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12 21:21:03| 人氣5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看妳的眼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提供:花兒


不看妳的眼、不看妳的眉;看了心裡都是妳,忘了我是誰!

 

不看妳的眼、不看妳的眉;看的時候心裡跳,看過以後眼淚垂。

 

不看妳的眼、不看妳的眉;不看妳也愛上妳,忘了我是誰!忘了我是誰!

 

不看妳的眼、不看妳的眉;看了心裡都是妳,忘了我是誰!

 

不看妳的眼、不看妳的眉;看的時候心裡跳,看過以後眼淚垂…

 

這是前立委李敖當年在坐牢時,用來跟獄卒交換可以閱讀報紙而寫的詞。

 

後來被譜成曲,成為膾炙人口的校園民歌:「忘了我是誰」,由王海玲小姐演唱。

 

不過,這不是今天要說的主題!

 

今天我想說的是:做為一個修行人,有時好不容易才在修行上取得一點點的進步,可是只要稍一不留神,就會立刻被世俗強大的力量給拉下去走回頭路,被自身多生累劫的業力拖垮,打回原形。

 

所以一個修行人真的要恆常提起正念,保持自己的明覺才能持續地進步。

 

所謂的「修行人」,是以佛陀完美的覺行為楷模,依於佛陀完美的教法,依於佛陀、大祖師們的教戒,去「修正」自己的身、口、意三業,也就是在思想、語言、行為上都要向佛菩薩們學習,去「修正」自己的凡夫習氣及種種不善的行為,是故名為『修行』。

 

最近電視上、煤體上看到很多「帶天命的」、「來救世的」、「在修行的」…,看得叫人內心真是不要、不要的直搖頭,哎……。

 

話說這首校園民歌「忘了我是誰」,還真是挺好聽,我個人比較喜歡聽施孝榮版 





台長: 紅塵佛子
人氣(506)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隨意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平平凡凡
此分類上一篇:如如而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