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6 02:52:13|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憶起最初的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還是有人不厭其煩的問我:之後想幹什麼?

我都是笑了笑然後說:再看看吧.

莫名走近電影的世界,我發現自己有點迷路的感覺.

應該是說,我本來就不適合接近這個世界.

而又有多久忘記自己想在什麼地方活著.

人生,用一句話來講簡單:活在令自己滿足的世界裡.

”克勞蒂雅過煩了一成不變的生活,決定離家出走,卻又不願忍受露宿荒野的辛苦,所以決定躲進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裡。她自知一個人無法執行計畫,便邀請小器鬼又富有的弟弟一起翹家。順利躲了進去以後,他們給自己定下目標,每天認真學一樣新知識。當時館中展出一座疑似米開朗基羅雕塑的天使雕像,他們就決定蒐集資料,追查雕像的原創人……在策劃精密又童趣的過程中,他們結識了天使雕像的原主人──芭瑟‧法蘭克威爾夫人,彼此交換了一項祕密,圓滿的結束了這一次離家出走。”

記起天使雕像這本書,等於記起我自己的一切.

喜歡古物.喜歡在大大的博物館亂玩.喜歡尋找著大家都不知道的東西.

有了這些,就等於擁有了自由與滿足.

我有多少的企圖,只是為了要在裝滿古人類智慧的建築物裡待上一天?

這似乎像命中注定一樣,在我小時翻開那本書後,似乎也安於那個世界.

現在很平靜,因為已經知道在最遠的地方是什麼東西.

演變成我不在乎現在的失去與擁有,這些都只是過程.

不會讓自己的靈魂涉入太多,情緒也可以得到相對的寧靜.

”等妳一起加入...”Frank這樣說.

希望會的.有一天 不管多久 我們會在古物堆相遇.


台長: 小蓓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entimentalism |
此分類下一篇:最近與最遠.
此分類上一篇:大男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