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9 17:55:22|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煙花三月滬京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到上海朋友寄來的聖誕卡是這幾天的事情,信是由D轉交給我的。上海的那些朋友們是我和D共同認識的朋友。D和我是在網路的一個同志版上認識的,一轉眼已經過了六年;再怎麼好的朋友都會有爭執的時候,我和D也不例外,偶而我們會因為對事情的看法不同而爭論,不過吵歸吵,我們兩人的友誼卻是越吵越好。D小我兩歲,我們剛認識的那幾年,幾乎天天膩在一起,每天總有聊不完的話題,也幾乎每天當我下班的時候都會去他公司找他,後來他的同事們也都認識我,變成我的朋友,他們公司有聚餐聚會也會邀我這局外人參加,我們兩人的要好程度,常常會讓他身旁的同事朋友問我們是怎麼認識的。

  剛認識D的時候,正是我剛搬來台北那段時間,在台北人生地不熟的,再加上才剛剛經歷過情傷,上班的時候會抽空打電話給D聊聊,下班的時候就問D今天又要帶我去哪裡逛、去哪裡吃好料的。D曾經是電視節目的製作群、某大經紀公司的員工,帶過不少大牌的藝人,那些藝人現今已活躍在國際舞台,D在演藝圈中人緣不錯,託他的福氣讓我也認識不少這些實至名歸的名人。D的博學多聞讓我們有談不完的話題,D的多才多藝常讓我崇拜不已,D也寫一手很好的毛筆字,有許多KTV裡讓人朗朗上口的名曲也是他填寫的詞,這樣一個幾近於完美的人、如此照顧我的人,我們彼此卻都不曾來電過。我和D幾年前曾一同前往上海看看那些朋友,就算是住在同一個房間裡、睡在同一張床上,我們都不會發生什麼事情。

  上海的那些朋友也是因為D才認識的,那是幾年前他們來台灣公演的時候,D在國家劇院工作時認識的,後來他們幾乎每隔幾年都會來台灣表演一次,在第二次來台灣時,D將我介紹給他們大家,而他們也都很熱情,大家聊著聊著很快的就打成一片,要回上海時還依依不捨的。自從上次去上海找他們之後到現在,已經有好幾年沒去上海了,這次,D和我提起明年三月份要到上海的計畫。

  『我們很久沒有去上海了喔!要不要一起去看看他們?』D問。

  『對啊!很想出去走走。』我回答著。

  『我們這次去上海待兩天就好了,剩下的時間我們到別的地方去玩。』D說。

  『我們難得去那邊做客,你想他們會這麼容易放過我們嗎?』我回答道,實在是上海的朋友太熱情了。

  『那我們待三天吧!剩下的時間看是要去杭州還是去南京?』D說。

  『南京除了國民政府的所在地以及國父陵寢之外,好像沒什麼好逛的喔!』

  『那我們去杭州好嗎?三月份去江南正是時候。』D又說道。

  『杭州除了西湖比較有名之外,你還有什地方想去的?要不然去北京好了。』北京是我隨口說說的。

  『北京?我們要坐內陸的飛機去呀?也好,北京比較多地方可以去。』D說。

  『我隨便說說你真的想去啊?那你想去北京的哪裡逛?』我好奇的問,因為北京較有名的地方我都去玩過了。

  『紫禁城啊!人民大會堂、天安門廣場啊!』

  『你說的這個是同一個地方ㄟ,就這個而已嗎?』我說道,看他一臉狐疑沒有回答我繼續說:『我們可以去北京王府井Shopping,那邊的東西很便宜;可以去琉璃廠逛逛,琉璃廠可不是賣琉璃喔!那是一整條仿宋朝古建築的商店街;可以去爬爬長城,不過會很累喔!我才爬了一小段,就花了快一個鐘頭,三月份的北京還會冷吧?』。我想到上次我們四月份到上海時,上海的氣候還是很濕冷,北京緯度比上海高,不知道還要不要披大衣。

  『那我去網路上查查好了。』D說。『網路上說北京三月份的平均溫度還有二十度,可以去啦!』

  『那好啊!我也很久沒去北京了,我還可以當地陪喔!』我說接著道:『那我們還要停留在香港嗎?』

  『我們去的時候直接轉機去上海,回程才進香港玩一天一夜好了。』因為香港常去,一天一夜的時間也就夠了。

  『我還有一個想法,我們去北京之後,然後再坐內陸的飛機飛廣州,順道去深圳玩。』D突然異想天開的說著。

  『好啊好啊!雖然那些地方我都去過,再去一次也好。』算算這十幾年來,我真的跑過了三分之一的中國,還剩東北和西藏地區還沒去過。

  『那回來怎麼辦?還要飛回上海嗎?』D問。

  『我們直接搭廣九鐵路線,從廣州坐火車到香港九龍就好啦!』我曾經從澳門直接進入珠海地區,這廣九鐵路我還沒搭過呢!

  『對喔!這樣也好,那這趟旅行要花幾天?』D又問我了。

  『我想....花個十天差不多要吧!』我給他下了這結論。

  就這樣,明年三月份的上海北京行就這麼定下來了,接下來,就要開始準備這兩地方的行程,要去哪些點玩、時間上的安排計畫以及要準備的東西等等,都要提前準備。我和D最近比較不像前幾年這樣天天聯繫了,有的時候三個月才打通電話聊聊近況。真正的好朋友不都是這樣嗎?經過時間的發酵,真正的朋友才會沉澱下來吧!

台長: 小蠍子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