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0 14:38:25|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具爭議的UBA冠軍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場精采刺激的球賽,一場球迷High翻天的球賽,一場極具爭議的球賽─UBA大專
籃球聯賽總冠軍賽。

昨晚在滿場球迷的期待下,UBA大專籃球聯賽冠軍戰正式在師大體育館點燃戰火,兩支爭冠勁旅─北體、師大,都揚言要直落二擊敗對手,北體企圖爭奪十連霸,師大則是誓言要中斷北體連勝紀錄,成為新一屆UBA冠軍盟主。

東南一戰,師大領先大半場,不過李啟億的轉身跳投,何守正關鍵球失誤,師大最終不敵北體,一分飲恨,未能如願中斷北體連勝紀錄。

昨晚,師大夾帶主場優勢,在全場近九成都是師大學生的歡呼之下,果真表現不俗,雖然兩隊在上半場結束仍以29:29戰成平手,互不相讓,但師大第三節卯足全力,遠投進切,打得北體有些招架不住,第三節終了,師大49:41領先北體八分。

師大主力戰將田壘因惹上犯規麻煩,第四節一開始,並未上場應戰,北體當然不會放過這麼好的機會,頻頻發動禁區攻勢,曾文鼎、李啟億強攻籃下,瞬間拉近比分。師大不得不冒險將田壘推上火線,就這樣,雙方你來我往,你進一球,我進一球,你守一球,我守一球,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整場球賽最具爭議性的判決就在比賽終了前發生了! 當時比數61:62,北體領先一分,師大握有最後一波進攻機會,我猜劉嘉發教練應該主意田壘負責最後一擊(我個人的猜測罷了),最後在時間的壓力下,吳永仁在底線搶投三分球,球在籃框上繞了一圈沒進,曾文鼎籃板未能確實把握住,李豐永趁勢強攻籃下,裁判這時鳴哨,認定曾文鼎打手犯規,李豐永獲得兩罰的機會。全場最具爭議性的判決因而產生。

北體認為李豐永持球,時間已經到點,所以犯規是在時間終了之後,判決理應無效,北體贏球,拿下冠軍戰首勝。由於現場球迷歡呼聲過大,裁判未能清楚聽到計時器響鈴,根據規則必須徵詢紀錄台,紀錄台則認為比賽時間應該還剩0.3秒,犯規確定,李豐永需罰兩球,不過北體無法接受判決結果,雙方因此爭執不休。

說實在的,站在雙方教練的立場,誰都不願意退讓,這一點是絕對可以理解的。不過從整個爭議事件來看,大會的危機處理能力略顯不足。根據電視轉播,曾文鼎的打手犯規的確在時間終了之後,北體理應獲勝贏球,不過根據規則,裁判不能憑藉電視轉播而更改判決,基本上裁判判決確定之後,應該執行判決,但昨晚的情形複雜,裁判及紀錄台遲遲不敢貿然決定,我想這點同樣可以體會諒解。只不過比賽勢必得有個結果,拖拖拖,一拖再拖,裁判在球賽尚未有結果之前,先行離場,我想這方面值得商榷,最後在技術委員開會討論後,維持原判,由師大李豐永執行罰球,但沒有裁判怎麼辦? 只好緊急召回兩位執法裁判,最後李豐永兩罰都未能投進,師大再度以一分飲恨,拱手讓出UBA冠軍戰首場勝利。

對於爭議事件,我不是籃球記者,更不是專業球評,因此不便多做批評、責難。既然昨晚我在現場,那就多談點現場的狀況吧! 就我觀察,師大應有機會贏球,如同上一場在東南一樣,師大攻擊火力不弱,維持一貫水準,但問題出在防守上,師大、達欣幾乎是同一支隊伍,向來以速度、外線取勝,換句話說,即便陣中有如田壘、李豐永等高個子球員,內線始終過於單薄,壓制不住北體的禁區優勢。反觀北體,曾文鼎、李啟億禁區功夫有目共睹,曾文鼎中距離跳投還算穩定,李啟億更有三分外線的投射能力,相較起來,北體確實佔盡優勢。田壘昨晚在禁區扛曾文鼎、李啟億,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導致第四節無法及時上場,分數才會在短時間內被北體拉近,甚至超前。

師大輸球,不過我認為整體表現沒讓現場師大球迷失望,尤其後衛王志群的表現可圈可點。王志群昨晚在關鍵時刻屢屢建功,提供穩定的三分火力支援,另外在組織進攻方面,即便球賽氣氛緊張,仍保有冷靜,不疾不徐,徹底展現出王志群的身價。

今晚,兩雄再度對決,師大背水一戰,北體趁勢追擊,鹿死誰手,靜待分曉。


(圖片摘自蕃薯藤運動網)

台長: 石井直樹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