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3 20:51:55| 人氣77,265|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悠閒的中午來【黑牛阿根廷烤肉餐酒館】回味貴婦的尊貴生活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上學後的宅媽就天天窩在電腦前找些資料或是上臉書頁面
和朋友哈拉一下
,今天中午和多年的同學相約在高雄【黑牛阿根
廷烤肉餐酒館用餐。

尤其是第一次品嘗未曾聽過的異國料理 阿根廷料理,帶小孩來
這種高級餐廳吃飯,再有氣質的媽[雖然本來就沒啥氣質]也會變成
一隻河東獅吼的母老虎,所以我和同學相約以外,也約定都各不帶
孩子來赴約。









我依店家資訊一路從高雄博愛路騎來,高雄博愛路和同盟路就
可以看到同盟一路和同盟二路的路標標示,所以還滿好找的,
一路直騎在哈爾濱街就可以看到[黑牛阿根廷烤肉餐酒館]


黑牛阿根廷烤肉餐酒館
地       址: 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81號
電       話: 07-311-8551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2:00 (每月第一個週一公休)


【La Vaca黑牛阿根廷烤肉餐酒館】位於高雄三民區同盟二路和
哈爾濱街口附近,那棟有著斗大牛型招牌的橘色耀眼建築,當地
人都知道在這裡可以品嚐道地的阿根廷烤牛肉,好吃的程度不僅
受到電視美食節目「食尚玩家」青睞,連陳菊市長都曾大駕光臨!




從【黑牛阿根廷烤肉餐酒館】的側邊可以清楚看見一隻黑牛
牛頭掛在上面,說句實在話,經過這家店店門口卻從來沒進來
過,原因是什咪呢? 因為我住在高雄這麼多年,聽過泰式、西式
、義大利、墨西哥等異國料理,就是獨獨漏掉阿根廷料理,
所以有機會可以第一次來拜訪這裡當然不能錯過這麼棒的機會。






走進門口,可以看到一隻漂亮的金剛鸚鵡,但是有攜帶小朋友的話

,請留意只可眼睛看,請勿用手觸碰,以避免受傷。


門口牆壁上有一隻黑牛造型看板,上面有標示【黑牛阿根廷烤肉

餐酒館】營業時間。



和【黑牛阿根廷烤肉餐酒館】餐飲目錄。


一走進【黑牛阿根廷烤肉餐酒館】,店內完全的阿根廷風格裝潢

,和乾淨的用餐環境,更是為心情和氣氛加了分數,因為剛開門

就來拜訪,店內還沒有客人來拜訪顯得格外寧靜許多。

但是還有外國優美的歌曲伴隨在耳邊,我認得這首歌,是唐妮布
雷斯頓的專輯歌曲-
別傷我的心,雖然照顧我家2個小寶貝許久,
英文歌曲優美的旋律還是讓我回味無窮。







漂亮的阿根廷風格裝潢設計,搭配美麗的裝飾品和阿根廷風格圖畫
更是別具一般風格。















再由內往外看的【黑牛阿根廷烤肉餐酒館】店內氣氛。


再由我們用餐的位置往外看去,在等待其他人到來時,可以靜靜

的欣賞窗外的漂亮街景,只是道路中間路道多了一個人人討厭煞

風景的道路監視器,順便一提的是到【黑牛阿根廷烤肉餐酒館】

用餐時,請注意一下紅綠燈交通標誌,以免無故收到一張紅色罰

單。




參觀完店內用餐環境,我坐在位置上,發現桌上有一個可愛的
一對黑白色玻璃玩偶,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是裝飾而已,其實裡
面裝的是調味的鹽和胡椒。



前方是【黑牛阿根廷烤肉餐酒館】的櫃檯。






店內服務員遞上一本餐點目錄,是這次要來體驗的餐點,和介紹
阿根廷餐點文化介紹。



攤開後,漂亮的餐點一覽無遺,讓我初次要品嘗的餐點點購有點

頭緒[雖然已經有上網稍微看過],尤其西洋節日-萬聖節的到來,

南瓜湯漸漸在西式餐廳出現了,但是品嚐過這麼多家葷素時的

南瓜湯,只有2家餐廳的南瓜湯被我一直稱讚好喝不行,就是已經

倒的犁舍餐廳主廚出來開[豬的家]和瑞豐夜市附近的窩李小幸的

南瓜濃湯,也是我今天來這裡的主要原因之ㄧ。












第一道上菜的菜色是梅醬培根布丁卷,是用雞胸肉搭配阿根廷的

香料製作而成布丁捲,一般雞胸肉的肉質比較不被人所喜愛,可是

梅醬培根布丁卷入口即化,清新又可口的讓人難以置信,尤其

梅醬培根布丁卷包覆著水煮蛋和彩椒更是另一種風味,就連撥開

梅醬培根布丁卷中的彩椒味道更是撲鼻而來






吃完讓人胃口大開的開胃菜 - 梅醬培根布丁卷,接下來就是喝
濃湯的時間,尤其我期待許久的南瓜濃湯,這是我同學點的洋蔥
濃湯,濃湯擺飾就像一般都是有放上一片起司麵包。

而起司片上可以看到有加點阿根廷香料來陪襯一下。





我喝的南瓜濃湯也一樣有灑上阿根廷香料和麵包丁,濃郁的恰

到其中,不同於一般難喝到昏倒的南瓜濃湯總是少了一味南瓜

或是奶香味,害我喝了以後還直問店裏的員工有單點嗎?? 我想

要打包一碗回家給我家小朋友喝,ㄏㄏ~~這樣介紹就可以知道

南瓜濃湯的好喝程度。






接下來是法式焗烤鮑魚角(代鮑魚),這是我同學點來品嘗

的另一種做法,並用焗烤方式製作而成。


















而我點的是松露野菇焗白醬+碳烤吐司,伴隨著濃厚奶油香味
,只是味道有點鹹了一點,如果和碳烤吐司伴著一塊吃,會更
是另一番風味的品嘗。




先是品嚐完梅醬培根布丁卷[冷食],再吃洋蔥濃湯+南瓜濃湯+
法式焗烤鮑魚角
(
代鮑魚) +松露野菇焗白醬+碳烤吐司[熱食]
,接下來是
凱薩沙拉+檸香鮪魚[冷食],讓我同學有點訝異這樣
的冷熱搭配料理方式,而西式料理也頂多一道濃湯+一道沙拉當
餐前菜而已。







檸香鮪魚是一道沙拉+鮪魚丁+淋上檸檬汁的沙拉料理,只是
鮪魚丁
在淋上檸檬味還是有點魚腥味。





接下來是我鍾愛的沙拉眾多種類中的凱薩沙拉,他的沙拉醬料香味

口感伴隨著清淡順口,不同於一般凱撒沙拉的醬料比較濃郁。


這一道是碳烤豬肋排,加上阿根廷香料一塊下去碳烤,不同於

一般豬肋排都是塗上滿滿醬料,這樣的豬肋排會比較乾嫩點





切開碳烤豬肋排的表面皮,可以看到碳烤豬肋排的肉質質感。







2個佐料都加了阿根廷香料,左邊可以看到橘色的辣油,品嚐
起來有點小辣,而右邊是水果果丁和香料。






厚片原切烤牛排是我不知多久沒品嘗到的牛排,尤其是生了

我家2個小搗蛋後更是難上加難,伴隨菜料是我愛吃的秋葵。


只是我今天點厚片原切烤牛排5分熟度,不敢點3分,因為擔心

太過血澀和上菜的餐盤是磁盤,熟度不會再有變化,牛肉肉質柔

軟,在咬勁上也不會太難入口。


吃完今天的所有餐點,準備最後一道餐後甜點和飲料,點了焦糖

布丁+芒果奶酪,飲料點了瑪黛茶+果汁



在甜點旁邊就是第一次看到的瑪黛茶

瑪黛茶
巴拉圭冬青又名瑪黛茶.巴拉圭茶,是冬青科冬青屬的一種植物,

原產於
南美洲亞熱帶地區,包括阿根廷北部.巴拉圭.烏拉圭.巴西

南部及
玻利維亞,將巴拉圭冬青乾燥的葉片浸泡在熱水中,所泡出

來的茶湯稱為瑪黛茶,是一種
咖啡因含量很高的飲料



裝飾漂亮的水果擺飾讓人感覺這一趟品嚐黑牛阿根廷烤肉餐酒館

之旅超級值得,尤其是焦糖布丁不同於一般市面上的製作,是

淋上焦糖糖漿在布丁上,黑牛阿根廷烤肉餐酒館的焦糖布丁是布

丁上方烤上薄薄的焦糖片,布丁的甜度剛剛好,不會太甜。


而餐後果汁是柳橙汁,有點酸酸甜甜的。



水果擺飾中我要特別介紹其中一小顆紅色果粒,如果你不敢
吃酸的話,千萬不要品嘗,因為真的有夠給它個酸的要命。




芒果奶酪這一道甜點我要介紹一下給沒品嚐過的人知道,因為
它的奶酪淋上醬料-百香果醬和薄薄的糖片覆蓋在其上,吃到的
口感是酸甜參雜在其中,就像戀愛中的味道一樣發現驚喜的開
心,可是我知道明明是百香果醬,為啥品名是芒果奶酪[摸不到
頭緒中的直抓頭]







以上用紅色框框住的餐點就是我們今天點過的菜色和甜點。





台長: ivy3

Fog Chao
在高雄...殘念 ^^
2013-10-26 19:19:45
灰煮婦
看起來每道食物都好吃樣!!
2013-10-26 22:45:54
emily
美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真不錯
2013-10-27 02:14:58
邱婷婷
焗烤鮑魚好特別喔!我超愛焗烤的好想吃吃看,焦糖布丁也是我的愛~
2013-10-27 12:22:08
樂樂樂樂他娘 *
推5
我也喜歡南瓜濃湯
好濃郁的感覺~
2013-10-27 14:03:30
艾摩爾
每道餐點我都想吃耶太美味拉
2013-10-28 19:33: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