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8 17:01:20| 人氣997| 回應5 | 下一篇

回 家 了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仔細數數自己走上學佛修行這條路的時間,至今一年零五個月,說來慚愧萬分,因為當初會決定學佛修行,這個緣起是因為家人生了重病,我求助無門而且擔心.焦慮不已....並非是自己有什麼宿世善根才想要來學佛.

   此時我的妻子找到了我的恩人(現在是我的師伯M~M是上海人~),對我伸出了援手,他知道了我面臨的情況之後,除了幫我介紹在回台灣後可以去找某某人來幫我之外,更因為我的恩人是一位真正的學佛修行之人,深明因果不昧的道理,因此即使他自己的工作再忙,他總是隔三差五的來看看我,給我安慰給我打氣並極有耐心的苦口婆心的告訴我許多佛教的小故事以及最淺的佛法的道理,(當時我對佛教 佛學 佛法是一點慨念也無的人),一步步的安撫我因為家人生重病而焦慮的心情,也一步步的的引起我想對佛教更加認識及對探究佛法真實不虛存在的好奇心,如此過了2~3個月後,有一天他要回家了,就在我送他到電梯口時,M師伯在電梯內告訴我: jack~你想要幫助你的家人,那麼你就要<自覺覺他>!!

    這一句<自覺覺他>讓我放在心中整整想了一個星期之久,在這一個星期中的思索,我發現自己這些年來庸庸碌碌的活著,每天忙著工作.賺錢.生活...日復一日週而復始.卻已經有很長很長的時間未曾停下腳步.去擦拭我內心那一面鏡子,在這一個星期中我竟然發現自己心中的那面鏡子早已滿佈灰塵而且污垢不堪,但我卻渾然不覺.渾然不知,於是在經過了7天的思考後,內心的鏡子也好像拂去了少許的塵埃,於是我告訴自己也告訴M師伯: 好~我為了家人也為了我自己,我決定踏上這條路<<學佛修行>>

    如今回憶起來,一年多的時間過去了,我非常慚愧,因為我不是很聽話,也沒有精進修行,反而自恃有幾分凡夫的小聰明,總是惹得我的恩人M師伯為我擔心,甚至我還跟他起言語爭執讓他為我失眠.真是罪過.

   可是我很慶幸自己能走上這一條學佛修行的路,因為這一年多的學習真的讓我逐漸深刻的體會到人生的無常變幻以及自己身為人道眾生之一的渺小與無奈,眾生都是隨業力擺佈的卻不自知,當業力要我們往東的時候,我們決往西走不了半步,當業力要我們自身或者家屬生病的時候,我們也不可能說: 我不要 !  當業力要叫我們跟親愛的家人生離死別的時候,我們除了流下傷心痛苦的淚水之外,我們什麼也無法阻止及挽回!
 
   自學佛以來,有一個聲音一直在我心底迴盪著告訴我自己 " 能走上這一條學佛修行的路真是我這一生為人最幸運也是最正確的選擇  ! " 儘管我這個凡夫俗子對於未來依然覺得有些困惑,可是我內心踏實了許多,儘管我知道前方肯定有許多考驗甚至是磨難等待著我,但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堅定不移的走下去.

 
   在2006年10月的某一天,我一人獨自出差在大陸某城市,一個人聽著佛歌,而當聽到黃思婷的這首(自由)時,這是我以前不曾聽過的歌曲,當音樂在我完全沒有預料到的情況之下進行到六字大明咒這一小段時,我突然心神大颤,淚水不受控制的從眼角滲出,我心裏不明究理,暗暗稱奇,想著嘿嘿 ! 這六字大明咒真利害,居然讓我感覺這麼強烈.....

    隔天在網上見到了我的恩人M師伯,因為自己覺得這首(自由)旋律好聽,於是便傳過去給我的師伯M聽,M師伯聽完打字說: 不錯啊 旋律聽了讓人想自由自在! 於是我也打字跟M師兄說: 對啊 ! 我昨天聽這首歌還差點掉眼淚呢 !! 此時M師伯又打了三個字傳過來 ((( 回  家 了 !! ))) 當這三個字倏地映入我的眼簾時,我腦子"轟"的一下,內心一時之間猶如千軍萬馬奔騰~~哇 !!! 淚水居然一發不可收拾,竟激動地哭了出來,因為學佛這一年多來,在這個過程中,以前從未曾想過卻在今生第一次在腦子裏產生的奇怪念頭 : 疑 ! !~~我是誰? 要去哪裡? 這輩子到底要幹些什麼事? 如今卻都在 (  回 家 了 ) 這三個字中找到了我要的答案.

    阿彌陀佛! 感謝 十方諸佛菩薩的加持,讓我今生得遇我尊貴的 上師 " 香格瓊哇尊者第四世 " 也感謝M師伯這一年多的一路相陪與指導,以及一起與我共同學習的師兄姊們,讓我有機會一步步地學習瞭解因果不昧的道理,讓我知道要從因果的根本上去解決生活中的難題,而不是臨時抱佛腳,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更不是去搞一些迷信去相信什麼算命啦.占卜啦.風水啦....這些東西 ! 學佛修行是為了要走上脫離六道輪迴之苦真正得大解脫得大自在的回家之路.......

   如今我這個紅塵浪子坐上了流浪在紅塵中的火車,朝著回家的方向前進著,同時也期盼有更多的紅塵浪子與我一起搭上這列流浪在紅塵中的火車,一起回家!! 回到  佛菩薩的身邊,不要再受這娑婆世間及六道輪迴之苦了 !
 
 
 "慈"願諸眾生.永具安樂及安樂因

 

  "悲"願諸眾生.永離眾苦及眾苦因

 

  "喜"願諸眾生.永具無苦之樂.我心怡悅

 

  "捨"願諸眾生.遠離貪嗔之心.住平等捨

 

 
          阿彌陀佛!
 
  
  

台長: 紅塵佛子
人氣(997) | 回應(5)|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真實不虛的故事 III

蘇小妹
回家好好的重新過日子。
2014-03-04 21:17:35
版主回應
阿彌陀佛 !
2014-03-04 23:30:26
(悄悄話)
2014-03-05 19:06:45
(悄悄話)
2014-03-05 19:08:49
(悄悄話)
2014-03-05 19:58:04
(悄悄話)
2014-03-05 20:03: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