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2 21:07:49|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恨浮沉‧舊夢無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專輯名稱:葬心(阮玲玉電影原聲帶) *製作:翠禧音樂製作 *製作人:小蟲 *發行日期:滾石唱片/1991‧12

「我好快樂!我現在一死,人們一定以為我是畏罪,其實我何罪可畏?我一死何足惜,不過還是怕人言可畏,人言可畏罷了。」(歌詞內頁)
阮玲玉-這位默劇時代的名伶,16歲投身影壇,往後9年之間供拍了29部電影;其中包括在當時台灣由「辯士」所「配音講故事」的「桃花泣血記」。但是她一生為人津津樂道的,更是她錯綜複雜的感情生活,以及她那「人言可畏」的遺書……
黃鶯鶯跟小蟲的火花撞擊,譜出了「葬心」這張20、30年代風格的電影原聲帶:同名主題曲,一開始黃鶯鶯便用假音,試圖去模擬那復古的感覺,這算得上是一項大動作。而在收尾時,Tracy卻採用了當代流行曲風的唱腔:「天給的苦/給的災/都不怪/千不該/萬不該/芳華怕孤單」,道盡了一名自小孤苦無依的女子,真切需要愛的至誠。
為了表現情愛沉浮,像是「還情」、「恍如隔世」、「長歎」等等,都刻意的表現出愛情的虛無飄渺,瞋痴輪迴;而為了使整張專輯更顯張力,合唱曲「新女性」,似乎再傳達女性意識的抬頭:「無分男女/世界大同/新的女性勇敢向前衝」。
然而,人-不過也只是凡胎肉體罷了!?「你有老婆之外還要我,你是姦夫!明知你有人我還跟你,我是淫婦!」(歌詞內頁)只能一切徒留惆悵吧?

台長: JACK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