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1 07:09:00| 人氣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拉子小說】那年(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果那個「明天」居然下起了大雨。

一早起床,我便失望地坐在客廳望著窗外,猜想我們哪也不用遇了。枉費我想了一整夜。

突然間,電話響了。「下雨唷。」她說。

「對啊...怎麼辦?」我的語調充滿了三歲小孩也聽得出的沮喪。

「就不去園遊會了啊。」她說得倒是很簡單。

「喔...」我的沮喪現在連三個月大的嬰兒都聽得出了吧。

「不如到學校唸書吧!」她提議。可以想像,我的心情就像雲霄飛車一樣從最低點又突然高起。

儘管我們學校規定假日到學校唸書得穿制服,也儘管一年多來我的高中生活唸得跟體育系沒兩樣,所以之前壓根都沒想過要到學校唸書這回事,不過衝著她,我很高興地收拾好書包穿上制服撐把大傘到學校門口等她。

「妳們教室還是我們教室?」她見到我後的第一句話。看來她是很認真來唸書的。

「妳們教室好了。」老實說,我跟班上的同學實在不怎麼熟。更何況如果我們教室剛好有同學正在唸書,發現我居然在假日出現,一定會把她們嚇死。

於是我跟著她進到她們教室。真是不可思議,原來真的有不少人都會在假日到學校唸書的啊。

她拿出數學課本、參考書、講義,還有一堆計算紙。我則從書包裡倒出唯一帶的一本國文課本。

「星期一要考試啊?」她盯著我的國文課本看。一般社會組的學生人好像都把時間花在數學跟英文吧。

「沒有啊。只是我國文很爛。」好吧,其實我每科都很爛。只是我國文最爛。

「妳不是僑生吧?」她揶揄我。

-待續-

台長: overcast
人氣(2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