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1 13:51:19|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卡片情 溫馨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信箱裡躺著封署名給我的賀卡,陌生的字跡,陌生的寄件地址;想說,不會又是哪家廠商的促銷廣告吧!年節前後商品廣告打得可兇咧!但又不是印刷字體,手寫的柳。帶著滿腹狐疑,將它夾在其他郵件裡一起拿上了樓。

      ~~~~~   *****  ~~~~~

  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很抱歉,現在才與你聯絡,工作上還順利嗎?你該不會不記得我吧?如果想不起來,那也沒有關係,就當祝福的賀卡。如果想起,有空就出來走走、喝茶,別忘了我們的約會喔!
  千言萬語只想對你說
  祝  佳節愉快  新年快樂

      ~~~~~   *****  ~~~~~

  原來是雅容寄的賀卡。雅容是我前公司的同事,晚我進公司早我離開,只待了約兩個月,雖說時間不長,但因一直跟在我身邊,所以也成了好朋友。我們先後離職也偶有連絡,並約了喝午茶,只是一直未成行,是我懶吧!沒想到她居然先捎來賀卡,這倒未料:一只綴滿玫瑰的精緻卡片,帶來的是滿滿的溫馨與一份繫念的情誼。三重距東湖不遠,可若無心,便是咫尺也天涯!

  握著雅容寄來的賀卡,腦海裡想的是那票老朋友;那票平時難得聯絡,但逢年節必寄卡片互道平安的老友。於是迫不及待的翻箱倒櫃了起來,不尋華服非關珠寶,只為挖出那幾張不知藏到哪個書頁中的手工卡片,只想稍一份濃濃的思念與祝福給遠方的老友們………。

  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躺在信箱裡的賀卡逐年減少,電子賀卡卻塞滿信箱。收到的手寫賀卡從一整捆到十幾二十封、到今年十隻指頭數不完,是懶了嗎?還是人情味淡薄了?年輕時認識新朋友,問的是姓名地址;現在認識新朋友,留下的是電話號碼和電子 e-mail;電子賀卡花樣款式繁多,雖然寄的仍是一份友誼一份祝福,但透過電腦螢幕傳遞的感覺,就是少了那份親切;手書的賀卡,一看字跡不用名字不看地址便知其人,如見其人。電子郵件冷冷的鉛字千篇一律,不看名、不知網址,便不識張王了。

  是我老了嗎?還是我太懷舊?懷念那些個曾經流連書攤,為了哪張卡片適合寄給某某,為了選哪張卡片寄給那個誰誰誰呀的傷腦筋的過往;懷念那些個趴在桌上振筆急書,而後每天守著大門等郵差送信件的心情歲月。可那是段多麼溫馨的歲月呀! 2002/12/21


11月28日星期四收到署名給我的一封賀卡,濃濃的中國味,寄件的是供應商
--龍達科技。
今天翻閱老照片剛好看到這篇舊文,把它鋪上來,順便回味一下陳年舊事……12/1.2007

台長: 雅賊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溫馨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愛過,不遺憾
此分類上一篇:遺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