記得。

雖然猜也猜到最後又是大團圓結局,(所以張是愛對了,不是錯愛!)不過我仍然覺得這句「多謝妳對展某的錯愛。」很絕,很討厭,拒絕得很差的一句。拒絕別人還要有禮貌心存感激地說自己不是好的選擇,是要令對方覺得自己眼光品味太差呢還是以為這樣貶低自己是有用,可以令對方容易點死心?

這時候還要不忘保護自己的風度,一句多謝就當是回應?混帳!才不要!真的多謝就不應該說這種話,太假情假意了。不愛就不愛,我討厭拒絕都要轉彎抹角的人。

可能也是因為我不喜歡劉德華的關係,我很不悅什麼多謝錯愛的理論。
拒絕我已經夠受的了,千萬別用上一個差勁的理由,當做好心可以吧?

明知以我的性格不會輕易心服認命....

真的有風度,就做一次無理之徒,就裝一次負心人,做到有多差就多差,好讓我恨之入骨,捉到痛處,別亂七八糟的推出一個什麼偉大的理由,想令自己過得了自己那關卻又一次漠視我的感受。

畢竟,什麼理由都不是理由,感情理性難并存啊~

不過,話說回來,為何別人又要理我怎想呢?
都表明了不愛自己,就不應該要有非份之想要別人顧及自己感受。
免得到頭來又是傷自己的心,自己找自己麻煩。
我又自打嘴巴了。

好,用這句來拒絕別人也好,就當是自己學到了東西,讓別人更加難過。


「多謝你對加加的錯愛。」


別幻想成我是個好人。

台長: 加加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