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4 07:06:19| 人氣34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弟的畢業時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下來,到了五,六月時節,又是中學時代的學年結束時候。 三年後的今天,畢業離校,十八歲成年的竟然是我自己的弟弟!再說光陰似箭都顯得老氣了,自己都不再十八,年輕的心亦離己遠去,過了今年的生日,在美國的法例來說,我才長大成人,亦只要過了今年的生日,我還有大半年,就是大學畢業的時候。時間的流逝,看人再看己,是有趣的覺悟,弟弟中學畢業時,不期然地想到當時那刻的自己。

自己的中學時代,現在回看,除了讀書會,我沒甚大作為;當然,高三愛的回憶是多不勝數,參與自班的壁班,園遊會是不遺餘力的;但校內的組織,確是除卻讀書會莫屬。標誌著自己進入另一階段的分水嶺,應該是加入新生代。與新生代結緣,是失去了家中摯愛之後,當時的自己只算是渾渾噩噩的一類,或者長輩只希望自己在做事上有所寄托,才讓我進新生代。當年的新生代,以中學生的水平來說,是劉姥姥進大觀園,裏面看的聽的做的跟我以往學的都有著層次上的不同,這些鍛鍊考驗,戰戰競競地捱了過去,比同代人在人生、學問上都早修了幾年的課。

看回弟弟的畢業,在相片中,熟悉的環境內,彷似看到自己在此中的身影,時間過後,我還是懷念PCMS的日子,我在此得到許多,學到許多,此後的大學生涯,由DE ANZA COLLEGE UCSD,我都找不到那份以校為家的味道。尤其UCSD的日子,更像是自修班,幾個同學,一起研讀READING,再寫文,閉門做車的意味更是詭異之處。

待在家的日子,尤其在H1N1的肆虐下,一天到晚宅在家更有堂而皇之的理由。致使近日多看電影以消磨時間,自己最推崇的《天水圍的日與夜》,不料在HIN的朋友口中成了大悶蛋片子,可能是悶人宜看悶片的道理吧?! 或者再推介一部陳年舊年,以慰新知舊遇,1994年袁詠儀配張國榮的《金枝玉葉》,對我來說,是百看不厭的片子,在15年後再看,會訝異戲中人對白的大膽程度,F字相信好難在今天的電影出現,至於片中大玩性取向,男女GENDER的課題,比起今天,它依然是港片經典之一。當然,片中其他九十年代追星,閃卡的回憶,於八十年代出世的我們,都是遙遠依稀的印象,但多謝此片,為我們留下了難得的演員組合及九十年代。



P.S. 在YOUTUBE 上可以免費觀看,有興趣的不妨搜搜吧!KEY TERMS 是電影的英文名。


台長: Jackie
人氣(34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Hin
再次吃頭香,第一個留言..
看見學弟學妹快要畢業,離開學校,看見他們的照片,往往會令我想起自己的中學模樣...
那時候很忙,但忙得很精彩
那時候很累,但累得很享受
雖然我不喜歡煩人的功課,不喜歡測驗考試,不過,高中的確是我最難忘的時期.這是再好的大學,再高級的學府也無法再給我的.

至於新生代,一直很感激你把我帶進這個地方,我在這裡時間不長,不過學的東西卻很多,亦改變了我很多想法,讓我大開眼界,所以真是萬分感謝你.
不過呢,我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擁有我自己的雜誌,最好能夠成功超越新生代.打低佢..咁我就型LA~我會努力GA.

雖然我的朋友話套戲好悶,不過我真係打從心裡喜歡這部戲.未頒獎之前我已經睇左,真係覺得超正.~
2009-05-15 14:19:21
小雅
時間過得好快,見到d細路仔長大,先會驚覺自己年華老去..好唏噓呀..
我們..很老嗎?!!
2009-05-17 00:50:55
Suky
嘩係! 終於都留到comment啦,你個版唔俾我做第一個comment! 唔開心lor! 快d請食野補返數~~!
2009-05-21 05:38: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