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5 00:00:00| 人氣96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個多月大的曈曈過的如何呢?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最近新學的小把戲~

最近曈曈學會拍拍手了 只要和她說:"拍拍手~" 她馬上就會拍幾下手一邊很驕傲的笑 有時她雙手忙著在握著她的小床邊(站著)但是只要一聽到"拍拍手~"她就會趕緊坐下然後拍拍手然後再慢慢自己攀著床邊爬起來站好~真的好可愛喔~~~


再來就是剛才提到的 雙手扶著床邊站著。。。曈曈開始喜歡扶著床邊站著 一開始的時候只會自己站起來但是不知道如何再坐下去的時候 整個站在床邊大哭 我就趕緊一邊救她一邊教她要如何彎一下膝蓋然後慢慢坐下 所以現在她可是身手自如的站起來坐下的很流利勒~



就是很愛站!~~~

然後就是 現在的曈曈對於任何事情的評語就是"ㄅㄨˊ"這個音 只要做什麼事情 我說"Oh oh。。。"她就會接一句"ㄅㄨˊ"



剛睡醒的曈曈還有一點點搞不清楚狀況就被我東拍西拍一直拍~~~

關於吃~

我覺得曈曈算是一個滿不挑食的 baby 幾乎我給她什麼她都會願意試吃看看然後決定要不要再繼續吃(到現在幾乎每次給她的食物她的接受度都還滿高的~除了之前給她的 sweet potato - 她好像對甜甜的食物還不是太喜歡)這幾天我開始讓曈曈吃 cheese(我之前不太確定 baby 多大才可以開始吃 cheese 因為我是聽說最好 baby 過12個月大再餵牛奶會比較好 而 cheese 又是牛奶做的 所以我不確定會不會影響到 baby 的腸胃 但是查到的資料說因為 cheese 的製作過程的關係 所以 baby 吃 cheese 是沒關係的~~~)今天給了曈曈一整條的 cheese 讓她自己一邊玩一邊吃 她居然就把整條 cheese 都吃光光了~~~!!!我還真的有點驚訝呢~



一開始還有點不確定的曈曈咬一口就會把整條 cheese 拿起來再看一看 但是就這樣反反覆覆的做著做著 她就把整條 cheese 吃光啦~~~



這是有一天晚上我煮飯的時後放太多水進電鍋 所以那天晚上的飯超級水水黏黏軟軟的 然後我在餵好曈曈吃完她平時的晚餐時(大多是蔬菜或是水果)我要開始煮晚餐了 但是曈曈在那個時候開始一直很盧 所以我就挖了一口飯給她自己吃 然後就變成以上的照片中的樣子了。。。整個開始玩起來(因為黏黏的觸感她好像不是很熟悉)
其實我對於這種讓曈曈可以用自己去體驗的方法去學習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是很 OK 的 但是啊~那天後來要幫曈曈清理手中的米粒時真的是花很久的時間。。。因為整個就是乾掉了黏在她手上年很緊。。。然後曈曈又不是很喜歡我拿著拿著ㄕ拿著濕毛巾一直擦她的手 所以我現在對於給曈曈捏+玩飯還是持有一點點的猶豫啦~(懶惰媽咪不想要清理。。。)



只要在曈曈的手可以觸摸到的範圍的東西 都會被她抓到手中然後握的死緊 接著就是送入口中。。。(照片中這兩個沙其馬是曈曈從它們的一大包袋子裡面抓出來的 然後後來就被她啃的整個都濕濕黏黏的沒有人敢吃只有我這個做老母的敢吃下肚啦~~~)

關於餵母奶~

現在的曈曈還是在喝母奶 我打算餵到至少曈曈1歲大(雖然我很認真的懷疑在曈曈1歲的時候斷得了奶。。。)

聽說親餵母奶的 babies 都會比較黏媽媽 這一點我非常非常的贊成!

最近曈曈超級無敵霹靂愛黏我 恰巧我們最近又忙著搬家的事情 搞得我很難做事 因為我所說的"曈曈黏我"是真的要碰著我的身體的那種黏 所以基本上只要 Antony 去上班 現在除了我以外 曈曈都不讓誰抱她或碰她超過幾分鐘(所以我說曈曈現在是"see no touch")然後呢 晚上等 Antony 回到家以後全部的事情都做好(Antony 吃晚餐 洗澡 我們一起幫曈曈洗澡)才是我自己的洗澡時間 在以前曈曈比較沒有那麼黏我的時候 我都會好好的 relax 一下過一下自己的時間 但是現在因為曈曈很黏 所以她都要 Antony 抱著她站在浴室裡面看我洗澡(我好像說過了)但是啊~現在真的是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除了晚上很晚等曈曈著以後。。。)



剛洗好澡的曈曈~小露了一下香肩~~~(她嘴角前幾天被一隻討厭的蚊子叮!而且還是在我的目光下很明目張膽的給我叮下去!!!<--但是當時的我不能給它"ㄆㄧㄚ"的打下去啊!!!)所以可憐的曈曈就被叮了一包了。。。



是的~曈曈還是很喜歡看書~(雖然這本書她拿反了。。。)



前幾天天氣有點冷 但是那天曈曈堅持不讓我幫她穿外套 所以我就給她披了件披風~她的招財貓手勢又出現啦~~~



之前一間我最常幫曈曈買衣服的童裝店在特價 所以我就帶曈曈去逛逛 在那裡看到這頂帽子(其實還有藍色的)我就幫曈曈帶一下 我覺得好可愛~~~就~兩頂都買了。。。(哎~現在真的是都把錢花在曈曈身上然後自己就是亂七八糟的穿了捏。。。怎麼辦啊。。。)



這一張不是我把曈曈放進去拍一張照而已喔~我是真的沒手了所以有一天收好衣服以後(因為曈曈現在處於24小時只要眼睛睜開的話都得看到我)所以她不願意自己在她的 playpan 裡面自己玩順便等我做一下家事 所以我只好就把她一起放進衣藍裡面一起扛上樓啦(當了媽媽以後 我只能說 我真的變得超級大力氣。。。以前拿個小東西就覺得太重不要拿 現在是手上大包小包的一堆東西然後還可以抱著曈曈這個9公斤多的大娃娃然後還是有辦法騰出一隻手找車子的鑰匙。。。真的~以前的小姐日子我完全不記得我有過過了!)




我很喜歡在曈曈剛睡醒然後差不多90%清醒的時候幫她拍照 因為那個時間點的她心情都特別好~~~




"Kiss kiss" 是曈曈最近讓人的心完全融化的新招數~
其實我也不確定她什麼時候學上的 學的原因我確定是我教的因為我一天到晚親她然後會說 "曈曈 kiss kiss 媽咪~"
有一天早上曈曈剛睡醒(所以我也就跟著她一起醒了)然後她自己趴在我身邊玩 我就隨口說了一下 "曈曈 kiss kiss 媽咪~" 然後曈曈就身體移向我然後嘴巴直接親上我的嘴巴~哎啊啊~真是讓我的一早心情就好到不得了~~~好可愛喔~~~

所以現在曈曈只要有任何有 "臉" 的東西出現在她面前然後我說 "kiss kiss" 她就會低頭去給那個 "臉" 來個親親~(上面這張照片就是 kiss kiss 熊熊)



Kiss 完了以後好開心~



曈曈現在很重(我覺得啦~)所以她的床是個我放她越來越多時間的地方(其他地方怕危險因為這位小姐動作太快一不注意就又爬到不該去的地方抓她不該抓的東西了。。。)




她還不是太排斥她的床所以基本上在裡面的時候都會開心的站一站或是玩玩具~



當然~最愛的還是看看書啊~~~



早上睡醒以後我和曈曈的 "床上時間"(我們都會聊聊天<--好啦~是我一直說但是我真的覺得曈曈懂我在說什麼啊~有時候她的回應很恰當啊~~~ 或是我們也會玩一下她的玩具還是什麼的 反正早上起床以後我喜歡曈曈渡過一小段開心的放鬆時間 曈曈似乎也滿 enjoy 這段時間的~)



睡像好粗魯。。。>_<



有一陣子曈曈睡覺會一直翻身 然後翻到我都不知道該怎麼睡了。。。(翻到床的正中央是什麼意思啊寶貝???媽咪沒有那麼瘦啊~~~



這一篇的照片 load 的有點亂(時間點上而言)
這張是曈曈剛學會站在床邊所以很驕傲的表情~~~



我好喜歡幫曈曈拍照~她都會乖乖的看著鏡頭笑~~~



呵呵~真的很愛笑~~~



我覺得曈曈這張的表情有點在耍小流氓的感覺。。。但是我好愛~~~(這位太太可以換一句話嗎???)



這張是最新的照片 今天下午在打掃新家時曈曈的阿公(就是我老爸)幫我照顧曈曈好讓我好好的吸一下地 然後等我回過頭來時曈曈就這樣睡著了!(雖然看起來脖子好像很不舒服)但是應該是舒適的吧~要不然怎麼有辦法睡的著呢?你說對不對啊?

台長: Jenni Loves Mica
人氣(969) | 回應(4)|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曈曈的成長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散步一下吧!
此分類上一篇:曈曈近況~

捲媽
好可愛唷!!!
母奶寶寶會比較愛媽咪啦 我都覺得如果哪天斷奶,捨不得的人是我不是女兒。
有時候都覺得曈曈跟小捲小時候好像,好懷念呀,曈還沒長牙吧,我好喜歡小貝比光溜溜的嘴,好可愛呀。
我好喜歡妳家曈曈,妳要常更新給我看呀!!
2012-05-05 00:26:04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妳的留言啊老朋友~~~^_^
對啊對啊~有時候我也會覺得曈和捲有一點像噎~~~呵呵~~~
恩~牙齒還沒冒出來但是應該快要出來了!希望到時她不會太不舒服才好!
會低會低~盡量每個月都更新!!!
2012-05-05 21:40:55
好攝客-------小煌
好可愛啊

^^
2012-05-05 14:30:50
版主回應
謝謝你呀 ^_^
2012-05-05 21:44:33
Justy
每一張照片都好可愛喔!!!
可是最後一張是經典!
我想你爸應該很開心吧
代表他抱的真的很舒服呢:)
2012-05-06 12:53:52
版主回應
謝謝~~ ^_^
真的~我爸超級得意的呀!!!
2012-05-08 11:00:03
。奕軒。
哈!我好像也講很多次了,但還是很想講,

瞳瞳真的好可愛唷!

看照片都快被她的笑容給融化了…

哈!真幸福。^^
2012-06-08 16:21: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