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8 00:19:22| 人氣5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應該更內斂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能是因為開始動起來的工作任務,還是越來越熟稔的工作夥伴,或者是每週末持續且瘋狂的盡興,讓自己靜下來的時候可以更深沉的檢視自己,我應該要做到,更內斂點!

認識我的朋友會感覺得出來,我是個挺『喜性』的人,這是北京話裡面親切的意思。不只是親切,我想我還是讓人舒服和讓人舒服的。我到公司沒多久,在公司裡的師傅跟我說,那幾個助理小妹看到我,臉部的線條都會柔和起來,原本酷酷的態度都被融化了。我很自信的說,因為她們認識了我。

但不認識我的朋友,或是第一次跟我見面的朋友,嗯……不該是這麼說,應該是和那些還不是朋友的且在我們還不會發展成朋友的相處上,我是相當冷漠和無動於衷的。我不會多講幾句話,甚至連想都不會去多想話題去說什麼,妳可能是個漂亮的美女,也許也是個相當搞笑跟風趣的人,要不就是只希望在工作上往來的同事或客戶,社交的禮貌到了,我會轉頭就離開。

我不記得我是不是從以前就是這樣了,至少,現在是這樣。有沒有轉變,怎麼轉變的,並沒有感覺出來。我開始不敢放太多感情在朋友身上,或是當我開始發現放了太多,就擔心害怕了起來,擔心害怕的結果就是漸漸收回了感情,怕的是放了太多傷了自己。不敢跟你太好,害怕因為我的任性與種種缺點,你看到了,不會跟我好了。於是我又築起一道牆,讓自己可以躲在牆後。我把這解釋叫做『內斂』。

在我朋友的每個群體中,常常我會扮演一個發言者、主導者的角色,久而久之,他們習慣了,我也是。對於身邊的人,我是賦予很多感情的,投入主動的熱情,讓你們會感覺到。我的貼心、我的溫柔,甚至我的灑脫、我的樂觀、我的天不怕地不怕,我的大聲笑,還有大力擁抱,拉近了身邊的朋友。如果我能有這麼一點點的魅力,或許這就是吧?!當公司同事開始非要等到我才一起去吃飯,當那兩個助理要跟我撐同一把傘,當總機小妹會在喝醉酒的KTV裡跟我十指相扣,當他們會記得中午飯後我一定要來罐咖啡……我好害怕……


你們知道嗎?我好害怕去交一個新的朋友,因為我好害怕丟掉這個朋友。


台長: Cash
人氣(5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