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2 03:46:51|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唯有心寬才能身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跟一個老朋友聊到很晚 展轉從聊天中可以知道他這些年來也成長不少 對我來說 我很替她開心 我們聊天聊地 講了一大推
好像 我忽然間 有種感覺 怎麼我現在可以和他這樣聊 內心真的很開心 因為也知道 他過的很好喔 聊到想去的地方 未來的想法等等
一切的一切 彷彿 很多的想像都出現在眼前 對我來說 我是真的從內心裡面 得到了真的的心靜了 畢竟 在我的心裡面 有一個曾經會
令我感到很難釋懷的一個地方 那個區塊是需要剷除的 不過 我也知道對我來講很難 因為我沒有辦法靠自己的力量去剷除他 唯有跟他有相關的人
才可以有這樣的魔法 來令我真正的可以完全覺得 我的心中的顧忌 已經漸漸的不見了
有一句話說 唯有心寬才能身寬 我很喜歡用這句話 所有的一切 都是因為不能使自己能完全的放下 而使自己陷入更深的深淵裡
我常常會 把很多的過去難過的回憶放在我的心上 慢慢的在內心裡面 讓她慢慢的推積 直到我快要完全不能招架的時候 會常常想用哪句話來提醒我
是因為 我很深刻的體會 那好難 若是追求有形的事物 我想那到還是簡單 對我來說 追求那些無形的事物 甚至是那句話的感受
真的是很難讓人可以去體會及透測 在我現在還在討論我的事情的時候 其實 未來的我已經在遠遠的觀望我了 他也只是一句話也不回
的 在哪裡笑的默默的等我 一直到我到哪天為止 是的 在未來 我要規劃很多的事情 包過我的家庭 我的夢想 我的計畫 我的未來 我的
一切等等 就向再走格子路一樣 一格一格的往前走 在走的過程中 每天都是再物換星移的 人跟事物都也在跟隨的時間 一分一秒的轉變
有時想想 並不是我要悲觀 而是 人生苦短 不需要為了 執著而來犧牲掉自由 不需要因為慾望來侵蝕個人的性念 在我的工作中 我常常
可以看見人性的很多面 有好有壞 我就像在看電影 一幕又一幕的 演出在我的眼前 有人為了想要成功 請願犧牲掉一切 就只是因為
他想換的來成功 別人的認同 但是又有多少人 在努力尋找許久後 卻依然走不出自己的那關 我想 就算現實面有成長 心靈層面沒有
成長 我想 那些成長也是虛偽的 不是長久的 我常常看到人再追求一些名品 地位 錢財等 但是 當你得到了 但是你卻還是依然的粗俗
的時候 我想 就算是你覺得自己是怎麼看自己的 旁人往往卻不是這樣看你的 包括我也是 我想 每個人都需要自省 還有心靈上的成長
可以讓自己找到平靜 心平氣和的去處裡每件事情 也不要加上自己的看法就妄自狂言 我想 那都是會很令人做舌的 我們每個人 都可以
不去喜歡一個人 一件事 一個東西 但是 問題是我們要去想到的事 出發點是為了什麼 而不是自己的單存 不喜歡 就可以去批平
還有對人不尊重 我想 那都是很不好的 以前 我想 我自己為太會替別人想了 漸漸的我才發現 每個人的命都牽繫在他們的手裡
他們也要為牠們的未來負責 無論我就是講再說 做在多 也都是沒有用的 所以 我也必須去認同及改觀 還有改變我的作法 這樣 我才會真正的成長
真的的漸漸的去達到心寬的的要求 那樣我也才能身寬

台長: jackychen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