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7 16:53:43| 人氣3,6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教學除了「關心」,更需要「熱誠」!

我深深以為:師生之間的關係,不應只是建立在學問之「教與學」,能夠讓學生學習的色盤是五顏六色,讓雙方的關係更密切、互動更頻繁,甚至學生畢業之後,情誼能夠長長久久,還在於理念或態度的影響及感化超聲波掃描

 

學生文字透露的心意,讓人感到欣慰

 

印象中,老師總是如此地讓人敬畏,也許是因為「老師」這個「權威」名詞的關係,或許是因為老師的學識高人一等;不過,老師與學生之間年紀的差距,才是讓學生不由自主地會和老師保持一定距離的主因植牙 假牙

 

在我的學習過程中,我的老師們都具有這些讓人敬畏的「條件」,因此,我和老師們的關係,就像平行線一樣,永遠沒有交集的一刻。如今,努力回想學習歷程,腦海中居然是一片模糊的影像。倘若其他人學習的色盤是五顏六色,多姿多彩,恐怕我的色盤只有黑白,平淡無奇。

 

我深深以為:師生之間的關係,不應只是建立在學問之「教與學」,能夠讓學生學習的色盤是五顏六色,讓雙方的關係更密切、互動更頻繁,甚至學生畢業之後,情誼能夠長長久久,還在於理念或態度的影響及感化去眼紋

 

記得開始教書的第一、二年,我也非常「關心」學生,但是因為我和學生年齡的差距還不到一輪,即便學生視我如大哥哥般的與我親密互動,卻仍考驗著初為人師的基本「尊嚴」,在「尊嚴」被忽略的情況下,學生頻頻在「群體規範」上出軌,我曾經懊惱過、失意過,甚至開始懷疑這樣的「關心」是否出了什麼問題?此時,自心中油然而起的念頭,隨即在思緒裡竄流…

台長: jdudoel
人氣(3,6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