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0 07:36:25| 人氣5,4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玉玲瓏之夢】第一章 ( Les 版)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章

 

倦鳥歸巢時候,深秋的夜色漸漸吞沒金黃色的衣裳,寒風呼呼吹來,有些刺骨。星期五的台北某條街道,卻出奇的顯現一片寂靜,只見枯黃的落葉依舊四處飛舞。我一手提著公事包,另一手抱著厚重的文件,腳步蹣跚的走在回家的路上,腸轆轆


到了家門口,竟然又找不到鑰匙開門,只好把手上的東西又暫時放在地上,然後仔細地將身上的每個口袋掏遍。終於又在外套的小口袋裡摸出鑰匙來,打開大門,又把地上的公事包及文件全撿起來。接著又拎起這些公事包及文件往客廳的餐桌一甩,自己才又鬆口氣橫躺在沙發上。這種情況幾乎是每天必經的過程,故此,許多句子加了“又”這個字。


是否覺得這樣的我,有些悲慘可憐?呵,大家千萬不要同情我,這全是我自找的。大學畢業後便在一家建築公司找到工作,也成了一個工奴,從最低層的職位做起,憑著聰明又加上肯的傻勁兒,不到三年時間,受到老闆的器重,如今已是經理級了。為何總是要把工作帶回家呢?也許是想添補一些空虛,可是日子一久,卻為此深感疲憊。我應該暫時離開這個城市,到新的環境享受新的輕鬆感覺。嗯,就這麼決定了!明日一早,向老闆請示,至少要取得三個禮拜的假期!


隔日早上,在辦公室裡,突然傳來驚訝的聲音。


VACATION?!』老闆坐在一間偌大的辦公室,桌上推滿文件,我站在他面前,很堅決的點頭。


『喬思鈺,妳在我的公司裡已做了三年之久,從未請過假,為什麼現在突然想拿VACATION?是不是家裡發生什麼事了?妳必須告訴我原因。妳是知道的,近來生意增加不少,我很需要妳的幫忙啊!』他一邊說,一邊撥弄手中的筆。


這時,我非採取低姿態不可了,『老闆,您是位德威並存的伯樂,我受您的恩惠太多,一時之間無法回報。其實我很喜愛這份工作,但依照公司員工的福利,一年是可以有十天假期的。更何況老闆您仍有一些元老陣守著,也不妨試用新手,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還有,我若再不休假,一定會累倒生病。老闆啊,您忍心看見我病倒在床嗎?』


他聽後居然哈哈大笑,但兩眼卻直瞪著我,『妳總是知道我吃軟不吃硬,唉,好吧,我會尊重妳的意願,讓妳休假。咳,嗯,妳可否告訴我這三個禮拜有何計畫?』


『我要去大陸探親。』


『去見喬姑姑?』他知道我的家庭狀況。


『是的,順道遊賞大陸的景色。』


『大陸的景色很美,值得一遊,但妳要記得三個禮拜後準時回來為我效命,別玩得不想回來了啊!知道嗎?』他終於肯暫時放我走了。


呵,總算過關,我拍脯,『放心,您的知遇之恩未報,我不敢不回來。啊,老闆,我該回我的部門交代一些事情了,老闆敬請寬心。』


『嗯,妳一個單身女孩出外時,千萬要小心,大陸不是台灣,很多事不容易處理,荷包也要看緊點。』老闆殷殷叮囑。


唉,老闆還是那麼善解人意,可惜自己晚生了幾十年,否則‧‧‧呵,算了,還是想想該買些什麼東西送給姑姑吧!


回到部門,簡單的交代手下該注意的事項,並囑咐他們,凡事不可自作主張,必須詢問其他經理,千萬不要將責任兒扛起。手下們都明白公司裡的規矩,皆毫無問題的照我的話去做。


交代好事情,我提早下班,但離開公司之前,與一個長髮的年輕女子擦身而過,我訝異的回過頭望著那名女子的背影,心中感到奇怪,怎麼會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樓下接待員見我滿臉困惑,展現八卦的精神,低聲說,『喬經理,那個小姐是老闆的外甥女,剛從大陸回來,是個鑑識古物的名師,人很年輕,長得漂亮又聰明,公司很多未婚男士都想追她呢!』


『哦,是嗎?』我微挑眉頭。


『是啊,妳沒仔細看她的臉蛋,她真的很漂亮,比明星還要漂亮,男人見了動心,女人見了也會驚豔呢!』接待員興奮的說道。


我聽了,輕輕搖頭,『我過幾天休假三個禮拜,以後有客戶找我,就麻煩妳轉到黃經理那邊。』


『嗯,好,喬經理休假時打算去那兒?』接待員好奇的問。


『去大陸探親。李小姐,再見了。』


我擺了擺手,不想聽那些八卦,走出公司大門,心中仍然想著那名年輕女子。鑑識古物的名師,從大陸回來,我絕不會認識這般人物,可是為何對她感到很熟悉?嗯‧‧‧別想太多了,或許是錯覺吧!

台長: 玉塵
人氣(5,49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傾城雙雙燕】第二章
此分類上一篇:【傾城雙雙燕】第一章

(悄悄話)
2010-05-11 19:57: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