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0 21:34:36| 人氣7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欠罵的急診室-到底有沒有春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刊詞:
上次說到有一隻厚顏無恥的被取名為春強的小動物,有近況報告,這隻小魔獸自從搬新家後,竟然大吃大喝,三個月內暴增數公斤,現在已經已經成為一隻再也無法攀爬在牆壁上的胖獸了,哈哈哈哈哈.

▼急診室到底有沒有春天??
在這個抗SARS的年代,大家都在標榜推崇醫護人員的年代,有一個叫做清純小玫瑰的小市民,要和我們分享以下關於急診室的親身體驗.先說明,此乃僅僅投稿者知個人經驗,並非影射其他任何不敬業的醫護人員,不過你如果是個不敬業的醫護人員,那你也是要小心啦!

清純小玫瑰:
星期五晚上,很刺激,我第一次這麼急迫的被送到急診室去,以前去過兩次,那是因為我錯過晚上的門診的時間,只好去急診室多花一點錢。

星期五下午一點我在淡水馬偕動一個小手術。手部多汗症,全身麻醉之後在胸部兩旁各開一個小洞,用機器將汗腺神經燒掉(或是毀?),這種手術最大的風險大概就是全身麻醉這部分了,手術很順利,但是這種手術做完後的第一天到第二天胸口會悶痛,詳細的術後反應我就不多寫了。

當天手術完到家時已經是下午六點,麻藥還未完全退完,胸口慢慢開始痛起來,當時趁著剩下一點點麻藥的作用我睡了一下,睡到晚上八點多,整個人痛醒,心想站著走走看會不會好一點,只覺得胸口越來越痛,呼吸越來越困難,當時忍著胸口和背的痛就是吸不到空氣,痛到我一邊流淚一邊忙著吸氣,後來我受不了了,拜託我媽媽送我到中山馬偕的急診室去。

當時我是被推進去急診室的,我已經痛到說不出話來。所有送進去急診室的病患都需要先傷檢,就是量體溫,看病人狀況,做完紀錄後再依症狀送到各個不同的科去治療。小姐不停的問我症狀,說真的,我一句話都講不出來,胸口實在是太痛了,忙著呼吸都來不及了根本無法和他對話,我媽只好幫我回答他的問題,我媽告訴他說我今天下午才在淡水馬偕動手術,現在胸口痛無法呼吸,護士小姐對我媽說:我是在問他叫他自己說。當時我是真的痛到說不出話來,呼吸也越來越困難,我很想回答護士小姐的問題可是我真的力不從心,我只能在那裡啊啊啊的想辦法吸氣看著他,護士白了我之後開了一張單子要我媽去批價,我媽又急著對護士小姐說他去批價的時候能不能先把我送進去讓醫生檢查,護士小姐就對我媽說你不批價繳費怎麼看啊!然後就把我丟在入口的地方,我媽將繳費單據給了護士小姐之後,小姐白了我一眼就去忙他自己的事情了,大約15分鐘後他才又過來理我,這中間並沒有其他的病患被送進來,就看見護士小姐在那裡整理他的資料。也沒看他打內線通知醫生或是作其他處置,我只知道我半坐在床上在急診室入口吹著風忍了快15分鐘。

後來是因為急診室外科有一位護士走出來,傷檢櫃檯的護士才跟他說這邊有一個病患要處理,這位護士將我推進去之後,一位男醫生問我我的狀況,唉唉,要是能講話我就不用受這麼多苦了,我媽就不停的重複我的症狀給這位男醫生聽,我一邊努力的呼吸一邊抬起頭苦笑對著他,當時的我還眼淚直噴,他紀錄了一下就回到我床後的櫃檯去忙了,我又等了大約5分鐘,我媽媽看那位男醫生沒反應,又趕緊跟旁邊的護士說能不能先幫他打一針(老人家的直覺反應)?護士當時用手將我媽媽撥開並沒有理他然後又問我同樣的問題,你哪裡不舒服?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當時真是想死,來急診室受人家屈辱幹嘛咧!

護士問完之後又去忙別的事情了,也許是因為我沒有外傷所以她們不太想鳥我,可是當時急診室裡只有兩個病患,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個骨折的小男生,裡面有兩個醫生,一個實習醫生,兩個護士,這五個人在急診室裡走來走去不知道在幹嘛,我跟另外一位患者了個就像傻子一樣在那邊等,可是我真的很難受,因為呼吸越來越困難,我媽又忍不住跟護士小姐抱怨了,護士小姐就口氣很兇的對我媽說:你不是醫生,你說打針就打針嗎!也許是老人家不會講話,他也只不過是希望有醫生來改善我當時的情況罷了。

到這個時候我才真的死心,其實當下的狀況,我只要放棄呼吸,大概缺氧個5分鐘就可以送加護病房了。10分鐘後,護士緩緩地拆了塑膠套子拿出裡面的鼻管接上氣瓶讓我吸氧氣,後來醫生開了一劑止痛針給我,處置之後我人比較舒服一點了,這時候換另一位女醫生耍寶了,站在我背後問我的症狀,我根本不知道他是在問誰話,沒指名道姓,也不來我面前問,如果他走到我的面前大概不用超過兩步,我不知道他在問誰我就也就沒理他,後來隔了一會他才轉到我身邊說:我在問你話(我已經懶的跟這家醫院的任何工作人員說話了)。我只回答他”好多了”就不想再理他了。之前為了要呼吸搞的我很累,胸口比較不痛而呼吸又比較順暢的時候我就睡著了。

從進去馬偕ER開始到我放上鼻管打止痛針為止,這中間大概耗了30分鐘左右的時間,在這30分鐘裏你得要忍受醫護人員的白眼,對你講話大小聲,三不五時的奚落你,我不知道我要怎樣尊敬這些醫護從業人員,我看連尊重都不需要,如果大家只是來上班領死薪水,我真的勸他們可以快點轉行了。也許她們在醫院裏看多了這些事情所以不痛不癢,在我病患的立場,醫護人員你可以不用感同身受,我們只希望你們能盡點職業本分趕快治療趕快處理讓我出去,我也不想待在那個鬼地方,看到你們的白眼簡直跟在地獄裏沒兩樣,口口聲聲平安口口聲聲主耶穌,耶穌要是知道祂的子民藉他的名樣亂搞,我看他也會在當下奮力的拔掉手上的釘子從十字架跳下來開罵了!

從頭到尾,急診室裡我要謝謝的人就是門口的警衛,計程車到醫院時,他們看我沒辦法下車沒辦法走路還趕緊推著床出來扶著我上去,我想或許是因為他們不是醫護人員所以比較有人性一點。

以上文章只針對中山馬偕的急診室醫護人員,到現在我回想起來都還很氣憤,昨天我真的好多次氣的差點拿東西往護士身上摔,以前到國泰醫院掛了好幾次急診也沒遇過這樣的情況,昨天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原來是我醫院跑的不夠多不夠透,這下我知道了。

山水有相逢,昨天遇到的這些醫護人員,我希望你們以後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欠罵大公開
這位惡劣的護士叫做:董x貞,是個蕙質蘭心的好名字阿!請以後要被其服務的大家小心.

每天都有SARS的最新疫情報告,大家要仔細看新聞哦.不是因為疫情,是因為有好多政府官員鬧的笑話.

台長: 童姥姥
人氣(7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