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9 17:53:14| 人氣1,1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角落‧爆米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中許多美好的東西,都是意外。不是刻意的發現,就是意外。

 

熱鬧的夜晚,從東區的辦公室下班。東區的路上都是出門狂歡的人群,或許就是一個什麼樣的特別日子,這裡的人們意圖編織屬於自己的特別情節。我在這城市最熱鬧的馬路上工作,我喜歡熙來攘往的人群,喧鬧的聲息讓單身的人淡去孤單的感覺。

 

沒有行程的特別安排,心想是不是非常規的路線在這個不一樣的日子裡,會變得矯情。去年的今天,是快樂的。就算我們互不認識,曾經,也有交錯的機會。我從沒問過自己愛上對方的理由,因為我知道愛情總是無解。但愛上彷彿就像一加一會等於二一樣理所當然,理所當然得我絲毫沒有掙扎。

 

在一段一段非常廣告化的用語之間,試著抓出一點可以沉澱的空間。這一個人多的城市,我們用很緊湊的步伐穿越,用很高亢的語調交待即將發生的事,用具有企圖的姿態掃視身邊的人們,卻用很無助的思緒面對一個人的夜。

 

這地方人,卻仍舊自顧自著、悠然自在著,用他自己的步調、過他自己的生活。

 


 

我喜歡側睡,捲成一團,窩著。

 

妳說,這是沒有安全感的人才有的睡法。即使只是在電視機前看到睡著,也會慢慢變成這樣的姿勢。想想,與其半無意識的看著電視,像這樣的睡著,也不錯。尤其,在兩瓶紅酒以後。

 

妳說,妳被我的眼珠吸引。很淺,很淺的咖啡色。我心裡只想,能不能來杯咖啡不讓我睡著。有酒,有菸,有可以讓人舒服睡一覺的電視,還有甚麼好抱怨的。菸味和香水味交雜著,兩個人心裡想的都是一樣,這樣是不是可以蓋過上一個她()的氣息. ....或是記憶。

 

窗外的雨,也依舊自顧自著的下著。

 

 

 

 

 

我還有很多故事.. ...妳想聽嗎?

 

 

台長: Cash
人氣(1,11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小貓
喜歡側睡,捲成一團,窩著~這是沒有安全感的人才有的睡法。
好多人都是這麼睡法,我的朋友們,也都告訴我這是沒安全感的人才會的睡法呢!
2009-04-20 16:36: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