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8 11:51:11| 人氣2,484|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歡迎晴晴的到來~~~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家的寶貝二女兒 在上週日一大早 正式的加入了我們的家庭了~~~


先來正式介紹一下這位二寶貝~

小名:晴晴
出生日期:3 月 9 日 2014 年
出生體重:3.2kg
出生身高:49cm

其實晴晴的預產期是 3 月 13 日
所以我對於她的提早幾天報到有一點點的措手不及(雖然我一直覺得她會早一點到了 但是時間真的逼近的時候我又一直和自己說 "沒有那麼快~沒有那麼快~~~"
就是我這種很愛自我亂催眠的個性 倒置於我自己的衣服都沒有好好的打包好放回娘家(因為要在娘家坐一個月的月子)而晴晴就早了幾天加入我們啦~~~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我在寫曈曈的出生紀錄時 應該就有提到關於 "我還滿會忍痛" 這件事情
是的~這一次 我覺得我也還是忍痛忍的滿厲害的(這又什麼好厲害的啊???)

因為 晴晴是週日早上出生 而我是應該差不多前兩天 在週五的晚上那一眠 就開始有 "感覺" 應該是又陣痛了。。。
週六一早 我賴在床上一陣子(心裡還在想說 要好好把握接下來的幾天早上可以賴床的日子~)<-- 誰知道 那已經是我在短期內可以賴床的最後一次了!!!
賴完床 我還慢慢的梳洗+下樓安靜的吃早餐(因為 Antony 帶著曈曈和我婆婆加上 Mocha 一起到家附近的公園去玩耍了 所以我可以安靜的做一些我的事情)
吃完早餐 等 Antony 他們回到家 我們還拿了禮物到隔壁鄰居家回個禮(因為他們前一陣子送了晴晴的小禮物過來家裡)接下來我們一家人就出們去 yum-cha 去了~(是的~我的肚子已經又感覺了 但是我還是出去走走走+吃吃吃。。。)吃完午餐 在從餐廳走回停車場時 我一度有抓住 Antony 的手臂停止走動 因為真的有一點點痛。。。但是 固執的我還是覺得沒有那麼快會生 所以只是把那個痛當做懷孕後期的不舒適。。。

到家以後 上廁所時發現 有一點點的出血(但是不是很多)
我心想。。。應該可以撐到週一再生吧???(真的很固執)所以和 Antony + 曈曈說完我的狀況後(是的~曈曈現在什麼都要知道也要看也要參與 所以我出一點點血的事情她也有聽到+看到+瞭解到)我就和曈曈一起躺在床上準備睡個午覺了~(但是~我幾乎都沒有睡因為就是很不舒服。。。)

傳了訊息給我的助產士 - Katrina - 和她說了一下狀況 自己還說 "應該沒事啦~我睡一下就好了!"
而 Katrina 可能也覺得既然我都這麼 relaxed 應該就是沒有什麼嚴重的疼痛(加上我那時真的就是幾乎一個小時才痛一次 且一次都不是很久 所以我覺得真的應該沒有什麼啊~)

睡了個我沒有很休息到的午覺 我就下樓準備晚餐了
吃晚餐的時候 有又痛了幾次 這幾次差不多是相隔個 20 分鐘左右的那種 但是我還是一直和 Antony 說應該不是 應該不是~~~(固執到爆噎我!!!)

晚餐吃完 洗好澡 我躺在床上用小黃瓜敷了個臉 一邊在想說明天有什麼事情要做的。。。

在差不多 10:12PM 的時候 我下床一下 但是在要上床時 來了一陣 "痛~~~"
是那種要停下來抓住東西抓很緊的那種痛。。。
而貼心的是 在我那一個陣痛時 曈曈跑過來(在床上)然後用她的小手 幫我搓搓手臂(她可能以為我是手在痛所以抓床邊抓很緊吧?!)當下我真的好感動覺得我的寶貝曈曈真的太可愛太棒了啊!!!

接下來的陣痛呢 就幾乎是每 10 分鐘一次了。。。且越來越痛。。。

我又傳了一次簡訊和 Katrina 說我的狀況 雖然我還是和她說 我希望我可以到週一再生啦~
而 Katrina 也回我說她明天是休假的 所以如果我生了的話 會是她的同事幫忙我(要不就是我一直玩呼吸吐氣深呼吸的遊戲一直玩到週一!)<-- 這種時候還開玩笑!

我一直一直的從晚間 10PM 多就在越來越痛+痛的越來越緊密當中渡過到差不多 2AM 多 我再也忍不住了(把 Antony 叫醒因為在那之前我還在貼心的想要讓他多睡一點)然後就和 Antony 說我們得去醫院了(因為我已經和 Katrina 的同事 Karen 通過電話 而 Karen 在電話裡面和我說她覺得我應該要去醫院了)

所以我們就東西拿一拿(還好我的 hospital bag 是真的在之前就準備好了)
和我的婆婆說了一下+交代一下曈曈的事情
我和 Antony 就出發去醫院了~~~(光走出們要上車那一段路就痛了 2~3 次。。。)

在開車去醫院的路上 我撥了通電話回爸媽家 和爸說了一聲我們在往醫院的路上
聽說後來爸爸掛上電話以後 媽媽有問說我是多久痛一次?
但是我爸的回答是:"我也不知道!因為她就說 "我要去醫院了。哇~~~好痛~~~!!!"就掛電話了啊!"(事實好像也是這樣。。。)

到醫院的 birthing unit 後(一進去就聽到一個產婦在大叫!!!)那裡的醫護人員和我說我得先到 maternity ward 那邊等等(至少是給了間病房給我讓我躺著休息)因為那晚的產房大爆滿 所以我還沒有產房可以進去阿~

於是我和 Antony 就在病房裡面等著 Karen 的到來。。。

等沒有太久 Karen 就到了
她先幫我打了一針抗生素(在把第一針打進去的時候一開始打得位置讓我超痛的!!!我還一度懷疑這位太太的專業度!)還好後來就比較好一點了。。。

接下來就是在陣痛 休息 陣痛 休息中渡過~(中間我還要 Antony 去幫我弄了個草莓醬吐司來吃因為我超餓的!重點是 我還幾乎快要吃完了 只有剩下最後一口來不及吃下去又開始陣痛了所以就麵包丟一邊啦。。。)

然後 Karen 和我說她要幫我內診看看我的進度。。。我整個就開始很不願意因為我記得上次生曈曈的時候那是超級超級痛的一個步驟就是內診啊~~~所以我就問 Karen 可不可以先給我著止痛的任何東西(當時就很想要叫她把無痛整個給我打下去了啊!!!)Karen 和我說因為我們現在在的地方是病房  所以沒有辦法打無痛 她最多只能給我 gas(啊~~~那個對我很沒有作用啊!!!)但是因為沒有更好的選擇了 我只好接受了 gas。。。二整個內診的時候就是一直吸 gas 讓痛減輕一點點。。。

內診完以後 Karen 說我已經開了差不多 6cm~7cm 了 所以接下來就是等待啦。。。(我要我的 epidural!!!)
我一直和 Karen 說要她去把我要的 drug 找給我 我快要痛死了
她也一直回我說他們現在有一間空的產房了 但是還沒有清理 所以我還不能進去 但是她已經把要打無痛分娩的東西都已經準備好了 所以只要等房間一清理好 就把我推進去然後馬上打針

天真的我還真的相信了。。。

所以接下來的時間(我已經沒有時間概念了)就是在陣痛越來越緊密+越來越痛的感覺裡渡過
其實這一次的陣痛時間 好加在 Antony 一直都在我身邊 因為我在陣痛的時候 都會握住 Antony 的手一直捏 至少有感覺比較沒有痛那麼多(雖然還是很痛。。。)而有幾次我痛完 有發現 Antony 把手縮回去一直按(我想我是真的捏的很大力啊。。。)<-- 生完以後我有和 Antony 說 "剛才真是超~級~痛的啊~~~" 而 Antony 的回答是。。。"我知道。。。" 然後一邊甩了一下他的手。。。

回到我的陣痛時間。。。

在不知道痛了多久以後 Karen 進來問我說要不要就直接她幫我把羊水弄破然後我們就生了!
當時我整個是超級恐慌的啊!因為我沒有打算要在沒有 drugs 的幫忙之下把孩子 "擠" 出來啊~~~~~
我一直問產房到底好了沒?????(但是答案一直是否定的 我一直在想 一定是還沒有人去清理所以整間房間都是空+亂的但是就是沒有清潔人員啊!!!!!)
但是我因為不要面對得在沒有任何止痛藥物的協助下開始 push 所以我就一直忍住希望可以忍到產房清理好。。。

但是但是。。。

忽然間 我的羊水就那樣破了!!!
啊~~~我整個要抓狂了!!!
因為已經要來不及了啊~~~~~(而且重點是我當時的所在位置是病房不是產房啊~裡面什麼配備都沒有啊!)

但是 因為已經來不及了
所以 助產士就進來開始要我 "生小孩" 了(當時已經換成另外一位助產士了 因為 Karen 好像下班了。。。)

生小孩的經過 我其實也不知道要怎麼描述 因為這一次的生產過程 真的是血淋淋的感覺非常真實啊!!!每一個痛每一個任何發生的事情 我都清清楚楚的有 feel 到!!!
只能說。。。

痛~死~我~了!!!!!

我一直和 Antony 說我沒有辦法了!我要死了!(當下真的覺得很要命)但是助產士們(這時變成有兩位助產士了)+Antony 一直和我說快要了快要了(雖然我知道還沒有快要!!!)然後一直要我 push!!!但是我超痛的啊!!!

就這樣折騰了一陣子(那時我覺得時間過的好久 但是後來 Antony 說我從開始 push 到晴晴出生不到一個小時)
我就在雙腿整個都掛在兩位助產士身上(因為 就如我說的 我是在病房內生的 所以我用的床都只是個單純的病床 不是那種有 "跨腳" 的產床!)然後我是在整個平躺的姿勢下 把晴晴 "擠" 出來的。。。(本來他門想要把我的身體移到比較像是 "坐躺" 的位置 但是我整個就是沒有辦法被人移動 所以就是在我身體扭躺的亂七八糟的姿勢下 我生下晴晴的~(我還記得有一大 "沱" 的血 在我生出晴晴以後 整個 "啪" 的打到地上聲音之大啊~當下應該整個地板也是一大糊塗吧!!!)

終於生出晴晴了~~~

在早上 7 點多
我的第二個寶貝女兒 終於躺在我的懷中了~~~
我第一眼就超級愛上這個小寶貝了~~~



剛剛出生沒幾個小時的晴晴寶貝~(連澡都還沒洗。。。)



生完後的我和晴晴~在病房裡面休息+等待可以出院回家的時間~

說一下~因為我的生產過程算是很 simple 的也沒有什麼不舒適 所以助產士在我生完沒多久就問我要不要回家
我當然是說好啊~(因為我不是很喜歡住在醫院)
所以我是當天早上 7 點多生 醫院留了我們觀察了 12 個小時 當天晚上我們 8 點就打包回家了~(話說 這一次
為了要 "住院生小孩" 我還打包了好多東西在我的 hospital bag 裡呢~沒想到都沒有用到啊。。。)



曈曈抱妹妹抱的好開心~~~



這是晴晴差不多兩天大的時候了~



洗完澡 真乾淨~~~



雖然這麼小的 baby 還不會 "笑"
但是~這個 "笑容" 還是讓的心整個好融化啊~~~~~



一週大的晴晴~



該睡覺摟~~~~~

還有很多這幾天來所發生的事情
等有空再紀錄吧~

台長: Jenni Loves Mica
人氣(2,484) | 回應(6)|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晴晴的成長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晴晴吃食物初體驗~

(悄悄話)
2014-03-18 12:54:24
(悄悄話)
2014-03-19 09:23:3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4-03-19 14:49:48
Justy
恭喜妳!!!
晴晴眼睛好大喔~雙眼皮美女喔:)
2014-03-23 14:07:52
版主回應
謝謝!!!^_^
2014-06-20 15:43:29
嘻嘻
作為媽媽真是不容易啊~順產還好,只是當時痛下,如果剖腹產的話麻藥針過後會更疼,而且還不能亂動~http://item12.315.com.tw/
http://item11.315.com.tw/
2014-03-25 15:45:00
搞怪王子
恭喜恭喜~是小美女ㄟ

我老二3/12出生~晚你們三天喔~^^
2014-04-17 12:31:07
版主回應
謝謝你!

也要恭喜你們啊~有了第二個寶貝更忙了吧?(我們家是這樣啦。。。)
2014-06-20 15:45: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