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0 01:30:59|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忽然間 我冷靜想了一下 這些年 在我的生活工作中 我得到了什麼 我失去了什麼 當初為了自己的理想 一個人支身來到台南 一幌眼就是快要十年了 好快 裡面也包含很多很多的回憶
包含自我的目標設定 能力突破 買了自己的第一棟房子 買了自己喜歡的車子 又被偷了 過了幾年後 又再買一台自己所喜愛的夢想車 一切的一切 都是我這些年來在我的堅持下努力得來的
但是 不知道為什麼 我有點失落 失落的感覺讓我覺得我好無助 這種感覺更尤其是在我爸爸去世後 更深更重了 我常問我自己 在我心中 最重要的是什麼 我想 我一定會說 是我的父母
這答案是不用想的 因為他們就像是我心中的那兩道支柱 分別支撐了我心中的那片天空 讓我有勇氣去面對每一件事 也正是因為這樣 我更是再很年輕的時候 就決定我一定要闖出我的一片天
這些年我吃了很多苦 也把吃苦當作吃補 哈哈哈哈 說真的 這句話雖然說很俗 但是 卻是真的是我的寫照 我現在熱愛我的工作 心態也在這些年裏面 慢慢的轉換 可能是成長的關係巴 很多
的看法 也都變的不一樣了 還記的 剛過來的時候 由於沒有什麼成績 我連過年都沒有回去吃團圓飯 全家都到齊了 就唯獨我 不在 一個人遠在他鄉 吃的泡麵 過我的除夕夜 一年又接的一年
說真的 我也好想家 但是 我對我自己的成諾 對我父母的承諾 是我說服我自己的理由 現在想想 覺得有點不能原諒自己 為了自己的理想 為了自己的未來 我卻要來犧牲我跟我父母之間的
情誼 我好捨不得 也好難過 也正因為這樣 我對我自己更不諒解 這或許是我比較感性的想法 但是我的理性的想法也告訴我 自己想要的未來是要靠自己來完成 在這過程中 沒有人可以
幫你 可以借助你 你的父母也沒有義務要照顧妳到老 有天 他們也會離開 如果說 載他們離開你的時候 你還依然沒有辦法照顧自己 那他們又怎能放心的離開呢 那以後你又要怎麼能照顧
你自己的家庭呢 所以 這一來一往的矛盾的心情就再我心理面一直盤旋著 說真的 我是不快樂的 因為我知道 在現實的社會裡面 你要得到你就要付出 我也照的遊戲規則走 但是
我真的不快樂 不管我現在擁有什麼 也沒有辦法補回那段失落的時光 那段可以陪在我父母的身邊的時光 如果可以的話 我情願時光到留 但是我知道 那是不可能的 那有可能的話 我只能說
我要盡我的全力 讓我以後的小孩 不用像我這樣 要付出那麼大的代價 而才能換的來所謂的成就 跟成功
也許這些年來的追求 就是為了一個安穩的安逸的生活 一個我夢想中的生活模式 我現在一步一步的走 我想 我的每一步都是有留下腳印的 踏實感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 我不太喜歡
去評斷我身旁朋友的事 但是 我常常會感覺到 為什麼我一直長久以來的感受跟壓力 及我所擔心的事 為什麼好像我身旁的朋友都感覺不太在乎 後來 我發現 原來 並不是他們不在呼
而是他們也是在乎 也是擔心 只是 他們也是還在他們自己的世界裏面尋找自己所想要的答案 可能這是需要時間的 我想我太心急了 我太替我的朋友他們感到心急了 所以 我知道
我必須要停下來 看他們怎麼坐 聽他們怎麼說 鼓勵他們去坐 我想 這可能會是比較好的方式 而不需要什麼事都要去替他們鋪好或是作好 我想 他們也會去學習到他們能適應在這
世界上的生存模式 他也會去追求她們所要的生活 不管時間短或長 我想 我都能堅持 我想他們也是可以的 我剛剛看到我的一個朋友的暱稱 他寫著 創作是故事的累積 我想 沒錯
一個又一個的創作或是堅持 慢慢的都會形成自我的故事 慢慢的時光的累積 會有說不完的故事 會有回憶不完的回憶 感觸也開始從這裡 一點一滴的慢慢的變的更濃變的更香 而這時候
你就會發現 其實 所追求的只是為了把生活上的每一個點 堅持成一條線 而累積成為一個面 最後才形成一個體 這就是追求

台長: jackychen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