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0 07:38:55| 人氣1,4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906 蘇州]昆山ABC蘇州太湖西山爬坡練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湖船的童謠伴隨著很多小朋友成長,在太湖騎車卻不是每個聽過太湖船這首童謠的人可以享受得到的。

原先計畫在十月帶著車隊到台灣進行環島旅行,連計畫書跟活動設備贊助商都找好了(感謝台灣雲豹徐總跟李經理慷慨提供參加人員全程台灣雲豹頂級的雷諾953鋼管車、也感謝久裕張總與嚴經理二話不說提供Novatec的頂級公路輪組W350,再加碼全程救援車及備胎等維修工具)。

所以在環島前,必須帶著大家先找座山來練練爬坡。

不然在這沒有「山」、地名裡卻有個山字的昆山光是練習平路,到了台灣去環島肯定會掛在花東這一段。

雖然環島活動後來因為台灣的88風災而決定無限期延期(我們不想在受災的同胞們辛苦救災恢復家園的時候,有點類似休閒地從他們身邊騎車而過),但爬坡練習還是可以繼續進行的。

於是這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六點出頭就開著六台車往蘇州太湖的西山出發了。

蘇州ABC分隊的隊長Peter還有平常會在昆山跟我們夜騎的人皇,這天也發動蘇州隊的隊友們跟我們一起去騎乘。

我們沿著蘇州繞城高速開,這條高速真的是超級適合舉辦公路賽的地方,因為幾乎沒有汽車會走這條高速,我們從進入繞城高速開始一直開到太湖西山閘道出高速,沿路所遇到的其他車輛,其實不到十輛。


從照片中可以讓你感覺到這條新建高速的質量有多高嗎?

現在幾乎都騎公路車的我,看到這麼好的路況,完全一股熱血想卸下我的單車在上面飆車! 

到了西山,過了太湖前長達八公里的三座大橋,我們跟蘇州隊會合,然後開始騎往爬坡練習點飄渺峰的山腳。

因為在等其他的隊員,我在蠻後段的時間出發,所以一路上只有自己在飆車,西山環山道的路況真的是讚,這麼早的時間,不但路平車少,別忘了我們是沿著太湖在騎車的,那風景,真美!

過了飄渺峰山腳的第一道大門,我開始踏著BH爬緩坡,這一段還蠻輕鬆寫意的,所以我還可以邊騎車邊拿著我的相機拍下路況。

很羨慕蘇州隊,他們有一個超愛開救援車的巧克力貢丸,貢丸兄,我已經在會師的車隊活動裡看到你超過三次了,你沒有一次是自己下來騎單車耶!


不過說真的,有了救援車的加持,也才讓我們騎車更能夠沒有後顧之憂。

謝謝貢丸!


這張照片如果我沒記錯,是我正在衝往飄渺峰山腳的路上,由貢丸開著救援車超過我,然後停在前面拍下我的,我當時衝刺的速度還蠻快的,只看到貢丸拿出相機要幫每一個人拍照,我還以為並沒有拍到我。

 

回到爬坡的山路,到了飄渺峰景區的第二道大門,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太晚了,平常營業時間,這座已經被劃為風景區的山區,除了工作車輛外,是不允許任何車輛進入的。

所以我們在交涉了將近半個小時無效後,回到山腳下,然後決定將當天的爬坡練習後段,改成繞西山一圈再加碼石公村約50km的行程,如果不夠再自行加碼三座大橋來回共16km的爬坡練習。


這樣的練習安排根本就是樂死我了,因為我既可以飆公路拉均速,又可以練習到爬坡,更讚的是,今天天氣好好可以曬太陽!

在完成了騎乘之後,我們到了西山三座橋入口的農家樂享用午餐。

 

 感謝蘇州隊的隊友們幫我們把中午的菜色都安排好,等待時的我們坐在餐廳外面的樹蔭下聊天分享練車心得。


 
 
其實大家在騎乘練習時,對於自己的騎乘技術最有幫助的,就是在騎乘完後的馬上分享,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很享受這種跟大家一起互動的感覺。 

 


一大堆的菜色,大家都吃得飽飽的,不過我刻意地少吃了些,因為已經跟洪彧約好吃完後再騎車跨過三座橋,完成今天整段的騎乘,我超愛爬三座橋的啊啊啊啊!

西山,我們下次練習見!

 

台長: Jason LAI, PMP 則先
人氣(1,4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Jason@蘇州 |
此分類上一篇:[20090826 蘇州] 綠茶在情人節的求婚,大成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