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2 12:05:39| 人氣2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來自阿拉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被E拋棄的第十天,我認識了M。
  那時的我,還在巴黎第四大學唸書,照往常的習慣,午飯後一杯咖啡、一枝筆,假裝瀟洒地坐在大學城咖啡廳窗口晒太陽,其實淒涼不已。
  「你在寫中文嗎?」坐在鄰座的他偏著頭用法語問我。
  說話的這個男人,擁有一頭黑色捲髮,和一雙魚形般的褐色眼睛,窄窄的鼻樑配上有稜有角的嘴唇,長得蠻好看,至少,比那個甩掉我的E帥上十分。學歷也不錯,在巴黎第八大學主修音樂心理學,副修古典吉他。他來自北非的突尼西亞,微笑時有一種碧海晴天的光采,包圍著憂傷的我。
  在這悲慘的時候,有人來陪陪也好。或許,我可以讓他瘋狂地愛上,像我生不如死地愛著E一樣。當時,我心裏這麼想著。
  M果真是學音樂的,簽名時喜歡加上一個高音譜記號;彈起他所謂的古典吉他Luth(埃及詩琴),神情像踱步在沙漠上的駱駝;彈起女人這種樂器,手指也一樣細膩敏感。抱著我時,撫摸的不是身體,而是細細的汗毛,彷彿頂端開著繁花;吻上頸側時,也不是真的吻著,而是含著氣輕觸肌膚上的毛細孔。他的撫愛,總是帶著若有似無的距離。
  
我喜歡和他做愛,因為這個遊牧民族的身體有著比例分明的視覺效果。他很廋,但是非常結實,寬闊的肩到了腰部卻細得有點突兀,圓圓的臀部連接修長的腿,高高地翹著,一副戰士的模樣。做愛時也劍拔弩張,絕不留情,總是將我徹底地粉碎,技巧非常好……
  「在愛人面前,不要害羞。」他說,「做愛時,男人喜歡那又緊又窄的感覺
,所以,女人要懂得左右晃動哦!」
  「噢!M,你的右手寫博士論文,左手可以寫性愛大全了!」我說。
  「那當然!我從十二歲就和女孩做愛了。」
  走了一段感情,另一段緊接而來,雖然已逐漸遠離悲傷,心裏仍舊隱隱作痛,難以釋懷。就在這時,負心的E回來了。
  舊日男友和新的戀情,究竟誰輕誰重?思念著E,對M充滿好奇,更不想被二度傷害……衡量之後,我決定分配比例,重新接受E當做主流情人;而M,就暗地裏成為備胎情人了。
  
「妳認為『愛』是什麼?」一天晚上做愛後,M拿著迦太基香油為我按摩時,這麼問道。
  「愛是黑色。」我回答。他問我為什麼,我說:
  「因為愛是所有情感的綜合體,包含了淚與笑、出生與死亡。」
  「可是我認為,愛是一種病,她只會讓人受苦。」他說
  「你受過苦嗎?」我問。
  「嗯!三年前我的突尼西亞寶貝嫁給了別人。」他說,「那妳呢?」
  「我不久前才被法國人甩掉。」
  「為什麼?」
  「他愛上有夫之婦。」
  「啊!這就是人生哪!」他說。
  M不常打電話給我。奇怪的是,我打給他的次數愈來愈多。
  「嘿!妳該不是愛上我了吧!」他說。
  「是的話,又如何?」我問。
  「我可不愛妳哦!我們之間,有慾望、有激情、也有吸引力,但這不是愛,愛在更高的層次。」他說,「我需要時間來愛妳。」
  我有點洩氣。
  這個備胎情人還真特別。心思像阿拉伯文一樣複雜,說起優美的法文,字字句句如刀割般銳利清晰。看起來要了解他,得多花點心思。
  「為什麼你說,愛一個人需要時間?」一天在他家,我這麼問他。
  「難道妳不需要時間?」他有點不解地問我。
  「是的,只不過我更相信一見鍾情,像莎士比亞寫的羅蜜歐與茱莉一樣。」
  「拜託!他們只是十五、六歲的小孩子啊!」
  「可是我認為,愛就是愛,不需要任何理由。」我說,「這是我的信仰。」
  「愛一個人,可沒這麼容易!」他嚴肅地說。
  
雖然我和他有這種親密關係,平常在一起的機會卻並不多。他忙著寫博士論文,而我還有一個法國男友要周旋著。
  但是,我倒常常在大學城的咖啡廳碰到他,而他總是和一群突尼西亞同學在一起,構成一個外人插不進的的阿拉伯異次元空間。
  「為什麼在咖啡廳裏,你總是不理我?」我問。
  「這是我的習慣啊!睡到中午才起床,見到妳時頭腦還沒清醒,妳要我和妳說什麼?」
  「胡說八道,難道你是因為意識不清才認識我?」
  「反正就是這樣,以後妳別再問了。」他說。
  阿拉伯大男人主義,果然名不虛傳。
  M喜歡吃中國菜,所以約好一天去他家煮給他吃。
  「妳要煮什麼?」他很感興趣地問。
  「三杯雞。」
  他滿臉狐疑。
  法國肉雞、中國大陸生抽王、新加坡麻油、白葡萄酒、普羅旺斯韭蔥,萬事俱備,結果在廚房大展身手時,他從背後摟住我,把我當成貓咪搔著癢,三杯雞差點煮成「三杯焦雞」。
  下一餐輪到他煮。
  「這是什麼?」我望著一盤炒過的肉醬拌突尼西亞辣椒醬,懷疑地問。
  「M自創的菜……拿著麵包沾著吃就對了。」
  天哪!辣得我頭暈……
  他有點難為情地看著我。
  這樣的大男人,也有表現得像小孩子的時候……
  
M的日子真的很特別,似乎除了吃飯、睡覺、做愛,就是寫論文。所以,看電影、聽歌劇、逛公園等工作,就由法國人E代勞了。
  E其實是個溫柔的人,偶爾有點優柔寡斷,不善於思考。經歷過之前的情變風波後,他的心總算安定下來,白天在法國廣播電台當錄音師,下班後就陪著我,生活非常平淡,這也是一種好處。
  「M.愛上一個人,你需要多久的時間?」躺在床上,我問M。
  「一年或者兩年吧!」他說,「但是現在,我沒有時間去愛。」
  「那麼,為什麼你要和我在一起?」我問。
  「因為妳漂亮,因為妳很溫柔。」
  「M,你根本沒有能力去愛吧?」
  「我不知道……也許,我怕受傷害吧!」
  「那你不怕我受傷害嗎?」我幽幽地問。
  「我們還沒愛啊!」
  「你到底喜歡什麼樣的女人呢?」我想探個究竟。
  「特別的女人。」他說。
  「是複雜的女人吧!」我說。
  「沒錯,複雜、不一樣的女人。譬如說,妳懂得思考,妳會寫文章,這就是特別。」
  「我特別,是因為我瘋狂!」我苦笑。
  「所以,我喜歡和妳做愛啊!」他笑著說。
  唉!怎麼辦?我愈來愈喜歡M,甚至,超過了對E的愛……
  
但是,隨著博士論文交稿時間的迫近,他可以和我在一起的時間也愈來愈少了。
  「我想見你。」我打電話給他。
  「不行!我在趕論文。」他通常會這麼回答。
  「什麼時候可以寫完?」
  「不知道。也許到深夜兩點吧!」
  「我想你。」
  他在電話那端笑了。
  「我知道。可是,我必須完成今天的進度啊!我們改天見吧!」
  好吧!碰上「博士論文」的大帽子.我似乎不能再要求什麼了。
  不過沒關係,反正我還有E。
  「談談你的突尼西亞寶貝吧!」好不容易見面時我說,我希望更了解他。
  「有什麼好談呢?我們交往了五年,但是在我來巴黎留學的第二年,她嫁給了我的好朋友。」
  「你愛她嗎?」
  「當然!她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他漂亮的褐色眼睛閃過一絲黯然。
  「後來呢?」
  「後來,我的女朋友來來去去,法國人、英國人、阿爾及利亞人……但是,我始終找不到另一個真正的寶貝。」
  「現在呢?」
  「現在我只想趕快完成博士論文,然後,當個大學教授。畢竟,人的一生,愛情第一,才智第二,財富第三,缺了任何一樣,都不完美啊!」
  說來說去,他的心中,可能沒有我吧!
  
但是,M出眾的才智和搶眼的外表,很能滿足我英雄崇拜的虛榮心。
  「噢!這篇文章,妳應該多寫一段,讓讀者了解妳的心情。還有,這個句子換個連接詞比較通順。」看了我的作品後,他這麼建議。
  有時,甚至是:
  「別老是留著長髮,偶爾換個髮型,或是換個顏色不同的衣服,都能改變妳的心情!這也是一種心理學哦!」
  為了這些驚喜,所以我期待也喜歡和他在一起。
  相較於M的聰明和風趣,平凡的E顯得過於呆板。為了他犯的一個錯誤大吵一架後,我提出分手的要求。
  這下,備胎情人可以升格了吧!
  卻沒想到……
  「你到底愛我不愛?」在M家中,我對他提出質疑。
  已經沒有了E,我想澄清M模稜兩可的態度。
  「啊!我不討厭妳,也不愛妳,可是我喜歡妳。」他說,「我這個人,最怕聽到『愛』這個字。」
  「對啊!你說過,我們之間只有慾望和熱情。那麼,我們究竟是什麼關係?」
  「我們是朋友啊!」他輕輕說。
  「不!不是這樣!」我忿忿地說。
  「啊!妳是對的……因為,妳是我的女朋友!」他遲疑一下後這麼說。
  
我一陣愕然。
  「M,你說謊,女朋友不只是像這個樣子。」我堅持著。
  「哦!只管做愛,何必明白呢?」他無奈地說。
  「不行!我不是你的玩具!」
  「沒人是玩具啊!妳當然不是我的玩具!我只是……非常想要妳啊!」
  「那麼,為什麼你連一點時間都不肯給我呢?別告訴我你寫博士論文直到天明。」
  相處了那麼久,我太了解他的習性。他是需要很多睡眠的那種人。
  於是,他終於承認了……
  其實,我是他的備胎情人。
  很久以前,就在他家浴室裏發現第二把牙刷。這是一種存在和佔有的宣告。
在我把時間分給E的時候,他同時也把時間分給了一個不知名的突尼西亞女孩。於是,我和她分享著他僅有不多的時間,暗地裏交手,卻互不知情。
  難怪,他不敢在同胞面前,承認我和他的關係。
  「我知道,我們這樣下去是沒有用的。」他落寞地說。
  「我們結束吧!」我努力將話擠出來。
  「不!我們沒有結束,我們從來就不是男女朋友,現在,依然是朋友啊!」
他急著解釋。
  「不!再見了,M,謝謝你告訴我真相,你知道我討厭謊話。」
  這是我對M說的最後一句話。
  
真可笑,我們彼此都說著謊言。
  就算擁有再多的備胎情人,最後尋求的,還是一份不變的感情吧!雖然明白這一點,但是一想到可能受傷害,為感情找備胎就變成自我保護唯一的方式。
  這種複雜的三角關係,一旦有一方要的更多,就會失去平衡,然後,總得有人要退出。
  就像煮得再好的咖啡,如果溺斃了一隻飛蛾,就得整杯倒掉,更何況一份瘕疵太多的感情。
  將一切都歸零吧!
  所以,後來我還是假裝瀟洒,回到認識M的大學城咖啡廳,儘管那天晚上,我是哭得那樣傷心。

台長: 康妮
人氣(2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野玫瑰說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我喝伏特加,妳喝咖啡
此分類上一篇:我倆沒有明天

春天裡的小熊
嗨~我在失蹤了十幾年的日記裡,找到了其中夾著的一張剪報,有著這篇文章的上集。當時,一定很想找到下集來看~拜網路發達所賜,今天得以見到完整的文章~想告訴您:千言萬語,化成了~謝謝~
2016-05-16 13:40: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