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5 17:32:27|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遺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大愛電視台幾齣八點檔戲劇,不約而同的都談到器官及大體捐贈的議題。
我想,那絕非偶然,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慈濟功德會推動器官捐贈、骨髓移植已經有一段相當長的時間。
一開始,對中國傳統社會那種死後須保留全屍的觀念,一定形成相當程度的衝擊。
幸好年輕一代的思想觀念日益開放,知識也普遍提升;
相對的國人接受度也慢慢提高,這是全人類的福氣。

婆婆十九年前因肝癌病逝。當時她的子女都希望火化處理,而這也是婆婆生前的願望。
無奈,因公公執意土葬而有所遺憾!
公公的理由只有一個:「人都死了,你們還捨得把她燒掉?」

當時我心裡不禁要想:生前棄之不顧,現在剩俱臭皮囊才感到不捨,是否為時已晚?難道把屍體埋在土裡,讓祂一寸寸長蛆腐爛就不心痛?

中國人固有的陰宅風水及保留全屍觀念,搞的生者必需與死人爭寸土。
甚者還因此污染後代子孫需仰賴維生的土地。

我開玩笑的跟小妹說:「妳皮膚保養的那麼漂亮,以後記得要捐出來給那些被火紋身的人。」
小妹也笑笑的回我:『妳就是在肖想我美麗的肌膚就對了啦!沒良心。』隨後妹又補了一句,『其實我想去驗血,做骨髓捐贈。』其實,只要有心,捐什麼都行!是吧?

很多年前,我就簽了器官捐贈同意卡。
我更想要的是做大體捐贈。
但是大體捐贈的限制很多,希望哪天我不想呼吸的時候,條件還能夠符合捐贈的資格。
更希望到時候我的女兒能夠為我簽字同意,
別讓我這副臭皮囊到死後都無用武之地。

台長: 雅賊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溫馨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卡片情 溫馨送
此分類上一篇:天使在哪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