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5 02:21:08|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經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跟一位我的學生媽媽聊天 當中我得知他的過去 不禁使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才知道我眼前的媽媽 有一段悲慘的過去 我們聊了很多也有很多的共同看法 都深深的覺得
如果說真的要能改變一個人 那我想 那不是經過很重大的事故不然就是生活的環境逼的她不得不為了
生存得要面對那現實的生活 在過去 那位媽媽已經離婚有十年了 都是一個人獨立扶養她的小孩 我心一想 那一定是很難熬的 在這些年中
媽媽好幾次 都差點倒下 因為身體一直在出問題 還很嚴重 也都無法治癒 這問題也深深的綑擾著她 她說 這些年來 她也看開很多事
也勉勵了我幾句話 我也都深深的把那些話記在心底 在她跟我訴說他家的妝況後 我深深也能體會出一位母親的偉大 對我來說 要能犧牲自以
去奉獻給別人 那是要多難得阿 我們彼此交換意見 我也把我的內心那段難過的一段往事分享給她
在我來台南這些年來 我一直想要做的就是我所追求的成功 不過 最難過的就是發生在我父親過世的那天的回憶 到現在我都還很難釋懷 現在就讓我來講個故事 那天的故事
當我從我朋友哪裡接到了一個案子 就是黃力行的mtv拍攝 當日子都敲定後 我們就再要拍的前四天出發到台北 因為要先量我們每一位的身材來進行製作衣服 那幾天除了要量衣服外
我幾乎都在醫院陪伴的我爸爸 前三天 還記得第一天 我剛到病房的時候 我看到一幕我都傻眼了 就是 我爸很生氣的憤怒要爬起他的插管 只因為我爸不喜歡我媽所請來的看護
那位阿姨也算是好心八 管我爸管東管西的 讓我爸很受不了 不過 那次是我從來沒看過我老爸那麼脆弱過 他說 他是用他最後一口氣來跟我媽警告 他希望能換一間醫院 因為他說
她在待在那 他有不好的預感 所以 她很生氣的對我們大家 我一直勸阻 我爸才沒有更生氣的做出舉動 我跟我爸說 接下來的這幾天ㄚ 會換我照顧他 叫他不用擔心 我也會跟我媽
說要幫她轉院的事 我爸就對我說了一句話 我是看你的面子 我才要繼續待在那 那幾天 我一直陪著我爸 雖然說大部分的時間他都在睡覺 但是其碼他在醒的時候 我都會陪在他身邊陪他聊天
我一直顧到星期六的晚上 我跟我的弟弟說 明天就是我們要拍攝的日子了 明天換你好好的照顧爸爸 等我回來在換我照顧 隔天一早 我們就動身出發前往拍片的基隆造船廠 那裡面還
真的是大阿 車子開進去裡面都將近要十分鐘 大到超乎我的想像 在我遇見了我的以前跳舞的朋友及黃力行 在打招呼完後 大夥就開始為了那天開始努力了 大概七點多吧 我依然記得
我接到第一通我弟弟的電話 電話的那頭 說 哥 你趕緊回來 爸爸好像病危有狀況 你趕緊回來 我當下我哪能回去 我就跟我弟講說 弟我現在回不去 因為要拍了 你看是怎樣的狀況
你在打電話跟我說 但是我卻不知道電話的那頭是我爸正在急救了 我只是以為我爸不舒服 但是我的心已經開始不安了 沒到三分鐘 我弟又打來一次 他說 哥 你趕緊回來 你在不會來
你看不到爸的最後一面 我當場聽到我完全都不知所措 我馬上跟導演講說 發生狀況 他馬上派人送我去坐車 就這樣我包了計程車趕回台北 在車上 我的內心是百感交集 我一直在想
希望我爸會沒事 但是雖然這樣想 但是 電話聽到的內容已經使我沒有辦法能很冷靜的去思考及那樣想了 我一直很焦慮 司機大哥看到我的神情有疑 就問我怎麼了 我就把我的情況跟
他說 他聽完後 也表示了一下關心 再我的內心 我一直很害怕那各答案的到來 我一直無法能去想像 那萬一是真的 那我該如何 我看見到的話 我會怎樣 我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我完全
毫無招架能力 就這樣一直開車到台北我爸的醫院 一到了醫院 我馬上衝上樓 我看到的第一幕是我媽哭的說 快 進去看你爸爸 我的心情更慌臉更凝重了 我到了房間 就看到我爸靜靜
躺在床上 身上也已經毫無任何的插管 就一個人靜靜的躺在那裡 我弟跟我妹一直在旁邊哭泣 我馬上就衝到我爸的旁邊 我的眼淚決堤了 不能控制的難過 我一直跪在我爸的身邊
一直跟他說對不起 一直說 一直說 我的嘴巴念念有詞 爸 對不起 我沒有辦法來趕得及 爸 對不起 是我不孝 你兒子來了 爸 你醒醒 看看我 我是你兒子 奇權
爸 對不起 是我不好 不能一直在你的身旁照顧妳 陪伴你 對不起 真的很對不起 長久以來 我就是最不孝的 我為了我的夢想 我一個人去到台南獨立奮鬥 卻未能在你的身邊陪伴你
今天 我真的很需要你在旁邊再繼續陪我走下去 爸 對不起 我沒答應你的要求 結婚生子 讓妳抱到孫子 我知道你只是不放心我 爸 對不起 很多的過去 一幕又一幕的就出現在我的眼前
就像跑馬燈 迴轉著我的回憶 我的眼淚 已經不知留了多少 我跟我的爸爸瞌了三個頭 以謝養育之恩 原諒我不孝 以及送別 我想 我最不願意發生的事終於發生了 再我把我爸的一些事情處理好了以後
就送往殯儀館了 等到事情都辦到一個段落後 我跟我的媽媽說 媽 我還有一個事情要去完成他 畢竟是我答應人家的 我媽她也知道 就讓我去了 我又再度包車回拍攝現場 大家看到我
都很吃驚 只問 你爸沒事了吧 我就只說 他過世了 很多人很震驚 不過 我就說 我所答應別人的事 一定要做到 畢竟那是我答應別人的 就這樣 我們把所有的攝影都拍完 也完成
導演所想要的特技表演 在我的內心 第一次有公事跟我的私事產生那麼大的糾結 我很難詮釋我的內心的感觸 經過這些事情後 又更讓我看開了一些事情 人要能及時行樂
要能惜福 懂得感恩 很多的事情 不是要等到你真的有天準備好了 才來作 那樣 往往都已經來不及了 子育養而親不在 ...................... 有些話是一說再說 就只是
希望有人能聽進去 能聽的懂 我想 原來我所要的成功是要付出那麼多 才能換得

台長: jackychen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