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3 16:22:20|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月三日下午四點一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站在浴室鏡子前,我刮掉了留了三個星期的鬍子。下巴,頓時清爽了起來。我覺得是必需的,一段時間,站在鏡子前好好的看著自己,誠實的剔除掉不該存在的那些東西,貪厭嗔癡。敦南誠品前的廣場架起了一座旋轉木馬,你看到了嗎?台北的市中心架起了一個童年的回憶,只可惜,它並不能運作,嚴格來說,並不是真的。但是童年的回憶,卻是真的。這幾天上班,我都會看到這座旋轉木馬。在沒開車來的上班日,我會把摩托車停在敦南誠品旁安和路上,那裡距離公司有幾分鐘的路程,上班總是車停好再慢慢走過去,下班亦就踱步閒晃回去。我覺得這樣子很好,在工作上班的環境與心情,跟,不容干涉的私人領域之間,是有個緩衝跟協調。停好車,我轉換情緒走入辦公室;離開公司,我享受沒有加班的清閒。這樣很好,到目前為止,我都這樣覺得。

生活中其實持續存在著很多情緒,有好的有壞的,有過去的有現在的,有想留下的有想快點忘掉的,你也是我也是,滿滿的情緒陪伴著每一天。也因為這樣,每一天也才有趣嘛!

雪白的襯衫混搭黃色領帶,黑框的眼鏡陪襯著深褐的髮色;中元普渡的香蕉還沒有熟,浦東陸家嘴金茂大廈不比台北101;R&B已經被HIT HOP取代,颱風天還要上班真想拿顆手榴彈跟老闆談判……

好幾個週末了,我沒有星期天或星期六,迴旋在幾個案子間讓我有點頭昏腦脹。FRIDAY NIGHT放鬆自己的固定聚會,更是讓我血液裡充滿著酒精迎接週末。我該過的更人文點,或者是說更精神抖擻點,不要站在紅綠燈前看著小綠人倒數變成小紅妹卻一動也不動,也不是聽到公司來了MODEL試鏡只『喔!』了一聲無力抬頭。知道『品東西』開了卻沒去逛過,『無印良品』的公事包說了一個月也沒空去買,讓我還維持著自己的只是人在公司的下午三點一刻到樓下神旺去挑個麵包。

站在樣品屋的大落地窗前,入眼的盡是仁愛路百米濃蔭之頂的一片綠意,我想,其實我是可以很輕鬆的。我自認為不需要有人來認識我,默默的生活,靜靜的呼吸,但是其實,有時會希望有一兩個人知道我在想什麼!但沒人知道,沒人跟我有這種默契!

台長: Cash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