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5 21:53:00|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思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發現香港人永遠可愛的地方是他們是大型活動的愛好者,諸如各式的馬拉松比賽、一年多次的煙花發放、任何節日的倒數儀式,以及遊行。我特別想說遊行。
遊行者未必有任何政治傾向,心態絕對是嘉年華式的,政府方面其實可以放心,
香港人極愛和平,任何遊行都會在過度和平和靜謐中舉行,有時連遊行者喊的口
號也聽不到。遊行完了,大家會沉迷在事後的自我敘事,而為在當中自己的「豐
功偉績」得到他者認同時,「集體回憶」是少不免的。

小妹傳來一篇談及twins與歌迷文化的小文,在說的是香港欠缺了真正的青少年文化。所謂的青少年文化都是商家、教育界與文化界給的。青少年本身欠缺自由發揮的力量去消磨他們的閑暇,而近年所謂另類的文化選擇,諸如甚麼的寫作、錄像、
文化、藝術、小劇場工作坊,都是在規範年青人,或是過度主導了「健康興趣、
課餘活動」。

於是,我在反思的是,我們的流行音樂﹑文學、電影、藝術等,是否承載太多意
思?是否一定是異性戀同性戀?是否一定要專業推介∕叫賣?是否要勵志或推動
本土意識?twins 的歌曲、形象、電影、言行,就是意思不多,無關痛癢,不會
叫你去消費甚麼、看甚麼書看甚麼電影、拜讀甚麼浪潮甚麼大師的作品、甚至他
們不會叫你去哪裏吃甚麼酗甚麼或去那裏渡假旅行。她們是無知的階級,言談天
真無知、不分輕重、不加思考,那不就是我們的年青人、我們每個人都經歷過的
青春嗎?

為甚麼我們的年青人不能沉迷一些沒意義的事情?諸如線上電腦遊戲、談愛情、
年青的性經驗、圖鴉、毆鬥、迷戀偶像、破壞搗蛋?為甚麼總是被逼去看課外讀
物、看電影、看話劇、搞藝術創作、對文化現象作批評?為何青年人不能doing
nothing,不做甚麼,休養生息,睡吃坐拉,求求其其百無聊賴過日子?我卻奇怪的想問一下,為甚麼我們都在否認?


後記01
我最近改喝1.25公升的可樂,因為在便利店現售七元九角特價。

後記02
最近所有事情、心情都在晃蕩,一切都足夠你慨歎一生。

後記03
男孩是我的外甥,一個天真沒機心的小孩子。

台長: jeevas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