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5 02:11:56|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5. 履歷表(1991年1月13日 星期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似乎是過年吧!報紙上刊登徵人的廣告比較多。

我勾選了一些我想去上班的公司,本來想說把前幾日寫的履歷表拿去影印寄出去就好了,但是想想這樣似乎沒有誠意,而我又很懶的為了每一家公司手抄我的自傳及履歷。

本來想說去學校的電腦教室去打字印出來,但是星期日教室沒有開放,又覺得這一件事情一定要今日要完成,不然要找好的工作似乎不容易,我打了一通電話給水成。

................................

只看到水成穿著T恤短褲忙上忙下,一下搬來一顆螢幕,一下裝上鍵盤,搬來了一顆印表機後,插上電,我有點擔心的問他:『電腦沒有外殼可以運作嗎?』,水成對我微笑點了頭。

水成的家是五樓的公寓,但是是自己家裡請建築師自己改建的,所以從地下室到三樓都是自己家裡,格局有點奇怪,地下室到二樓的空間有點小,但是三樓就很大,水成的房間也是打通的,所以有三個門,還看到水龍頭,原來本來是廚房,打通後便成他的大房間。

老實講,我是第一次進入純男生的房間,有點新奇,本來想問清楚的,但是看到水成忙著組合他的電腦,臉上還冒著汗,這麼冷的冬天,他穿著短袖短褲,也不會冷,看到他的熱心讓我心裡流著一股的暖意。

水成的哥哥剛退伍自己創業,所以就在地下室開了一間小小的電腦工作室,他說他原本用的電腦也是他哥哥的,但是公司剛成立需要電腦就被搬了下去,所以他臨時拼湊了一組電腦來用,說什麼只是二八六的舊設備,希望等一下能順利幫我列印出精美的履歷表。

我很不好意思的看著水成,就跑到電腦前面開始打我的履歷表了,水成說要出去買一些高級的紙來列印會比較精美,我已經很感動的不知道如何回應,低著頭努力的打字。

過了一會兒,水成泡了一壺奶茶上來,倒了一杯放在我旁邊,看到我打字的進度猛搖頭,對我說:『我來幫妳打吧!』我的臉似乎紅透了,馬上起身把履歷自傳拿給他,拿起紅茶杯閃到一邊去。在滴滴答答的鍵盤聲音旁,我喝著淡淡奶味的紅茶,雖然難喝,但是沒事做的我只好一直喝著所謂的奶茶。

就在嘰嘰呱呱的印表機聲音之後,一份份精美的履歷表及自傳出現了,水成說那個可以印出美麗中文字的程式,是他自己寫的。

台長: 水瓶子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