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1 00:00:00| 人氣1,29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預祝 媽媽 母親節快樂~~~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早上和往常一樣 和曈曈一邊聽著五月天的歌 一邊梳洗完畢+整理房間
當我一切事情都差不多弄好的時候 發現曈曈自己在她的床裡面玩的很開心 所以我就把五月天 CD 的歌詞本拿出來翻了翻 因為聽到這首歌好幾次都一直在想要好好確定一下歌詞+好好的瞭解一下裡面的"洗衣機"到底是在說誰。。。
不看還好 一看 就整個有一點想要哭的感覺(雖然這首歌的旋律是很輕快+有點俏皮的)。。。

洗衣機 By:五月天 阿信

洗衣機 穿著一身 褪色塑料壓克力
獨坐在陽台上 受 日曬風吹雨淋
電視機 孩子們目光都以他為中心
黑色簡約外型 多適合客廳

就算是吹風機 也有流線外型
緊握在手心 像跳舞親密
光榮的電唱機 晉升為古董級
典雅的中音 比誰都 更受歡迎

木訥的洗衣機 從沒有主題曲
只有風霜灰塵 讓人不想接近

從來沒有 一句的怨言 你丟多少它都洗
脫水總是 全心又全力 直到顫抖了身體
多少年了 旋轉又旋轉 時間一眨眼過去
上了年紀 卻依然盡力 孤獨勇敢洗衣機

咖啡機 歐洲進口 帶著書卷貴族氣
孩子都長大了 愛 圍著它喝那堤
洗衣機 一直以來 度量很大沒心機
它的唯一關心 是何時放晴

就算是已退役 的那台光碟機
也帶我經歷 冒險和愛情
冰箱的肚子裡 啤酒和冰淇淋
撫慰了多少 失眠和 失戀的心

木訥的洗衣機 從學不會討喜
洗過多少四季 然後再一世紀

所有電器 都住在屋簷下 不必風吹雨淋
卻只有它 孤獨的守在 陽台角落裡運行
多少年了 旋轉又旋轉 時間一眨眼過去
上了年紀 卻依然盡力 孤獨勇敢洗衣機

突然有天 好想要幫忙 衣服放進洗衣機
才發現了 它早就壞了 只是捨不得換新
奇怪是誰 一直清洗著 我闖的禍和污泥
好久以來 原來我衣服 全部都是媽媽洗

從來沒有 一句的怨言 你丟多少她都洗
她卻總是 全心又全力 直到顫抖了身體
多少年了 旋轉又旋轉 時間一眨眼過去
才發現了 媽媽一直是 我無聲洗衣機

才發現了 她的皺紋是 無法償還的借據

才發現了 她的背影是 無法釋懷的風景

也許是因為現在當了媽媽了 所以特別會有感觸(雖然我還不能說自己有像這個洗衣機一樣的經歷。。。這真的是需要多很多時間的累積。。。現在的我還有好多要學習!)
但是看到他的形容詞 真是好多好多都好貼切~
因為現在的我們還是住在爸媽家裡 所以有時候(好啦~很多時候!!!)我們(我 Antony 還有曈曈)的衣服 我只要丟到洗衣機裡面洗(然後不小心忘記的話)所有的衣服很快速的就會在天黑之前自己曬乾然後摺好然後放到我們房間門口。。。從來都沒有怨言(哪像我。。。有時候衣服多一點就會自己在那邊叫叫叫。。。)

而衣服 它在這邊只是個形容詞。。。

很多話 我覺得我太少講
很多話 我覺得有時候我會因為擔心尷尬而打哈哈的帶過
很多話 在說它之前會總是會在我腦中打轉太久而導致當機
很多話 其實只需要幾個字而已

媽媽~謝謝妳~
媽媽~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愛很愛妳~~~



(See~~~ 我們喝啤酒吃烤肉 媽媽還是忙進忙出的 連圍裙都沒時間脫下來!)

PS. 媽媽真的很偉大!(所以請大家記得這個週日!讓你的媽媽過個很棒的母親節~當然~平時也要過很棒啦~~~)

台長: Jenni Loves Mica
人氣(1,290)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愛愛愛 |
此分類下一篇:結婚兩週年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當媽媽以後的第一個生日~~~

ivy
ivy 也祝妳母親節快樂哦
也希望瞳瞳健康長大
快快樂樂的哦~
2012-05-11 09:52:31
版主回應
謝謝 Ivy~ ^_^
也祝妳母親節快樂啊~
2012-05-11 21:15:03
Justy
媽媽真的都好無私奉獻喔
我媽也是~~看到這我都要哭了

可是很奇怪的
為什麼我沒有我媽這麼偉大阿?XD哈哈哈哈

祝妳母親節快樂喔
2012-05-11 12:25:13
版主回應
真的!!!媽媽真的很偉大~~~

哎優~妳也太謙虛了吧!我很確定妳對妳的兩個小寶貝也是非常的超級的無敵的好的呀~而且教育的方式真的很棒!有許多可以讓我學習的地方呢!!!

母親節快樂~ =)
2012-05-11 21:17:30
捲媽
當媽後我淚線發達的狠 只要跟小孩 跟親情有關的 眼淚都豪不客氣的流 包括妳這篇。。。。
來個遲到的祝福:祝妳第一個有寶貝女兒陪伴的母親節快樂唷
2012-05-19 00:03:34
版主回應
嘿嘿~真的!我也是~~~

啊對~也要給妳個遲來的祝福啊~~~(那天本來想要傳個簡訊給妳的但是好忙碌著搬家的事情。。。)
2012-05-20 18:07: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