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0 20:43:42| 人氣59,3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去一貫道佛堂[神威道場]兼美濃地區隨便逛逛一日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家拔拔一放假,我們全家就計畫要去哪裡玩 ? 連小朋友每天

醒來都說拔拔今天放假嗎?

前幾天拔拔一直想念一貫道高雄最大的佛堂神威道場,所以我

們一早10點多就出門了,一路像無頭蒼蠅的在高速公路到處尋目標

,還開去屏東九如後庄路,天呀~~這就是拔拔每次出們都不做預習

功課的後果。

[每天只知道上蜜-台語youtube看那個倒〈道〉不了,難道就不

會上谷哥〈Goodgle〉的地圖搜尋一下怎麽走?]不滿的開始抱怨。

[我想說你會上網幫我找一下資料]推卸責任的拔拔無辜看著我。

[是你要去那個神龜道場〈神威道場〉,又不是我要去的,誰規定我

一定要幫你看地圖,而且開車的人也不是我。]更加一肚子火的我。

頻頻跟我道歉的拔拔說:[好啦~~下次出門一定先查清楚再出門。]

就這樣,我們上網查到神威道場的聯絡電話,才讓我們可以順利的
找到地點位址,一路開到神威道場的山腳下了。



進入神威道場後,可以看到一路的風景和心情也跟著平靜許多,
和老公最愛看的濟公神像和涼亭。




和進入一貫道道場的指標,好像還有英文文字指標,真是做到傳道
無佛界無言語障礙的境界[舉手默拜的佩服…..]




神威道場的停車場空間還滿大的。


這是神威道場入園的大門,們口有導覽和管理員站崗。


我們是從這個側門步行進來,也有一些一貫道的道清[拔拔說這是

對一貫道的朋友尊稱]紛紛要準備離去,說是早上來這邊上完早課

準備離開。



只是神威道場不是像佛光山是觀光遊覽地區,所以有一些禁止項目必須看一下。






這是來一貫道上課的道清陸陸續續在離開時,買些東西準備在
車上吃,這邊的參點都是買純素食,價位上算中低價位。








旁邊有一大片空地,可以自己帶飛盤或是打羽毛球來這邊享受
一下山上的空氣新鮮和家人的親情相處。




這是盤旋在大樹上的花,因為隨便亂拍就把他拍下來了。









難得有機會可以出來玩點戶外活動,弟弟就把肖想很久的飛盤帶出來
,尤其是神威道場的空曠地方一堆,出來散散步也不錯。




只是拔拔想去看看神威道場的整個設施和其他佛堂拜拜,所以
叫她們先去逛逛再來玩飛盤。






因為不知道從那邊進去,所以我們就跟著人群走,就邊走邊看的找。












一路走來,就像逛大觀園般到處亂逛。





走到這裏,拔拔看到祖師爺殿就一直狂拍個不停,真是受不了
的中毒太深。








這是祖師爺殿周圍的風景景色。



一路走上去,看著殿中央走道上的龍雕刻,讓人為之讚嘆。









來到這裡這麽久,還沒幫妹妹照一張。



祖師爺殿內供俸著三尊祖師爺像,至於它們有什麻淵源? 我只會
告訴你,不要問我,去問那個信一貫道的我家拔拔解釋給你聽。
















拜完祖師爺殿,來去拜我家拔拔口中一直說的老母殿[鍵盤敲到這裡
,忍不住的笑了出來,取得好怪的殿名]




莊嚴的老母殿供奉著牌位,有專人打掃保持乾淨。













那我們現在來到那個殿?聽那個成天在道不完的拔拔說應該是
彌勒祖師、三佛殿之類的吧! 虧他還在每天道不完的唸個不停
,真是有夠兩光的一貫道道清。




看到這一面牆,我家拔拔又要開始頭頭是道的開始解說,講著他們
祖師爺如何傳道? 如何受人敬仰? 我是趕快腳底抹油的落跑。












一路走回剛剛小朋友玩飛盤的地方,讓我們也暫時可以享受單純的
親子時間和寧靜的山間樹林生活。






完成拔拔一直想完成的心願 逛他最愛的神龜道場[神威道場]
,我們就離開了,因為他的開放時間只到下午5點,只是在離開
神威道場時,看到他門排上的字[平平安安的回][皆大歡喜]等字
,一股溫暖的心意湧上心頭,一貫道和佛光山廟寺的不同就是,
他是貼近人的生活,讓你像回到自己家的溫馨。



六龜神威道場http://cc.kmu.edu.tw/~m700070/SINWI/SW.htm

尤其看到官網的神威道場位置圖示,才發現有些地方我們沒有

介紹到,所以下次還有機會來的話,可以好好的給他逛一下。

從神威道場離開後,再回高雄的路上,我們順路經過美濃地區,

這是第一次帶孩子來這裡玩,尤其美濃地區大部分都是賣一些古

早時候的小玩具,不像現在都是哀鳳[iphone]、哀配[ipad]、叉罷

[XBOX]3C保母等,搞得現在學齡前的小朋友漸漸的變成四眼田

[電視兒童]



開進美濃民俗村的停車場,停好車就準備來逛逛小時後的古早味
農村生活體驗。






前面好像是餐廳,設牌子告示不可在此設攤。


趕快來逛逛美濃民俗村吧!



這是讓你逛完一圈累的話,可以停下腳步來休息一下的地方。



一路上都是擺攤位的店家。


是比較大眾普遍看得到的花生糖,好久沒吃到花生糖的我有點嘴饞

想買幾個來吃看看,但是現在要進去園區,等會出來再買吧!



狀元糕是葷素皆可的甜點,也是我愛吃的甜點。





這是一家專門賣美濃特色的冰品店。



遠遠看去,後面有一棟比較古早味的建築物。












就這樣的一路走來,直到看到一個水池中的鯉魚,弟弟和姊姊都
吵著要餵魚。




古早搖搖馬的樣子。





和古早廟會熱鬧來扮演搖船的道具。



這是一個許願池,池中也有鯉魚,只是拔拔趕快拉著他們快走,
爲什麻? 因為我們家的姊弟初次看到許願池時不知道要許什麻願
? 我就告訴他們,跟拔拔拿錢丟進去,跟許願池許了拔拔會買
直排輪鞋和腳踏車給你,這樣願望就會成真,
這就是許願池,
傻傻的姊弟就這樣一看到許願池,就直喊著要許願,害得拔拔
看到就拔腿就跑。












裡面的擺設大都是美濃的特色製作產物,有紙雨傘、竹藤編的盤子
、竹編的帽子等。





現在要上樓看看樓上還有什麻驚喜的東西等著去發掘?



在樓梯間望向窗外,看到一望無際的美濃田間風景,不禁感概
生在這裡的美濃人真幸福。






這邊中間圍起來是中空的,要注意一下小朋友不要繂下去。







站在樓頂,可以看到我們剛剛一路走來的景色和周圍的田園風景。







古色古香的古早味裝潢設計,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回阿嬤家的感覺。



這是古早農村生活幫嬰兒做的搖籃,那像現在搖椅還講究材質
和實用的重要性?






古早的神桌擺設簡單又不囉唆。




介紹這麽多該下樓去了







這些玩具都是一些古早味簡單的玩具擺設,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買回家去。








逛完館內擺設和玩具,走出外面就看到以前小時後的踩高蹺,

真是讓人有種讓人懷念的感覺。





最後以這張當殿燈泡的宅媽拍情人橋的照片做結束,而小朋友則是
一上車就累得睡著了。





台長: ivy3
人氣(59,31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親子旅遊住宿-台灣南部 |
此分類下一篇:來去六合夜市隨便亂逛
此分類上一篇:到高雄來全家出遊的必去景點-淨園咖啡休閒農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