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8 22:45:57|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星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續呢喃。

下是4/7 寫畢的札記,留至現在登。


---心事這麼多---
姐姐常叮囑我,我得長大了,要不怎樣成家立室云云,她倒擔心我吊兒郎當,給慈母寵壞(她雖是慈母、但從未有過敗兒,至少到現在還不是)。我再在理解明白,在成人的階梯上、別人對自己有甚麼的期望。

這邊廂怎樣自命清高,那邊廂卻是做俗人作俗事;不過,我習慣俗事默默,不說出口,那麼別人又生誤會,但我不是遊戲人間,踏一步才走一步,所以家人也支持我讀書,而我也明白我要的是甚麼的同時、倒知分寸在那個時間回饋家庭。可恨的是由我剛踏進大學到一年級完了,作了什麼?作了個屁,整年都活在identity crisis裡頭。突然間覺得姐姐看人準沒錯。



---想說上課---
三月,雨呀,你還要下多久。你因為吃西藥多,牙肉發炎,痛得食不下咽,以致心煩意亂,幾天都因小事發我的脾氣,我明白當然只得啞忍。所以,今天還是不要說話,免生意外。早上起來,已是日上三稈,在廁所對著鏡子,抖擻一下停止了運作的精神,收緊連日來的鬆散,出發去。

自動販賣機依舊一個星期沒有麥精、只是可樂,作死,我罵,給它踢了一腳,別怪我,心情不好。課很悶、教授很悶、powerpoint很悶、同學很悶,同學甲乙丙丁都在說廢話,求求你們,用腦。導修課更悶,不在話下。

想像無邊際,越想越遠、假設人有八十年壽命,我已過了一個quarter,正如籃球球賽一樣,四個quarter,不分勝負,就加時作賽。當然,問題是,人生根本分不上勝負。又想了我作為一個仆街知青,過了一個quarter,做過什麼,要做甚麼,將是甚麼?做人類學家,寫了本沒有市。場賣不去的研究,但同時過得很yuppes,感覺很酷。

最後想得太美,得了重感冒,卻是個故弄玄虛的沙士疑雲。



---口號---
貓在自家中,就提倡:「讀好書,說好話,作好事,做好人。」,這句口號,我很喜歡。我對她說這會否是後現代的唯美主義的motto,她把笑掩得很好,然後說:「哦﹗你也懂嘛?這不是什麼雜錦主義,是我腦筋沒事幹的時候嚷著要出來的鬼主意。」



後記01
我的故友高考中舉了,有狀元、有探花、獨欠榜眼。那倒不要緊,未有人落第。Yen 是我最擔心的一個,結果來個高中;見她喜上眉梢,心也在笑、我自是安慰。望你有個美好前程。朋友,我不用太多,幾個這樣的朋友,我很快樂,也已滿足了。Yen,你保重。


後記02
《夏天赤著腳走來》的張曼娟是我有過的台灣夢。


後記03
這篇原是張貼在OD的文章,是因為新聞台的伺服器怒了我不聽我話的結果、現在新聞台服務又回復正常了,我著實不能放棄這個相好,有圖有文、雖不體貼但吸引,又是按捺不住重用了。

路上孤獨、別拋下我。

台長: jeevas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