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6 23:33:08|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昨日咖啡香(第八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後樓臺高鎖,酒醒簾幕低垂。
去年春恨卻來時
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
記得小蘋初見,兩重心字羅衣。
琵琶弦上說相思
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

  小武將我座椅慢慢的往後傾斜,然後將敞篷車的車頂往後收起,這樣一來,我們便可以躺在車上仰望天上的星星。透過濛濛的淚眼,天上有幾顆星星呢?我自己也不清楚。靜靜的秋夜,聽著海岸一波波的拍打聲,聞著瀰漫在空氣中海的味道,畢上雙眼,想像是躺在陳彥的車裡、想像他現在就在我身旁、想樣曾經在車裡的纏綿、想像....。

  『你冷不冷?』小武拿張面紙給我並關心的問,也突然打醒我的幻想。畢竟已入中秋,又在夜深人靜的太平洋邊,冷月星稀,不過還好我有多帶見外套出門。

  『不會,我有這件外套套著。』

  “從來不曾看你有太多表情 你給我的解釋是無心”
“難道愛情真的不能要公平 誰多情誰傷心”
“你的過去曾經是怎樣的傷 為何到現在都不能忘”
“難道我不能彌補你的缺憾 你不把心意轉”
“我的心是沙漠海 多情最無奈”
“你的傷痕一直到現在 有誰看不出來”
“我的心是沙漠海 要不到你的愛”
“在你眼中看不到未來 看到妳要離開”

  我隨著車裡的音響哼著,這曾經是我最喜歡的歌曲。可是已經經過了這麼多年,怎麼會在這時候出現?

  『這是哪個電台的?怎麼會放這首歌?』我又好奇又興奮的問。

  『你不覺得很熟悉嗎?這是你以前在花蓮電台主持的節目,當時我有將節目錄下來,在好多好多的夜晚,一個人開車的時候拿來聽。』我很感動的對小武微笑了ㄧ下,居然還保留著前幾年我主持的節目。

  『時間過得真快,從日本回來,然後搬到台北,一眨眼又過了好幾個年頭了。記得那一年也是這時候,才剛認識你;也是這時候,陳彥主動向我表白,我才和陳彥走在一起。』

  江淑娜這首【沙漠海】,常常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會讓我唱著唱著會難過的哭起來。在與陳彥分手的初期,上班的時候、無神的走在街道上的時候,聽著唱著哼著然後流著因心痛而低下的淚水。人說傷心傷心,傷了心之後,心真的會痛,原來心痛不只是形容詞而已。

  我將音響重新倒帶,讓這首歌曲重新演唱。錄音帶可以重新倒帶重來,甚至於可以洗掉錄過別的聲音,可是人生卻不行,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也許我會理智得拒絕陳彥當時的要求,理智得拒絕這段感情。但是,人生有一次真真切切轟轟烈烈的戀愛過,也不往此生了。這兩種想法常常讓我覺得矛盾。凌晨三、四點,空曠的停車場上沒幾台車,隨著音樂自己也跟著越唱越大聲,可以把自己心中的那股悲傷發洩出來。

  『你會不會想睡?』突然想到小武也忙了ㄧ整天了,把他ㄠ到現在已經凌晨四點也有些過意不去。

  『沒關係,你難得回來,我也難得看到你。』小武說。

  『還好你現在還沒BF,不然,現在哪那麼好還在這裡陪我。』

  『嗯!那我不要交好了,這樣隨時可以等你回來陪你。』

  『你別開玩笑了,我可不想浪費你的青春。』

  『Danny,如果,當年我像陳彥這樣先和你表白,我們會在一起嗎?』

  『呵呵,但你確定你不會拋棄我嗎?』

  『不會。』小武很肯定的說。

  『呵呵,別傻了,當初陳彥也是說他這輩子會疼我到老,他說他會一直陪我的....』『我們回家吧!今晚我想睡你那裡,我不想一個人。』我對小武說。

  小武已經大專畢業了,不過,在他頂下我的店面後,便一直留在花蓮,偶而回台北老家看看他爸媽。他現在在花蓮車站旁的國聯五路上租了一個套房,那條街是花蓮的不夜城。保齡球館、電影院、理容院、按摩院等,幾乎在這條路上可以找到。陳彥搬出我房子之後,也曾在這裡的公寓大樓承租過,和他的老婆。

  『這些年來,你沒交過BF嗎?』進了小武的房子,整理得井然有序,讓我很好奇,他這麼忙,竟然還有時間整理。

  『說實話,有交往過。在知道你和陳彥走在一起之後,沒多久我認識了一個唸東華大學的學生,後來我們也同居了。』

  『呵,我怎麼都不知道啊!』這可真的是第一次聽小武說起。

  『也沒在一起多久啊!在你決定去日本的時候,我們也分了。前後不到七個月。』

  『啊!怎麼這麼快?』

  『相愛容易相處難,如果我是和你在一起,我相信我們可以在一起很久很久,因為我們是認識許久之後,才對你有好感。後來的每段感情,也維持不了多久,我們都太快了,還沒認識對方就決定在一起,結果在一起之後發現個性不合,久而久之,到現在我就不太會急著想要有BF,一個人的生活也不錯。』

  『這很難說,人的心要變,所有規則的東西都變得不規則了。』

  關了夜燈,拉上窗簾,免得讓窗外亮麗的霓虹照進來。路上人車仍舊川流不息,我一向喜歡靜的,在這時候很難入眠。我和小武輪流梳洗完之後,就躺在床上。我住的地方,是鬧中取靜的地方。走出巷口便是熱鬧的市區,以前在這裡上班時,每到假日不會受到吵雜車輛聲的影響,每每讓我睡到中午才起來。在花蓮的生活品質,比在台北強上好幾百倍。

  『Danny,你在台北工作這麼多年,沒試著再交往過新的BF嗎?』

  『有啊!想歸想,可能因為陳彥給我的影響太深吧!要找到像陳彥這樣對我好的人,實在太難了。』

  『那....如果....我現在和你說,我想和你在一起,你願意嗎?』

  『其實我知道你的心意,愛情在開始時,它是不會做任何預告的,只是當發現它的時候,感情已經成為定局了。我以前也曾暗戀過你的,而且很疼你,記不記得你當時想買部HZR重型機車?那時候我還想幫你買呢!只是找不到讓你接受的理由。可是現在,我也不再是以前的自己,你也不再是當年的大專生,一旦錯過了,就不再是當年的心情了。讓我們當一輩子的朋友,好嗎?』

  小武點點頭,然後沉默不語。因為我們都沒睡著,除了外面車水馬龍的吵雜聲外,實在是太單調了。小武起身開啟了床頭音響的音樂,聲音調到適度,播放柔和優美的小提琴演奏曲。

  小武靠了過來躺下,床頭本來兩個枕頭,他把其中一個拿掉。

  『Danny,抱著我睡,好嗎?』小武輕聲的說。

  我張開手臂,把他攬在懷裡,就像習慣性的抱著陳彥睡覺時一樣。我知道這樣的關係是最好的,相信小武也知道。

  五點了,天將亮,外面的早餐點早早就已經開市。我抱著小武躺在我胸膛上,彼此都沒睡意,各有各的心事,唉~~回家!過去的感情卻回不了家。

台長: 小蠍子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