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7 12:57:01| 人氣22,0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我家貪吃的天豬當園藝丁 - 試種苜蓿草、百慕達草、小麥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在高雄農友園藝門市買的百慕達種子[是專門種草坪],其實

買百慕達種子可以讓你種很久,甚至割了還會再長,簡直像打不死

的小強般的堅韌無比。




而這一包小麥草種子是在網路上購買的太平洋園藝,順便購買

苜蓿草種子。




這一盆有點漸漸茂密的百慕達草是我最初種的,長到這樣大概

要1個月多,但是這樣的分量不夠6隻天竺鼠吃,只能當作零食

啃一啃。


土放置大概是8分左右時放上種子,依你以後希望百慕達草長的樣子

決定它的密度,然後將土放置大概9分左右就可以,不用刻意澆水,

一天一次或是2天一次。

大概等待一個星期多就會看到小小草苗冒出來。






等了2個星期就會對自己的努力有點欣慰的感動[至少不是失敗的實驗],

其實百慕達草就像我之前說得打不死的蟑螂,也像堅韌的小草般的努力

長大,但是這樣還不能給可愛的天竺鼠吃,應該說它們看到大概也沒

興趣吧!!



再來試我要試試最近在臉書天竺鼠社團中,有人推薦可以在

種植前先泡一下水,以利於小麥草發芽長大。



傾倒大蓋蓋住小麥草種子的水面就可以。


就這樣等待大概1-2小時再來種植。


接下來是要種植苜蓿芽草,和戶外野生醡醬草有幾分相似,自己種植

也會比較放心點,而且苜蓿芽草對又天或是懷孕的母天營養成分補充

幫助滿大,所以我準備大概8分滿的盆栽3個。


再貼近點看,種子的密度不要太緊,分散開一點點。



將土慢慢灑下蓋住,不用覆蓋太多,因為太多土會讓幼苗不好冒出來。


就這樣靜靜的等待大概2星期左右,苜蓿芽發出來了。



 

剛發出來的苜蓿芽和菜市場看到的苜蓿芽不一樣,顏色也比較淺,但是

這樣的幼苗大概不到5秒就被天竺鼠啃光光,所以我沒有剪給它們吃。



這是我之前種植的小麥草,發芽率沒有之前的好又多。

而現在看到苜蓿芽草已經是一個月後的事,它的樣子真的和戶外看到的

幸運草長的有點相似,可是它沒有幸運草3個花瓣。







這個盆栽是種植玉米樹,如果已經有在養天竺鼠的朋友,應該在網路上

多少有搜尋到一些資訊,天竺鼠除了玉米顆粒[穀類]不適宜食用以外,

葉子或是玉米鬚都是它的最愛,所以我買了一根玉米切成三段的直接

種植[有點懶人種法],不像有的朋友是先曬乾後,再一顆顆種植。



等待發芽的時間差不多時,我們要來準備種植小麥草了。

因為份量準備的有點多,所以看起來有點擁擠。


就是這樣的種植方式,我的小麥草沒有發芽,猜想會不會是我的水澆的

有點多而發霉,加上水份流通不好的關係。

台長: ivy3
人氣(22,0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天竺鼠飼養 |
此分類下一篇:外拍商品時順便野放天竺鼠的溜達記
此分類上一篇:天竺鼠意外的小插曲[新出生14天的2隻天竺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