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06 21:00:00|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鬼怪2]遇見你便是晴天-德華的苦差

鬼怪好幾天不見蹤影。

 

其實我是不怎麼擔心他,因為他怎麼樣也死不了。

但還是會有人很擔心他。

搞得我很煩。

 

德華每天三不五時就跑來問我知不知道他叔叔跑去哪裡。

被他吵得害我每天睡眠不足。

 

拜託...我又不是你叔叔24小時的貼身保姆,我怎麼會知道他受了打擊之後會跑去哪裡啊?

他是不用工作的人,我可是有工作要做的人耶!

人失蹤了你們人間不是還有警察可以幫忙找嗎?

找鬼怪可不是我們陰間使者的作業範圍好嗎?

 

都是因為德華不停地在我身邊打轉追問,害我好幾次差點想直接違反工作規定提前帶走他。

 

這一次,我特別想要埋怨神。

 

雖然我同情鬼怪夫婦的遭遇,可是為什麼我也跟著一起遭罪?

誰叫我當初答應了其他遺漏者要好好照顧他呢。

 

無可奈何,只好厚著臉皮向其他使者和後輩打聽鬼怪的下落。

但得到的答案都是不清楚、或是沒看到。

就連抓在人間遊蕩許久的鬼魂們來問,他們也都說不知道。

 

如同跟著其他遺漏者一起人間蒸發。

其他遺漏者遺體火化的那天,他也沒有出現。

 

直到某天晚上,我坐在客廳一邊看著新聞一邊整理著洗好的衣物,聽到後方大門開啟的聲音。

 

轉頭一看,只見全身溼漉漉的德華,拎著兩眼無神、無精打采卻也是全身溼答答的金信走了進來。

 

正當我要開口問時,德華立刻舉起手制止我。

“什麼話也不要說,末間叔叔。”

說完就拖著金信回房,過了好一陣子才出來。

 

德華披著毛巾坐在我旁邊無奈地嘆了口氣。

 

“你在哪裡找到他的?”我問。

“還是不要問好了,因為你不會想知道的。”

“那你又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全身溼透?”

聽到這裡,德華立馬大翻白眼。

 

“還不都是叔叔!!叫他克制一下情緒,忍耐一下就快到家。可他偏偏忍不了,先是在我車裡搞得雲霧繚繞,我受不了看不清前方,只好把敞篷車車頂打開,但沒想到他老兄最後直接給我下大雨!害我車子的內裝全毀!”

 

哇塞!真狠!

鬼怪從以前到現在就是這樣,任性起來六親不認。

 

"所以你就這樣一路淋著雨載他回來嗎?"

"不然呢?放他一個人在那種地方嗎?要是你看到了也會於心不忍。"

"喔..." 你又沒說是哪個地方?我怎麼知道我會不會不忍心?

"叔叔還挺狠心的,只要他在的地方全部都是狂風大雨外加打雷閃電。"

"嗯...看來最近這裡的天氣又要開始變壞了..."

 

話才剛講完,我們兩個立刻發現老宅開始濕氣變重。

德華驚愕地起身看了四周,拍了額頭:"慘!我忘記這件事。"

說完,他立刻衝去倉庫推了一堆除濕機出來。

 

"末間叔叔!別在那裡發呆啊!快點來幫我忙啊~"德華不耐煩地大叫。

 

天呀...我的惡夢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呢?

 

台長: J.B. 丸子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