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12 09:28:58|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欠罵的巴黎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欠罵的巴黎人:
說起來我是不折不扣的無產階級:不但身無恆產,而且銀行裡的存款是零。手上絕對不持有任何有價證券,當然,這是不得已的、家裡也沒有太多可以變賣的東西,多年來一直都很微薄的收入,都變成了書、CD和VCD,當然,早期是錄影帶、還有動物食品預防注射跟對牠們的愛心捐款、該死的戲票。

儘管我是這樣一個不折不扣的無產階級,但是一直以來不論到哪個國家,我似乎都是典型的首都人:講話無禮攻擊性強絕不吃虧據理力爭。這一點倒是跟討厭的巴黎人很像。巴黎人走到法國其他地方都惹人厭。這一點和北京人在中國大陸的情形很像。所以童姥姥我去大陸旅行的時候,因為假扮大陸人假扮得太像了(以前別人假扮都失敗了,我看要歸因於語言天分太差,還有不肯入境隨俗的任意穿著),到外省去被認成是北京人,於是很遭人白眼。在美國的話,那些『傲慢的波士頓人』當然也是很讓人特別的看不順眼。

巴黎人講話的藝術很特別。話說海麗葉(不知海麗葉何人者,請到欠罵首頁去看法國大系第一輯)就時常不能了解他們的說話邏輯。比如說,當巴黎人說:『他很可愛』的時候,就是『他有夠天真』的意思;當他們說『大家都好喜歡他』,就是『他是個失敗的人』的意思。總之就是看不得別人好,這是法式邏輯。如果在美國看到人家開凱迪拉克,就會夢想自己有天也能坐在裡面,因此開始努力工作。但是法國人就會希望有天能把他趕下車,讓他和大家一起走路。所以說,法國人真是充滿了社會主義精神的情操啊!

巴黎人超級愛吵架。海麗葉就曾經親眼目睹那任意暫停堵塞巷道的人,一跟人家吵架,把人家的雨刷都給拔了,真是流氓得很(在大陸,你如果罵人流氓,那可是『色狼』的意思喔)。另外巴黎人講話喜歡大嚷大叫、裝腔作勢(北京人也是)。不習慣的人,就會以為他們是在吵架,或試著要吵架。這個童姥姥很了解。因為童姥講話就是特別的給它大聲又惡劣(想像出惡形惡狀的那種人類了嗎?),所以有時只不過問個問題,人家就以為我要揍人了。哇哈哈哈!(得意中,不知道在得意些什麼)

另外巴黎人的開車方式,就是亂開停車亂碰撞(台灣人也是)(說實話我覺得波士頓人的開車也不是非常文明,不過當然無法跟台灣,至少是台北比)。什麼突然在路中間掉頭啦、闖紅燈啦、停車的時候前撞後撞啦,在法國都是理所當然的家常便飯(怎麼樣跟台灣人真的很像吧?)

海麗葉講了一個詭異的故事:『有天早上外子跟平常一樣又發現有個自私的傢伙並排停車,對方把貨車的門一鎖,人就無影無蹤。怎麼辦?外子決定要「還以顏色」,他拿出一條油性口紅(他隨身攜帶,目的就是為此)(童姥姥:挖賽!夠變態了!這就是法國的紳士嗎?),在那人擋風玻璃上塗了幾個不堪入目的字眼,才搭地鐵去上班。』 怎麼樣?夠欠罵了吧。

我現在想起來了,有一次我和一個過去留法的友人提起我想去德國旅遊,結果她竟然很不屑的說:『德國那種國家有什麼好旅遊?除了農夫,什麼都沒有!』 所以我正在慎重思考,要不要寫欠罵德國大系。當然還有很多別的國家可以寫。待我參考參考讀者與友人的意見,再決定下次要罵的國家。反正童姥姥的名言就是:『凡屬國家者,必有欠罵處!』





台長: 童姥姥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