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12 09:44:59| 人氣1,8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莫、莫、莫!----轉自網路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宋名相范仲淹,除了是個忠臣孝子,還是一位相信因果、佛法的佛教徒現在蘇州的西園戒幢律寺有一個「莫莫觀音堂」,那個觀音堂在歷史上,就是范仲淹丞相拿出他自己俸祿來興建的。

  

范仲淹在蘇州做刺史的時候,他的母親死了死後托夢給他,說:「現在我在鬼道之中,不但沒有自由還受盡諸苦,你到西園寺請一些法師們來誦《金剛經》,為我超渡。」

   

范仲淹很孝順夢醒以後心如刀割,一大早就跑到西園寺去,去到客堂請求知客師幫他安排幾位法師,幫他母親誦《金剛經》來迴向脫離惡道之苦,於是寺院就安排了七位法師幫他母親誦《金剛經》。

 

誦了一上午,差不多時間要上供了,從大寮裏面一位做飯的僧人,他端著供飯供菜獻在供桌上。擺好以後,他拿著盤子準備走,看到大家在誦《金剛經》,那位僧人於是就在旁邊站著看了一段,但因為廚房裏面還有事就先離開。

  

當天晚上范仲淹就有感應,夢到他的母親現一個天人相之前是現鬼相來跟他說:「兒子,你到西園寺這次安排誦《金剛經》非常好,功德很大,我也因此得度,已經得生天道。因為你的孝順心、至誠心,感得觀世音菩薩現身親自為我誦了半卷《金剛經》,因此我得以從三惡道中解脫出來,真的非常謝謝你。」范仲淹夢做到這兒就醒了,范仲淹馬上就起來禮拜觀世音菩薩。

  

第二天一清早又趕去西園寺,一去到以後就跟知客師說:「知客師父能不能夠麻煩你把昨天幫我母親誦經的那些法師們都請到客堂來,我要感謝他們!」

 

知客師就很高興,把那些法師們都請過來范仲淹馬上就站起來拱手做揖說:「感謝諸位法師為我母唸經超渡!但是弟子想請問,昨天是哪一位法師幫我母親誦《金剛經》只誦了半卷?」

  

法師們面面相覷地說:「您是地方最高長官,我們為您母親誦經皆以清淨之心虔誠誦唸,而且都是誦唸完整一部經,豈敢只誦半部經?!

  

這時剛好廚房裏做飯的那位僧人走過來了,隨口答了一句,說:「哦,昨天我去送供飯、供菜,看到大家在誦《金剛經》,我就站在旁邊看了半卷,後因廚房裏還有事,所以我就先走了。」

   

范仲淹得母托夢心知此僧就是觀世音菩薩化身,馬上跪下頂禮膜拜,並道:「感恩觀世音菩薩老人家,感恩觀世音菩薩老人家!求老人家收弟子為徒,讓弟子隨侍在側。」

 

那僧人見狀一邊搖頭,一邊微笑著說:「莫、莫、莫!」隨即騰空而去

 

 

經典上記載真正的佛菩薩一旦洩漏身分,通常有兩種情況

 

一是馬上消失人間,例如由阿彌陀佛及文殊普賢菩薩所化現的豐幹禪師及寒山拾得,還有如觀世音菩薩所化現的伙房僧人。

 

二是應眾生的因緣及福報,要在這娑婆住世,教化眾生。但真正的佛菩薩住世絕不會只講空頭理論,一定會拿出真功夫、真本事來表顯給眾生看。在經教方面(講經、說法)肯定是顯密俱通,圓融無礙。在內證功夫方面(證量、神通)肯定是五明俱足,一條不缺,造詣高到頂點,凡夫所絕不能望其項背。

 

例如經藏上隨處可見,當年釋迦牟尼佛及諸其大弟子,在眾生因緣成熟時,就處處以神通示現教化眾生,令眾生走上學佛解脫之路。

 

後來范仲淹為了感念觀世音菩薩的恩德,就把他自己做官的俸祿捐獻出來,就請西園戒幢律寺幫他專門建了一個堂,叫做「莫莫觀音堂」。

 

 

五明在這兒  

 

http://mypaper.pchome.com.tw/jack021708/post/1322578093

 

 

 

台長: 紅塵佛子
人氣(1,812)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文章轉載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最害怕什麼?----轉自網路
此分類上一篇:不住空,不住有----轉自網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