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6 07:46:32| 人氣1,79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rnegie卡內基]20090522 黑幼龍 與 賴則先 在昆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跟我一樣屬於六年級中段生,

那麼,也許你跟我一樣,對於黑幼龍這個名字並不陌生,

但第一次聽到的場合,肯定不是跟卡內基 扯上關係。

而是黑老師以前在台灣所主持的新武器大觀節目。

 

當時幼小(但身軀跟同年齡小孩比起來,從來沒有不巨大過 = =" )的心靈中,就把姓「黑」這回事,都歸類為跟「武器」、「戰機」、「坦克」有關係的人。

 

這其實也算是一種圖形聯想法。

 

星期五當天幫老師辦完在昆山中信酒店舉辦的卡內基青少年班推廣講座後,陪著老師在樓下等車時,我跟老師又再度聊起這件事情。

 

因為看過「黑幼龍」在新武器大觀介紹過非常多不同種的各國軍用武器,我唯一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外觀顏色跟老師的姓氏有絕對關係的黑鳥偵察機。

「喔!SR-71!」老師補充。

 

因為這架飛機外表全黑的哩!

(Jason之不負責任插花:第二有印象的是美軍的M1-A1坦克,剛剛腦中一直出現H1N1 @_@" )

 

老師開始跟我聊起這架黑鳥偵察機的相關規格資料。

 

嘿嘿~

 

這種感覺很好,因為老師身邊的卡內基訓練同事,沒有人知道我們兩個在講什麼。

 

這天主要是到講座會場幫忙老師做全程的攝影拍照以及跟來參加的朋友們分享自己參加卡內基訓練所得到的收穫。

所以四點就跟公司告假,先行前往距離公司約15分鐘車程的飯店會場。

 

我很喜歡觀察人,尤其喜歡觀察黑老師,因為老師之於我來說,簡直是一個天生的演說家,有非常多的地方是我需要從他身上學習的。


 

你在坊間可以看到很多黑幼龍所寫的書籍,說真的,除了當初上課領的卡內基相關書本外,我看過的老師著作不多,因為我覺得,從跟他本人的互動來學習,就已經讓我學不完了。

當然,我也會把書本中看到的想法、想確認的地方,在與老師互動的時候做確認跟驗證。

然後,學到更多。


跟老師學到最受用的,就是真心的讚美別人。

我想,戴著假面具在外面討生活的大家,應該很少有人不知道怎麼讚美別人;

但是要發自內心的去禮讚身邊的人,說真的,我比較長看到的,是信仰某個宗教的人。

因為我並沒有選擇任何一個宗教作為自己的信仰,因此並不知道真實的原因是不是因為那個信仰的教條裡面,也教導著信徒,必須誠心地去讚美他人。

如果有,我很想知道,它是用什麼樣的方法跟途徑,來感化人們去學會珍惜並熱愛身邊其他的人們。

即使我們都很明確地知道,每個人身上都有缺點。

 
 

我拿著相機到處捕捉鏡頭,希望能用我一貫的風格,讓當天沒有出現在現場的朋友,也能感覺自己就站在會場裡面。


 

老師的笑容有一種智者的和藹跟深邃。

希望我自己也能以這樣迷人的微笑面對人們。


 

卡內基到底好不好?

我想跟你說,我不知道。

因為這只是一個平台,我覺得在這邊讓我學到最多的,並不是卡內基的訓練內容。

而是跟同學們以及老師的互動。


 

黑老師的手勢跟表情,真的非常的豐富,讓拿著相機的我來不及把他所有的表情收入鏡頭。

豐富的肢體動作,可以在進行演說的時候,一方面增加受眾的印象,一方面也幫助受眾不要分心到其他事物上。

 

 

來到現場的眾多爸爸媽媽以及他們的孩子們。

我真是愛死這樣的場合了,可以認識好多新朋友,還可以跟每個人有所互動。

 

 

我的「燒筷」Zola,他也是昆山ABC單車隊的活動組組長,我們兩個本來想好一個賤招要在這天推廣車隊,就是把車隊車衣穿在裡面,然後外面穿上半透明的白襯衫。

這樣在我在會場裡面走來走去拍照的時候,大家不就都可以看到我背上的車衣了嗎?

真是好點子對嗎?

 

但是!

 

我那天下午才發現,本人沒有半透明的白色襯衫,因為穿這樣的衣服會讓我肥肉畢現..........


 

於是我專心地拍下黑老師發功的照片~


 

卡內基訓練有一項很特別的地方,就是會讓你跟大家一起互動。

這時候老師教大家怎麼用圖形聯想法記憶,然後請爸爸媽媽站起來跟小朋友互相練習。


 

又是一個很有感染力的表情跟動作。


 

 

卡內基蘇州的連姐是個很風趣的瘋子(連姐,我沒有惡意喔!),因為她一上課就會人來瘋,熱情滿點,所以非常多人喜歡上她的課程。

我的第一堂卡內基課程就是連姐幫我上的。


 

黑老師請之前的卡友(我們叫做學長)上來分享因為參加卡內基訓練而帶給他們的改變。


 

沒讓我意外地,還是有學長流下了感動的眼淚,台下很多人也被感動到。

這位美女妹妹以前曾經是非常叛逆的女生,而且跟同學處不來,對媽媽更是沒有禮貌可言。

 

現在呢?

 


 

看到了呴?

跟媽媽抱在一起還說愛死她了哩!

 

可惜我太晚知道這卡內基,所以我沒機會站在大家面前強抱我娘~

 


 

接下來這位小妹妹也姓黑,她非常的早熟懂事,我們在會前就已經聊了很多,還說要請她加入昆山ABC單車隊來擔任青少年組的組長~


 

她看到前一個妹妹的分享,自己也正在激動中,所以也落淚了。


 

她的媽媽就站在我旁邊,我覺得這張照片完全把這位媽媽的心情拍了下來。

你們也可以感受到嗎?


 

第三位也是重量級的浪子回頭,聽說這位弟弟之前叛逆到媽媽跪在地上求他去上卡內基,希望能把他偏差的個性態度跟行為修正過來。

也好在我現在才認識你,不然我會用ABC隊規替天行道,小弟弟。


 

黑老師在大家分享完後,一一跟大家握手致謝。

再來就是所有當天參加講座的學長們直接在台下跟來賓交換心得、分享自己的經驗。


等到大家都離開了之後,我們才知道原來學長們也有禮品可以拿,就是老師親筆簽名的著作。


拍一張不夠,來一張奇怪一點的。

最後有一個大摸獎,要送出一個卡內基課程的免費名額,看連姐幫學員開心的。




卡內基不是仙丹妙藥,但我非常感謝自己能有這個機緣,加入了這個大家庭。

 

什麼?

 

 

你以為這樣就算了嗎?

當然不是,我怎麼可能拿了書、拍了照就算了?

 

 

看到了嗎?

 

黑老師親自授權給昆山ABC單車隊的2009年車隊專屬車衣贊助logo,出現囉!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Jason LAI, PMP 則先
人氣(1,792) | 回應(4)|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Jason@昆山 |
此分類下一篇:[Kunshan] 我的手錶壞了
此分類上一篇:[Kunshan]昆山ABC單車隊 20090331夜騎陽澄湖

Charlie Wu
黑先生的魅力是難以言喻的,不是那種燦爛的花火,卻是風吹不熄的文火,持續地溫暖著所有接近他的人。

卡內基讓我認識很多朋友,也包括熱情的則先在內。感謝你們填滿了我的人生,豐富了未來的路。

還有連老師,您真是渾身喜感,剛看照片也可以重溫您讓人哈哈大笑的魅力啊!
2009-06-09 20:13:15
小雨
看你po文就知道的興趣及用心了~~很棒^^
2009-06-09 23:07:18
Patricia
可以跟黑先生合照...很酷咧...你也很酷..你在上海的生活真的比在台北的精彩!
2009-06-09 23:25:03
版主回應
其實那是黑先生本尊跟我的蠟像合照。



妳相信嗎?
2009-09-29 11:38:38
啦啦
報告那個學長,卡內基果真沒有白上。
還真的很有用^^
2009-06-10 00:12: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