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6 22:06:22|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的脆弱與價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冥冥之中佛菩薩自有安排。
我想,對於這麼個精進的弟子,菩薩會眷顧的。

 

午後去探望一位朋友
兩個月不見,瘦弱的身型更見削鎖

毛帽替代了因化療而掉光的髮絲

層層衣服外套,溫暖不了氣血虛弱而冰冷的雙手

搓揉著她的手掌,無法言喻的不捨


而她興致沖沖地拿出委員証與我分享喜悅,

「我昨天授證了!」病容掩不住雀躍的心情。

「師兄、師姐們說我真厲害,把所有受證該具備的條件都完成了才進醫院開刀。」

「其實我什麼都沒有做,就一步一步走到這裡了。我注定要成為師父的弟子!」


冥冥之中佛菩薩自有安排。

「工作辭了,我要趕快做完化療,專心做慈濟。」


我想,對於這麼個精進的弟子,菩薩會眷顧的。

 

之二

  

 

「阿杉電話通知,叔叔應該差不多了!等等我和祺鴻去台大看他。」

早上大哥來了通電話。

 

「天空伯沒眼睛,該留的不留,不該留的不走!」

轉眼三十一年過去了,當年父親車禍往生,鄰里間耳語最多的就這一句話。

而三十一年間,這句話又不知從鄰里叔嬸口中聽過幾回。

現在知道父親唯一的親兄弟就快歸隊了,

我居然沒有感覺,沒有半點不捨或憐憫!

原來面對親人,自己也是無情麻木的。。。

這樣的麻木不仁,讓自己難過!

 

一個人的死可以讓週遭的親朋絲毫不在乎,

甚或大部分的人因為他的死而感到解脫心生歡喜;

這樣的生命,讓我感到悲哀!

 

 

之三



 

這兩天,新聞不斷播送海地兩個世紀來最嚴重的地震,

其所造成的毀滅災情,從新聞播報的畫面,

只能用恐怖來形容災後景象。

放眼所及,都是斷垣殘壁,幾乎沒有一棟建築是完整的,

許多建築倒塌,

太子港郊區一處礦坑爆炸,有數目不詳的人被埋,

遍地都是罹難者,遺體無處運送,只能堆在街上。

 

這景象讓我回憶起十年前,

921集集大地震以及去年88水災對台灣所造成的災害,

大地不仁以蒼生為芻狗。這些年天災人禍不斷,

人類的共業啊,大自然早晚會討回的。

台長: 雅賊
人氣(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溫馨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鄉情 99.6.12
此分類上一篇:返鄉。省親。探友。。(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