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13:39:20| 人氣5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拉子小說】那年(十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吧,我不得不承認我是個很情緒化的人。可是在這缺點中的優點就是--只要生命中有了什麼期待、生活中有了好心情,我就會上進到一種無以附加的地步。

除了數學,每一科的上課我都開始變得用功。至於數學,妳知道,想要求一個連三角函數都可以看成八卦(明明只有小學程度)的人立刻就搞懂高中那些算式,那真的除非天有奇蹟。

於是如果生活可以用線條來描述,那段日子可說是居高不下的一條直線:上課用功、下課去找她、放學她練儀隊我打球、回家講電話、週末去她家一起唸書外加吃東西。

「喂,我媽問我是不是在搞homo耶!」好幾個禮拜後的一個禮拜天,在她家吃湖州粽吃到一半,她忽然笑咪咪的跟我說。

「什麼?」我以為我聽錯,不過顯然還是有口粽子被嚇得哽在喉嚨中間費了一番功夫才終於得以進入食道。

「對啊,homosexual 啊!我媽說我怎麼整天都跟女生黏成這樣。」她還是笑著說。

Homosexual 就是同性戀。在那個年代裡別說「拉子」,連「搞gay」這個術語都還沒流行。更何況「拉子」這個名詞還是她後來在大學裡傳聞的女友所發明。(有沒有?就是寫書那一個。)

「喔... 那妳怎麼回答?」我把剩下的半個生平第一個湖州粽拿在手上玩弄著。

「我就跟我媽說,要搞homo也會先跟她搞啊!哈!」她一派輕鬆的回答。

老實說,她講這話時臉上自然的笑容反而讓我心底不知哪裡怪怪的。不是因為作賊心虛,認為自己跟她之間真有什麼曖昧情愫被她媽媽發現了;相反的,我反而分不清我在她心裡到底有著什麼樣的地位?我們是真的很好很好的朋友,還是已經有了些什麼不願或不能承認的感情?我什麼都不知道,在我十六歲的那年。

那天我只得到一個結論:原來湖州粽裡只有一塊肉。

-待續-

台長: overcast
人氣(5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