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8 21:41:54| 人氣1,62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叱馭九野】第十五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五章


行李收拾好了之後,水清身穿白衣外,又披上一件水藍色的薄紗,增添雍容華貴的韻味,夜若冰則仍是一身白衣,雅絕俗且美麗,不過東方羽卻是改扮成男裝,頭髮束起,衣服是夜若冰在她的要求之下替她縫製的藍袍,穿上後相當合身,別人一看,肯定會誤以為她是個俊美瀟灑的男子,因為她的聲音有些低沉。


東方羽的年紀漸長,發覺練功時穿起裙子頗不舒服,因此時常換下裙子,穿著男裝跑進跑出,夜若冰和水清看習慣了,也從不喝止,讓她更加喜歡穿男裝。


水清解開好幾道結界,一行人包括金麒麟便出了墨林子的洞穴,東方羽久未出洞,興奮地率先衝到前頭,仰望湛藍的天空,然後長吸了一口氣。


『汪汪!咱們終於出來了!』東方羽整個人雀躍不已,在半空中翻了幾個筋斗,輕巧落地,絲毫不力。


『嗚啊!』金麒麟也興奮地奔跑過去。


水清見狀,搖頭笑道,『若兒,咱們真是悶壞了這隻小猴兒。』


夜若冰但笑不語,隨後悄悄暗自歎息,雖然自己也久未出洞,應該也要像東方羽一樣感到歡愉,可她如今只想到五年之約已近,不知以後能否再見到東方羽。


『小羽兒!』水清輕聲喊道。


東方羽聞聲轉頭,朗聲嚷道,『師父,妳們走得可真慢啊!』


『什麼慢?是妳不顧危險,在外頭大聲嚷嚷,不怕被長毛狼他們發現麼?』水清挑眉問道。


『嘿嘿,自從師父傳授我功夫之後,就算是妖魔頭子率領他們幾千個爪牙來擒拿我,徒兒也可輕易應付他們!』東方羽咧嘴很得意地笑道。


『是麼?』水清微微一笑,然後將袖子一揮,一道白光立刻迅速射向東方羽的身上。


東方羽略微側身,躲過那道白光,有些不滿地嘟嚷,『師父,妳怎麼又偷襲我了?』


『別囉嗦了,咱們快離開這兒。』


水清手指輕輕一彈,一團白煙將東方羽及金麒麟完全罩起來,也將站在一旁的夜若冰罩在白煙之中,不過她們仍然可以看清前面的道路。


『師父,這白煙是做什麼用的?』東方羽不解問道。


『隱身。』水清簡單回道,接著手掌一翻,變出一顆黑色藥丸,轉頭對夜若冰說道,『若兒,妳身上的妖氣不算重,仍然會被人間的高人識出而用法術對付妳,快服下這藥丸,它可助妳掩蓋身上的妖氣。』


『謝謝師父。』夜若冰接過師父手中的藥丸,然後一口吞下。


『師父,那我呢?』東方羽見她服下藥丸,也想見識藥丸的奇特,便朝著水清伸出手問道。


『妳不用,不過到了人間,汪汪必須隱身。』水清舉手拍開她的手,逕自向前走去。


『師父,為何我總覺得妳很偏心?』東方羽追上去,用埋怨的語氣說道。


『是麼?』水清斜睨她一眼。


『沒有偏心!沒有偏心!是徒兒多心了!』東方羽趕緊搖一搖雙手,然後垂頭喪氣,因為每當水清說“是麼”這兩個字,總會突然襲擊自己,而且屢試不爽,剛開始吃了不少虧,但只要順著她的心意做事,她立刻會待自己很好,東方羽心中深深明白她是疼愛自己的,故此即使被偷襲,也不覺得氣憤,反而更加喜歡親近她。


夜若冰這時笑道,『小雨用不著隱藏身上的仙氣,凡人若知妳是仙界的仙子,皆會歡迎妳的到來,不會用法術來對付妳。』


『這個我知道。』東方羽先是笑著頷頭,接著一板正經地說道,『他們若發現師姐的原形而欺負師姐,我定會挺身而出保護師姐,不讓任何人碰師姐一根寒毛。』


水清嗤之以鼻,『小羽兒,為何我總覺得妳很偏心?』


『有麼?』東方羽轉頭問道。


夜若冰拉起東方羽的手,有些尷尬地說道,『師父,咱們快走罷!』


『好。』水清似笑非笑地邁步向前走去,腳步越走越快,隨後夜若冰她們也迅速跟了上去。


有水清的呵護,一行人很快順利來到人間,水清讓東方羽使用她曾教過的法術,將金麒麟的身子及氣味都隱藏住,只是東方羽從未實際用在他人身上,因此全神貫注地施法,多花了一些時間,才成功地隱藏金麒麟的身子及氣味。


『咱們與人間的凡人不同,見到汪汪不會驚懼,如此一來,可以省很多麻煩。』水清說道。


『師父,妳怎不稱讚徒兒的法力高強?』東方羽歪著頭邀功,金麒麟隱身之後,她們仍然看得見,但路上行人卻完全看不見牠的身形,只發現水清她們三人閒佇路邊,頻頻回頭驚歎。


『你們瞧那裡,仙子下凡呢!』


『那男的長得多俊俏啊!』


『多美的白衣仙子!若能娶來當老婆,那可是前輩子修來的福氣!小趙,你比較喜歡那一個?』


『兩個都不錯,可我比較喜歡年輕的那一個,你看她的膚色多白多細嫩啊!摸起來一定像是剛出生的娃兒一樣柔軟!』


東方羽聽見他們竊竊私語,急忙拉著夜若冰的手往街道的角落跑過去,甚至還用自己的身子將她擋住,不讓其他人看見美麗的夜若冰。


『小羽兒,妳在幹啥啊?』水清嗤笑一聲。


『師父啊,外頭太陽炎熱,徒兒怕師姐給曬傷了。』東方羽訕訕笑道,其實她也不知道為何會有如此突然的舉動。


夜若冰拂了拂額頭,笑道,『是啊,師父,這人間的太陽可真炎熱,我都流汗了呢。』


水清微微一笑,『妳有流汗麼?』接著收起笑容,『咱們四處逛逛,不要太招搖了,免得惹麻煩。』


『是,師父!』東方羽和夜若冰異口同聲。


人間景色與妖界和仙界有些相似,青山綠水一望無際,城與城之間相隔幾百里,往來只能靠著驢馬或雙腳,速度極慢,頗為不便。晝夜甚短,因此凡人的壽命也比較短,最久只活到百歲。人間朝政,向來是成者為王,敗者為寇,以至於改朝換代好幾回,如今已是宋朝,太平時期,百姓和樂。


水清帶著她們到江南一帶,正值盛夏,沿途花木茂盛,江水蜿蜒穿入城鎮及田園,江邊屋舍旁船隻來來往往,好不熱鬧。東方羽未見過如此繁華之地,見到新奇事物,立刻興奮地湊過去瞧個仔細,但不忘拉著夜若冰陪她遊逛。


『師姐,妳看這玉簪子好精緻,很適合妳呢!』


小販一見到她們親暱地互握著彼此的手,以為是一對才剛新婚的同門師姐弟,連忙上前招呼,『這位公子說得對極,精緻的玉簪子只能配上嬌美高貴的夫人!』然後又慷慨地說道,『今日有幸見到如此相配恩愛的夫妻,我呢,就便宜賣給你們小兩口,本來這玉簪子要十兩銀子,我只要你們三兩銀子就行了!』


『三兩銀子?』東方羽摸了摸衣襟,轉頭問身邊的美人兒,『師姐,妳身上有銀子麼?』


東方羽一轉頭,乍見紅著臉頰的夜若冰,訝異地問道,『師姐,妳的臉怎麼紅成這樣?是被太陽給曬的麼?』


『不是‧‧‧』夜若冰穩住心中的激動,輕咳一聲,『咳,我這兒有十兩銀子,剩下的就讓妳留著零花。』


『謝謝師姐!』東方羽買了玉簪子,直接替她戴上,『師姐,這玉簪子戴在妳頭上果真好看!』


夜若冰淡然一笑,惹來周圍行人的觀望,男的羨慕東方羽好福氣,娶了個美嬌娘,女的則嫉妒夜若冰尋得這麼一個俊俏又體貼的如意郎君。


『妳們兩個收歛一點,不要太引人注目。』水清站在她們身後搖頭說道,但殊不知她自己也是個容易引人注目的人物。


『師父,妳也要玉簪子麼?徒兒也給妳買一隻如何?』東方羽想討好師父歡心,殷勤問道。


水清拍了拍金麒麟的背上,笑道,『妳先給汪汪買一隻,然後再給師父買一隻。』


『呵呵,師父,妳真愛說笑,汪汪又沒有長髮‧‧‧天色快暗了,咱們接下來去那兒啊?』將近五年的相處,東方羽已摸清師父的性子,知道她總是喜歡拐個彎子調侃自己,因此不再提起玉簪子了。


『咱們找間客棧住一個晚上,明兒個再做決定。』


『嗯!甚好!甚好!』人間客棧東方羽沒去過,即使不覺倦,也是高興地頷頭。


到了客棧,水清要了兩間房,她一間,東方羽和夜若冰一間,金麒麟則待在水清的房間。


『妳們歇息去,師父有事出去,明早一同到客棧大堂用早膳。』水清說罷,便離開客棧了。


『這麼晚了,師父究竟去那兒?』回到房間,東方羽好奇問道。


『不知道。』


『會不會去找舊情人?』


『呵,這要當面問師父了。』夜若冰失笑。


『嗯‧‧‧』東方羽一手托著下巴,拉起椅子坐了下來,『也許師父是去會見仇人。』


『不要胡思亂想了,妳去幫我找小二要些熱水洗浴,好麼?』夜若冰輕輕敲了一下東方羽的腦袋,她素來喜歡乾淨,必須天天洗浴。


『是!師姐!哦,不,應該是娘子!』東方羽頑皮地眨一眨眼睛,狡黠地笑道,『剛才在街上,那個賣玉簪子的小販還以為咱們是夫妻,真是有趣極了!』


夜若冰別過頭,輕聲斥道,『都是妳老是打扮成男子,還敢說有趣!』


東方羽見她突然生氣了,趕緊溜了出去,『哎呀,我去找小二燒熱水給師姐洗浴了!』


她一溜走,夜若冰這時才羞澀地回頭看房門,接著喃喃自語,『人間是否需要修幾百年,才能結為夫妻?』


江邊一座新起的閣樓,傳出幽幽的絲竹聲,窗臺上佇立著一個儒雅書生,雙眼望著遠處的江水憂傷地吟道。


『今生相見西樓,惹新愁。高閣銜杯送暮,醉深眸。喚鸞鳳,入香夢,盼身留,江水載情投海,意難忘!』


他身後坐著一個極美的女子,白衣藍紗,此人正是水清,她也吟道。


『不覺匆匆不覺傷,春城相聚道尋常。霓曲絕響,終須散,何苦欷歔怨夜江?隨古調,坐珠窗,西山雲暮照庭廊,墨林倦鳥離還返,愁酒頻斟又斷腸。』


『水清‧‧‧』那書生轉身凝視著她,深情款款。


楚安,一切都已過去了。』水清淡然說道。


『我‧‧‧』楚安緊蹙眉頭,『投胎轉世好幾回了,再過這一世我就可以返回妖界重新修練,屆時咱們將永不分離!』


水清沉默不語,仰首飲盡杯中的酒,輕笑一聲,『當年你救我一命,自己卻魂飛魄散,待我的傷痊癒,盡力助你投胎人間修復靈體,也偷偷施法術,讓你記起前世所發生的事情,如今你已有能力返回妖界,不再需要我了,恩情已報,該是離開妖界的時候,因此更不可能與你永不分離,你又何苦一廂情願呢?』


楚安快步走到她膝前跪下,握緊她的手,用乞求的眼神望著她說道,『水清‧‧‧請妳不要如此無情,我的心意妳都明白。其實為了妳而魂飛魄散,我甘之如飴,妳無需報恩,我只求一件事,那就是與妳朝暮相隨!』


『朝暮相隨?』水清站起身,順勢鬆開他的手,『楚安,可惜我已有要守護的人了。』


『誰?』楚安驚愕地睜大眼睛,『是東方燁麼?妳見到他了?』


『不是東方燁,我已無顏見他了。』水清黯然說道。


『那麼他是妳新認識的人麼?』


水清頓時笑逐顏開,『沒錯,她正是我新認識的人,不過我已認識她五年了,她還稱呼我師父呢!』


『什麼?他是妳的徒兒?比妳年輕是不是?待妳好麼?』楚安失望地問道。


『楚安,這些都不干你的事了。』水清略彎腰斟酒,『咱們久久才相聚,再乾一杯,談些妖界近來發生的事,你回去後好適應。長牙狼已死,如今的大王是其弟長毛狼,多數妖魔被仙軍逼退到十三迷林子去了。』


『嗯,這長毛狼應該也是個混蛋傢伙。』


『是個混蛋傢伙,但不夠聰明,不懂用人之道,因此人間暫時平靜。』


『水清,可否再為我奏一曲?』


『可以。』


清詞幾曲聽,斷霞幾縷橫。

一杯酒,一杯情。

樓外,杜宇啼遍江城。


客棧裡,小二笑著送來一大桶熱水到房間,走之前還多瞄了夜若冰幾眼,東方羽氣憤地在他背後怒罵了幾句色胚子,便走到隔壁房找金麒麟玩,讓夜若冰獨自在房間洗浴。


過了半個時辰,東方羽心想,夜若冰可能已經洗浴完畢,於是打算進去用剩餘的熱水隨便沖洗身子,旅遊中雖沒有流汗,可睡前洗個熱水澡,會睡得更加舒服,但誰知一開門,卻看到不該看的景象。


東方羽慌忙地進房間,反手鎖上房門,然後與夜若冰互相對看。


『師姐‧‧‧』



台長: 玉塵
人氣(1,62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叱馭九野】第十六章
此分類上一篇:【叱馭九野】第十四章

等了大大很久了~
2011-06-19 20:16:07
版主回應
嗯..=.=
2011-06-19 22:02:06
Juju
太好了~ 真是個好禮物~!
哈哈~ 實在是太好看了~
下個禮拜要找點來喔~ 哈哈~
加油~!
2011-06-19 21:31:36
版主回應
加油!
2011-06-19 22:02:40
深海
:) 歡迎回來
2011-06-19 21:38:06
版主回應
謝謝...^_^
2011-06-19 22:03: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