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9 20:00:00| 人氣1,70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叱馭九野】第十四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四章


三人一神獸從此一同居住在墨林子洞穴上的屋子,水清和夜若冰忙著醫治金麒麟的跛腳,東方羽雖心有不甘,也忙著伺候水清及勤練真氣心法,眾人過著忙碌且充實的生活。屋外種了許多可以煮來吃的植物及藥草,水清用不著天天出洞,日子也非常平靜安寧


小羽兒,真氣心法練到這兒,覺得如何了?』水清閒坐在屋外的草地上,查看她所種植的藥草,是否長了蟲子。


東方羽依照水清的真氣心法練了功,調息後覺得體内真氣充足,似乎已快要完全恢復,但為了故意貶低她的心法,於是謊道,『覺得一點進展都沒有!』


『一點進展都沒有?』水清站起來拍拍裙帶上的塵土。


『嗯。』東方羽頷頭。


水清大步走近她,低頭直視著她靈活的眼睛笑道,『妳的性子還真像妳娘親,總是喜歡對著討厭的人口是心非。』


『我有麼?』東方羽立刻否認,接著急切問道,『妳知道我娘親的性子,一定認識她,對罷?』


水清笑了笑,不答反問,『妳一定不喜歡叫我師父,對罷?』


『絕無此事,徒兒由衷感激妳醫治汪汪和我的傷,怎會不喜歡叫妳師父?』東方羽又否認。


『那麼為何從拜師那天到如今,妳只叫我一次師父?』


被她這麼一問,東方羽頓時啞口無言,因為自己確實不喜歡叫她師父,但也說不出原因來,於是惱羞成怒地大聲嚷道,『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水清狡黠地笑道,『等妳叫我師父一萬次,我再回答妳的問題。』說罷,看了她一眼,續道,『明天繼續練功,若兒已煎好藥草,快去服藥,順道泡杯茶來,端到我房裡。』


『知道了!』東方羽咬牙切齒地怒瞪著她,可水清視若無睹,繼續彎腰觀看屋子旁的藥草,無可奈何之下,東方羽只好暗自歎氣了


她恢復真氣之後,漸漸有能力看清楚幾十里遠的事物,曾暗自用法力探出水清的原形,想來個知己知彼,可是再怎麼努力的試,除了水清那一抹美麗娜的身形,卻看不出任何不同的異樣之處。


沮喪,如今東方羽心中只有這兩個字了,或許這也是她故意向水清隱瞞真氣已恢復的原因。


水清之前要東方羽伺候她飲食起居五年,其實只是每天泡茶,煮菜打掃之事卻不讓她碰,皆由夜若冰負責,因為她已經做習慣了。東方羽只管泡茶練功,其餘時間就賴在金麒麟身邊嬉戲,或安靜地看著夜若冰忙碌,偶爾幫忙一下而已。


不到十天,金麒麟的跛腳已完全治好了,走路和以往一樣的正常,不再一簸。飛行能力也沒有失去,水清的醫術果然高明,這讓東方羽對她的厭煩隨之減少了許多,但固執的不開口言謝,彷彿金麒麟從未受傷過。


『師父,咱們用藥草及真氣心法醫治小雨的傷好幾天了,究竟她體內的真氣已恢復了幾成?今早起身問她,可她卻說運起氣時,仍然不是很暢。』


一日晚膳後,東方羽洗好碗盤,興奮地把金麒麟拉出屋外遊玩,夜若冰從櫃子裡拿出幾種藥草,準備煎藥給東方羽喝,經過廳堂,見到正坐在廳堂喝茶的師父,有些擔憂地問。


水清輕啜了一口東方羽所泡的花茶,微微一笑,『若兒,妳認為呢?』


夜若冰略沉思了一下,『師父的真氣心法她每天勤練,藥草也按時服用,照理說來,她現在應該至少恢復了七八成。』


『呵呵,妳錯了,若兒。』水清笑道,『這孩子天資聰穎,那套氣心法她已經練得爐火純青,咱們也用對了藥草,所以她的真氣早已完全恢復了,而且法力比以前強了一些。』


夜若冰相信師父的判斷,畢竟自己從她身上學了很多精深的醫術,有些奇怪地問道,『可她為何不據實告訴咱們呢?』


『只有兩個字。』水清仰頭閉上雙眼。


『師父,別賣關子了。』


頑劣。』水清歎了一聲。


夜若冰失笑了,『師父,她這是孩子性子,頑劣是自然的。』


『若兒。』水清正色地看著徒兒,『妳可千萬不要太寵溺這孩子,她終究是要離開這兒,騎著金麒麟回到仙界,與咱們妖界再無任何關係。』


夜若冰一聽,立刻垂下眼簾,輕抿了嫣紅的雙唇,『嗯‧‧‧師父‧‧‧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說罷,拿著藥草緩步走進廚房,心無旁騖地煎藥。


闌人靜,屋子裡的人都回房睡覺,金麒麟也俯臥在廳堂歇息,剛才小主人為了確認自己的腳傷完全好了,催促自己在山崖下奔跑,然後離地飛行數圈,雖不覺得累,但也開始想家了。可惜小主人答應水清留在她身邊五年,否則牠早就載著小主人回到仙界和家人團聚。


『汪汪‧‧‧怎麼不睡覺?』


夜若冰悄悄出來端熱水到寢房,因為東方羽醒來後,喜歡喝一大杯水才覺得舒服,見金麒麟仍然睜著一雙深棕色的眼睛,不解地走到牠身旁


『嗚‧‧‧』金麒麟抬起頭來低吟一聲。


夜若冰聽不懂,笑道,『累了就睡,我到廚房倒些熱水。』


『嗚嗚‧‧‧』金麒麟微微頷頭。


夜若冰提著茶壺回到寢房,悄悄爬上床剛躺下,東方羽在睡夢中翻個身,整個人縮在她懷中,嘴裡發出痛苦的呻吟。


『小雨‧‧‧小雨‧‧‧』


夜若冰以為她在做噩夢,於是低下頭呼喊幾聲想叫醒她,可她卻又很快地睡得很沉穩,也不再出聲了。


『希望妳做個好夢。』夜若冰輕輕撥開她額頭上的頭髮,俯身在她額頭上落下一個輕柔的吻。


東方羽稍微動了動身子,咧開嘴笑得好燦爛,然後喃喃說起夢話,『沐瑤‧‧‧回家真好‧‧‧』


夜若冰一聽,頓時愣住了,『沐瑤‧‧‧木雨‧‧‧她們兩個‧‧‧』


『沐瑤‧‧‧』東方羽又喊了一聲。


夜若冰這時突然想起白天師父的一番誡,於是黯然地輕嘆一聲,『唉,妖魔與仙界勢不兩立,即使我‧‧‧』


窗外夜蛩不住低鳴,原是歡悅祥和,夜若冰聽在耳裡,卻是喧譁雜亂,心中開始煩躁起來了,過了良久才躺下來睡覺。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東方羽起先堅決否認真氣已完全恢復,可欺瞞太久也會露出馬腳。她在練功時,水清總會站在一旁觀察她練功的進展,使得她不得不壓住體內真氣,但終究會一不小心將法力使出來。


『小羽兒,妳體內的真氣還真古怪,居然時好時壞,難道妳不覺得麼?』水清每回一發現,便連忙笑著調侃。


東方羽聽久了,心虛地停下來不練了,衝著她喊道,『這‧‧‧一定是妳配錯藥草了,所以真氣才會時好時壞!』


『是麼?妳居然怪罪我來了?看招!』


話音剛落,水清右手一揮,一股強勁的掌風如迅雷般的急速,直接襲擊東方羽,陰柔中暗藏著狠


東方羽一驚,來不及躲閃,只好趕緊運真氣舉起手擊出一拳,兩股渾厚的真氣在她們倆之間碰撞一起,迸發一團火花,轟一聲響,然後消失在半空中。這一擋,東方羽雖毫髮無傷,餘猶存,傻愣愣地回想水清剛才猛烈的偷襲。


『妳居然這麼狠一心想殺死我!既然要我死,為何還收我為徒?』久久才回過神東方羽怒喊。


水清嗤笑,『小羽兒,我剛才使出五成真氣出掌,這絕對不是一般人可以抵擋得住,可妳都能輕易地還擊,可見妳體內的真氣早已完全恢復,現在妳還敢說是我配錯藥草了?』


東方羽頓時漲紅著小臉,撒賴地嘟嘴嚷道,『誰讓妳不告訴我,有關於我娘親生前的事!』


『原來‧‧‧妳真想知道妳娘親生前的事?』水清眼睛放柔,輕聲問道。


『嗯!』東方羽重重頷頭,『爹爹說,我一出生娘親便死了,可是卻不告訴娘親是如何死去。妳知道我和娘親的性子有些相似,年紀也和娘親相近,肯定認識娘親,也應該瞭解娘親生前所遭遇到的事。』


『妳若知道妳娘親如何死去,又能做什麼?』水清問道。


娘親若是被仇家害死,我定替她報仇!』東方羽憤怒地握緊小拳頭,隨後又歎道,『唉,我去過玄雲府想問個明白,那個地方是咱們仙界的人死後的去處,可玄雲府的人不讓我進去,更無法知道娘親是否投胎到人間‧‧‧』


水清笑了笑,『傻孩子,她若是被別人害死,妳爹爹怎麼會不替她報仇?這麼多年過去了,還需要等著妳替她報仇麼?』說罷,溫柔地低頭凝視著她,『乖乖待在我身邊,五年之後,我一定會告訴妳,一切有關於妳娘親生前的事。』


『妳不會又是在騙我?』


東方羽視著她,一副不願相信的模樣,讓水清看了覺得好笑。


『咱們再擊掌發誓,不過妳必須要時常叫我師父,尊師重道不可忽略。』


『好!咱們一言為定!』


一大一小的手互相拍打,一拍完,東方羽立刻咧開小嘴,朝著她大聲喊道,『師父!』


水清立刻笑彎了眼眸,輕咳了一聲,『既然真氣恢復了,我再傳授一些法術給妳,好讓妳在此處消磨時間,不會覺得太無聊。』


『好啊!』東方羽一聽到法術,高興地雀躍三尺,她最喜歡練法術,尤其是九天玄女所傳授的咒語,奇絕怪異,可惜自己仍然無法用咒語對付海怪。


金麒麟和東方羽的傷都已痊癒,水清吩咐夜若冰多煮些菜慶祝,也順便備了好酒。東方羽以為會有大魚大肉,因為自從流落在妖界之後,每天都只吃素菜,很想嘗葷。等菜一上桌,她衝過去掃了飯桌一眼,可桌上全是素菜,她有些哀怨地抬頭看著夜若冰。


『師姐‧‧‧』


『師父不喜殺生,咱們只能吃素菜。』夜若冰抱歉地說道。


『莫非師父也是鹿妖?』東方羽猜想所有的鹿向來吃草,所以化做人形時,也習慣吃素菜。


師父不是鹿妖。』夜若冰見師父在屋外照顧花草,奇怪地低聲問道,『妳不是已經有法力了?怎麼還是看不出師父的原形?』


東方羽微蹙著眉頭,『師姐,我也很想知道為何還是看不出來‧‧‧這幾天我偷偷努力的使用法力,讓眼睛能夠看穿她的原形,可是我再怎麼努力,也看不出所以然。』隨後又問道,『師父是否用法術隱藏自己的原形?或是她也得了怪病,化做人形之後,就無法變回原形?師姐一定很清楚,是不是?』


哧一聲,夜若冰忍不住笑了出來,搖頭笑道,『不要胡亂瞎猜了,師父從不用法術隱藏自己的原形,看來妳還是等以後就會發覺了。』


『嗯‧‧‧』


『飯菜都做好了,去叫師父吃飯。』


『好‧‧‧』


東方羽垂著頭走出廳堂,心中非常納悶,為何夜若冰也不直接回答,總是要自己看出水清的原形?九野之中,很多厲害的法術她也未曾見識過,或許水清是高人的其中之一,結界做得如此無懈可擊,使用法術在無形之中,如此的想,心情也變好了,不再去追究,反正以後一定會看見水清的原形。


從她們擊掌發誓那天起,水清將畢生所學的武功及法術傳授給東方羽,同時也教導夜若冰更深奧的醫術。


東方羽底子好,人又非常聰穎,學到的新武功及法術,很快就能融會貫通,進步奇速,只過了三年,她已盡得水清所傳,如今已不怕再遇到妖魔,不過水清仍然不許她和金麒麟,或是夜若冰出洞穴,將她們保護得相當周全。


練功期間,她已不再厭惡水清,反而將水清當做是娘親的姐妹一樣的敬愛,也不再違拗師意,每日勤快奉茶,家事及照顧屋外花草的工作也會搶著做。水清看在眼裡,若無其事地繼續傳授法術及醫術,夜若冰則含笑看著她忙進忙出。


如此又過了兩年,離五年之約還剩三個月,東方羽年紀漸長,孩子脾性也收歛了許多,很快就可以回仙界,她心中很歡喜,可是在洞穴上面居住了將近五年,雖然有時覺得無聊,也會有些依依不捨。


『師姐,師父真要咱們跟她一同出洞穴?』東方羽訝異地問道。


東方羽不知水清為何突然決定讓她們出洞穴,帶她們到人間遊逛,人間她從未去過,過去一直想暢遊人間,可是爹爹不許她離開仙界,只能從書上或天兵天將的口中得知一些人間有趣的事情。


『師父沒說,大概是怕妳悶壞了,想讓妳出去透氣。人間比妖界安全,咱們可以無所顧忌地遊逛。』夜若冰柔聲回道。


這年東方羽已過了十五歲,身材漸漸修長,比夜若冰高出一個頭,朗目劍眉,拔清秀,但稚氣未脫,時常和金麒麟撒歡。


『嗯,或許是如此,師父還真疼我。』東方羽微微頷頭,然後問道,『師姐去過人間麼?』


『不曾去過。』夜若冰說道,『聽說人間比咱們妖界單純,生活也較樸實,只是他們的壽命太短,這也是最讓人感到可惜之處。』


東方羽低下頭暗忖,娘親死後,魂魄定會回到玄雲府等候投胎到人間,但就是不知她究竟投胎在那一戶人家,若執意尋母,將會如大海撈針似的難以尋覓。想著想著,忽然靈機一動,打算仔細觀察人間的每一個女人,或許自己幸運,很快就會遇見投胎成凡人的娘親,到時候再暗中幫助娘親修練靈體,讓她早日回到仙界。


『小雨,妳在想什麼?』夜若冰見她安靜不語,笑著問道。


『沒什麼,我去收拾行李,咱們好準備上路。』東方羽一說罷,快速溜走了。


夜若冰看著她的背影微微一笑,然後低聲歎道,『唉,這小娃兒怎麼越長越俊俏了?』



◎◎◎◎◎◎◎◎◎◎◎◎◎◎◎◎◎◎◎◎◎◎◎◎◎◎◎◎◎◎◎◎◎◎◎◎

有事必須回台幾個禮拜
這期間可能無法寫作
請大家見諒了

台長: 玉塵
人氣(1,70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叱馭九野】第十五章
此分類上一篇:【叱馭九野】第十三章

深海
祝一切順遂
2011-05-30 01:01:54
版主回應
謝謝
2011-05-30 16:36:57
(悄悄話)
2011-05-30 02:51:36
很期待續集喔..什麼時候才能看呢
2011-06-12 21:19:02
版主回應
菜端來了啦
-.-
2011-06-18 21:36: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