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5 19:43:25|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6. 面談(1991年1月15日 星期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要出門上課前,接到一通電話,跟我約定下午去面談,是我很想去的商業週刊AE的工作。

我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匆匆忙忙穿了二妹的套裝就跑去上課了,預計一下課就跑去面試,班上同學看見我的穿著露出詫異的表情,我老老實實了跟她們講要去雜誌社面談。

午後的陽光躲在厚重的烏雲背後,天氣冷的讓我直打哆嗦,越到下課時間我的心跳越跳越快,手心還不斷地冒出冷汗。

................................

商業週刊的辦公室,跟我想像的差不多,辦公大樓,窗明几淨,但是每個人的辦公桌上面一大堆書刊及文件,地上堆了一大堆過期的雜誌,有一些人在講電話,有一些人專心的看著電腦螢幕,有一些人似乎在看報紙,遠遠地就看到最裡面的辦公室坐著一個男人,透過透明玻璃對著我微笑。

本來我預期會有一大堆人來面試,而且還會有一些智力測驗及相關工作的筆試吧?但是並沒有,廣告部的經理簡單的跟我聊一聊,讓我緊張的心情放鬆不少,經理也是台大社會系畢業的,可能是跟我同系,所以對我特別有好感,她長得十分俏麗,短髮削薄,臉上流露著自信的表情,身材高佻,我想是很多男人夢寐以求的交往對象吧?她跟我介紹工作的性質及方向的時候,讓我對這一份工作充滿了希望。

洽談了半小時,經理說她並不能決定是否錄用我,因為我還在學校上課,這是公司破例,所以要請總編輯跟我面談,我大約等了十五分鐘,被關在密不通風的會議室裡面,心情並不是很好,我只好翻著堆在地上的過期雜誌,不時的起身走來走去,因為尿憋了很久,我鼓起勇氣走出會議室,撞到了一個人。

急急忙忙的道歉之後,跑到櫃檯總機那邊問了廁所的位置,沒有想到上個洗手間還要刷門禁卡,原因是之前這家雜誌社有被恐嚇要在廁所放炸彈。

上完廁所後,該死的我居然在辦公室迷路了,找不到原來面談的會議室,找了好久,原來剛剛撞到的那個男人,是總編輯。

看到他帥氣年輕的臉龐,一點都沒有感覺到我對總編輯的印象,有點年紀,臉上有點皺紋,一點白髮,穩重,講起話來緩慢而有威嚴。

這個總編輯只是簡單的問候我幾句話,看著他的眼神,似乎要把我的心看穿的樣子。

台長: 水瓶子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