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3 15:05:23|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職棒16年-就是愛棒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儘管職棒轉播權依舊鬧得滿城風雨,但你爭我奪的連續劇戲碼畢竟不值得我們費心關注,我的意思並代表那不關乎球迷的權利,只是我相信在比賽正式開打之前,聯盟與轉播單位之間角力終究會有個結果,不過結果是否令看倌們個個滿意,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熱身賽已如火如荼開打,但明顯看得出來,各球隊還是以測試為主,僅僅發揮整體戰力百分之四十不到,這就如同競爭激烈的商業社會一般,爾虞我詐,誰也不想在正式比賽前洩底。

我稱不上專業的球評,我只能算得上熱愛棒球的球迷,我的觀點不盡然正確,甚至錯的離譜,但身處民主的社會中,絕對容許個人自由發表言論的權利,因此選擇在新的職棒球季開之前,隨口唬爛,娛樂一下!

六隊今年在戰力上或多或少都做了調整,尤以兩支菜鳥球隊最為積極。誠泰一口氣請來三名洋將,La New則是聘請洋教練團助陣,還挖到一名獨立聯盟MVP,爭取新球季優異戰績的動機明顯可見。事實上,自從溫暖的太陽變成毒性兇猛的Cobras,「金剛」腐壞之身轉為穿V領的黑熊,兩隊雖然在戰績上並沒有立即衝進A段班,但這之中球團的苦心經營,教練團的認真指導,相信球迷們都看在眼底,給予正面肯定的評價。

新球季下週六正式開打,六隊無不摩拳擦掌。週遭的朋友聊到職棒,都異口同聲地贊同,蛇熊兩位學弟將會有大幅度的進步,其他四位老學長可要注意後浪的強勁威脅。

象隊去年無緣挺進總冠軍賽,全隊士氣多少受了點影響,但不可否認的是,象隊這支老狐狸(我要表達的是老經驗)懂得在最短的時間內收拾不甘的情緒,忘掉去年的種種,專注於新球季的每一場比賽,如同恰恰所說:「當我拿著把打擊王的獎座緩緩走下頒獎台的那一刻起,我就不再是打擊王了!」一切從零開始。象隊的戰力嚴格說來,並沒有太大的調整,投手是象隊近年來主要的弱點,本土投手的戰力不夠穩定,以致於過於仰賴洋投的奧援,一旦洋投失準,隨即反應在戰績上,不過有一點還真是令我感到訝異,為什麼象隊老是找得到穩定的洋投,唯一的解釋是球隊肯花大把銀子。談到這個,我就一肚子氣,沒錯,就是興農這頭「憨」牛!

興農跌跌撞撞,使出渾身解數,好不容易贏得去年球季總冠軍的頭銜,同時也是隊史首座總冠軍。我曾經說過,我是牛迷,不過我實在搞不懂發哥在想些什麼,老是愛捅婁子,隨便亂放炮,轉播權的事我不需要也不想多講,反正老人家耍任性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我要提的是,興農在整體戰力上也沒有多做調整,以這樣的陣容能夠贏得總冠軍,當然表示的確有實力,但興農的投手群即便有阿福、勇壯兩張王牌撐腰,但其他投手的狀況未明,難道都不考慮補強新洋頭嗎? 何紀賢、郭勇志起伏落差很大;指叉王子球季前都說他會大復活,但似乎從來沒活過;楊仁明負責的部份大家都瞭;而終結者在總冠軍賽差點被人家終結,我都搞不懂,興農跟道奇合作有啥屁用,推薦好教練給你,不到半個球季就請他捲舖蓋回家吃自己;推薦好投手給你,又說太貴請不起,來個便宜的就好,投不出成績一換再換,球迷的心都涼了一半。球迷不單單是球隊的精神支柱,講難聽一點,球迷是球隊的經濟來源,咱們發哥竟然說:「不喜歡的可以不要來看球ㄚ!」我該讚許發哥的男子漢氣魄,還是該搖頭低聲嘆息呢?

統一去年球季結束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危機,無預警開除陣中三寶,釋出幾名球員,我想釋出球員是可理解的部份,畢竟球隊沒有適合他們發揮的舞台,早點讓他們離開另謀出路,未嘗不是件好事,不過無預警開除三寶,那就實在有點過份、不顧人情了。球隊需要年輕化,需要換血,我絕對相信這是必經之路,其中會遇到阻礙挫折也是理所當然,但如此粗糙殘酷的處理方式則是讓眾多獅迷不爽的主要原因。人家說「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三名老將不僅有苦勞,功勞甚至不比草總少,就這麼無聲無息砍頭,實在說不過去。即便最終保住二老,但球隊的整體形象已受到傷害。反過來談戰力部分,補進林岳平、高志綱一投一捕,更加壯大獅隊的實力,獅隊向來以堅強的本土投手群著稱,陣中投手狀元郎傲視其他五隊,再加上銅牆鐵壁的終結者凱薩,獅隊的投手戰力確實遠超過其他各隊。打擊及守備部分,沒有特別顯著的大砲型球員,卻構成穩定平均的打擊火線,守備向來也沒發生過什麼問題,獅隊兵多將廣,今年勢必還有機會問鼎總冠軍。另外提一下獅隊的新球衣、新Logo,我個人覺得跟兄弟的比較起來,獅隊好太多了,這只是我個人的觀感,參考看看而已。

鯨隊,我看新球季凶多吉少,敬陪末座的機會高達百分之七十,選手的素質雖達一定水準,但比起其他各隊,又找不出明顯的優勢,我就不多花時間在鯨隊身上,殷切期盼鯨隊在新球季讓所有專家、球迷跌破眼鏡,闖出一番好成績來,徐總,辛苦啦!

Cobras,投手群補進林恩宇、田家安,使得原本投手戰力較吃緊的誠泰暫時得到解決;打擊方面,「鱸鰻」的加盟,除了在實質火力上的貢獻外,士氣、經驗等方面同樣有加分的效果,更建構誠泰可怕的左打陣線;守備方面,捕手一向是誠泰最大的弱點,今年有原獅隊國手級的吳昭輝加盟,相信郭總可以放心不少。投手、打擊、守備都有所補強,如無意外,戰績應有正面的提升。

La New去年的表現差強人意,但拼勁十足,擺脫過去「進補」的角色,暴力熊的實力不容忽視。投手是我認為熊隊比較弱的部份,今年補進許志華,是否能適時發揮作用,值得再做觀察。至於打擊部份,不用我多說,獨立聯盟來的大砲羅德里茲
就夠嗆的了!

總之,新球季的中華職棒,屏除轉播權紛爭,賽事的精采刺激絕對更勝以往,值得期待!

台長: 石井直樹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