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5 11:50:56| 人氣7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欠罵的馬英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童姥姥的欠罵電子報:欠罵的馬英九

發刊日期:2002年8月15日星期寺

 

◆發刊辭:

最近開了信箱,看了很多讀者的來信,非常感謝各位關心!童姥姥一定會繼續加油。不過不要再勸我吃中藥調理身體了,不是我不想是沒辦法,因為沒錢(零利率、不能定存,對我一點影響也沒有,我是正宗的無產階級,皮包裡沒有新台幣10元,戶頭裡存款也是0元)。暫時就是這樣。為何找不到工作,誰知道,要多謝台灣政府近年來優秀的經濟政策,還有越來越多的大學導致高學歷高失業率吧,誰知道呢!

不談那不愉快的事情,來講點好玩的。想看童姥姥的廬山真面目嗎?按這裡(http://www.thegreenoval.com/chinese/trip/photo/20020802/tp33f.jpg)看喔,第二台車子上唯一的女性就是哇本人啦哈哈哈哈哈!怎麼樣不錯吧看起來多麼的厲害在瀑布底下喔!後座的另外一個男人就是「屁男」,而頭戴白色鴨舌帽的則是眼淚都笑到流出來的可憐二號車駕駛。

看了那些照片害我笑得肚皮都破了,趕快要去修補一下。如果有人下次想加入可以前來胡說八道留言版聯繫。接到不少讀者來信詢問這個超級勁爆的越野之旅,所以在此回答各位讀者:想報名的話直接聯繫車隊也可以。真的是值回票價童姥姥鄭重推薦。

對了想做個調查,如果你可以「和童姥姥一起玩遊戲,你想玩哪種遊戲呢?」(http://home.kimo.com.tw/irmavep.tw/vote4.html)按這裡去投票吧!別忘了留下你的意見。(童姥姥的投票中心)

上個禮拜的慾望城市 Sex & the City (第62集 All That Glitters 愛你在心口難開)演到四位女士跑到紐約著名的同性戀酒吧「交易」(Trade)玩,滿坑滿谷上空的美男子們、不時見到兩個男人熱烈親吻的畫面、節奏明快的電子音樂、女主角Carrie手上的螢光棒、迷幻的燈光,實在讓我想到已經消失在台北市街頭的 teXound 電音吧。四位女主角也在當天晚上各有各的遭遇,而啟發了一些想法,或是導致人生中的一些改變。

有時候人生就是一種體會。帶著不排斥任何次文化的心態去觀察這個社會、體驗一些消失以後就無法取代的經驗,你的人生就會更豐富更多樣化。這是我的感覺。對於過去曾經嘗試非常瘋狂的玩樂經驗,也從來不後悔。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有這樣多元的感受。這些種種不同的印象,豐富了我的人生。我一直是這樣想的。

今天要呈現給各位讀者的是兩篇非常有趣的投稿,作者的姓名也很有點古怪,叫做「化作春泥更護花」,是一位詭異程度猶在姥姥之上的怪人。喔!再度提醒各位讀者,投稿文章不代表本報立場,不過寫得很有點意思的,童姥姥就會來函照登等不做任何修改,以尊重原著者的創意。欽此。

(註:他講的喇叭花會不會是在諷刺我啊!化兄你說話啊!我最近常常有遭人諷刺的感覺,噗!)



◆欠罵的馬英九 by 化作春泥更護花

台灣現在的政治圈內,我覺得最有潛力和未來的是,台北縣長蘇貞昌,反而不是長仔,陳定南或陳唐山。我覺得,蘇貞昌有坐行政院長望總統之位的潛力。

長仔,反應快機敏妙語如珠,彈性柔軟度佳,都甚過陳水扁,可是,太過算計,對自己人又不夠恭敬,不會擅用人才(圈內號稱最愛用小白臉),在民進黨內,不算太好評。

陳定南,選戰爆發力太弱,專打形象牌,只能吸引中間知識選民,為人苛刻,跟他的人不多。

陳唐山,從美國回來,沒有地方勢力,卻憑著柔軟又有效率的行政手腕,在台南縣打出一片江山,行政能力超佳,可是也是算計過深,不夠有魄力,龜龜毛毛。

事實上,從背後幕僚群的多寡和實力,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未來,看出一個人有沒有遠見,有沒有長期規劃,有沒有吸引人才的魅力。長仔這點最弱,自己太聰明的人,都不屑用,也不會用幕僚,像郭正亮也是。這種人頂多靠個人口齒形象或地方交換利益的實力,作百里侯或立法委員,要入主中央,我很不看好。而蘇貞昌這點最強,對人才都給人用人若渴的感覺,他當年空降台北縣,卻幹掉謝深山,選戰爆發力也強。蘇最少弱點,所以我最看好他。有空,大家可以多聽聽蘇貞昌的專訪,聽他說話內容,非常聰明有氣魄。

李應元,在很多重要議題上立場模模糊湖,討好中間選民的樣子太明顯,沒有個人主見。雖然在作台灣駐美代表上反應非常佳(眼高於頂的傅建中寫中國時報數十年的美國新聞,李是第一個被他稱讚的人。重點是,傅建中還是泛藍軍,竟然從來沒讚美過以前國民黨的駐美代表,第一次,竟然給了泛綠軍的李應元),可是,李也是給人感覺太小氣。

馬英九,台灣媒體最最最寵愛的人,做事也很認真。美中不足,背後幕僚群,清一色都是過去他保釣的"外省"朋友,幕僚(以及現任台北市府一級主管)一個本省人也沒有,給人說閒話的機會太大了,也很可能造成他完全沒有辦法理解三四十歲以上的本省人心理。這點在他對台灣獨立和二二八的態度上最明顯。泛藍軍聰明一點的像宋楚瑜,絕對不會去侮辱獨派,或者以單一史觀去詮釋二二八,就算談到也要非常小心。可是,你們觀察一下馬英九,他對台獨,一向絕不留情,有一次他說,台灣不是中國一部份的論述,是"扭曲歷史事實,侮辱國家定位",哇,這一下,太誇張了,徹底得罪了所有獨派。宋楚瑜大概會說,台灣不是中國一部份的論述,是令人同情可以理解的台灣人當家做主的心裡。甚至,在中國人這個稱呼上,宋楚瑜都超小心(只有連戰大呆瓜,才會說得這麼清楚),馬英九卻開始在否認,自己曾經在李登輝加持他的時候,大聲說過自己是新台灣人(馬英九說,我走的李登輝路線,是"自由民主"的路,咦?那新台灣人的路呢? 馬當然清楚李登輝在問他什麼,馬的隔空回答就是明確的在否認李登輝的新台灣人之路)。馬英九的藍色太深,對獨派的成見太大,同情太少,更糟的是又因為自身廉潔,所以特別自以為是,對中國的信仰深到無法同情獨派,身邊沒有一個同情獨派的朋友。所以,我覺得,馬英九會敗在這點。台灣需要可以同時同情統和獨的政治人物,才能再這二者間同時建立互信和溝通的可能性,馬英九無法促進統獨互信和對話(我覺得反倒宋楚瑜有機會),馬英九這個缺點太致命,注定過不了濁水溪。



◆白玫瑰與喇叭花 by 化作春泥更護花

我一直覺得蔡英文是這十年來政務官中最優秀幹練的人才。她做的是最難的兩岸政策,又是李登輝戒急用忍和兩國論的主導者,應該是動則得咎,眾矢之的,可是台灣反戒急用忍反到腦溢血的媒體,國親在野黨,美國官員,任何和她打過交道的人,沒有不欽佩她的才幹和精明,真是相當有趣,沒有台灣媒體和在野議員敢像吃其他官員(ex.宗才怡,林信義,黃榮村)豆腐那樣動她。李登輝把她從政策研究員提拔到政策規劃和執行者,甚至兩岸下棋者,算是少數提拔對的幾個人。

據說,陳文茜和民進黨鬧翻的一個關鍵,是因為陳文茜一輩子最渴望的權力位子,就是做兩岸談判者(她親口在電視上說了很多次)。可是民進黨選人才,就是硬讓她沒有這個機會(這有她的個人條件因素和投資許信良錯誤)。所以,她才無所不用其極的開始在宋楚瑜身上下工夫和打擊民進黨。而陳文茜最覬覷的位子就是蔡英文現在的位子。陳文茜在政治圈內以大嘴巴,善搞女性小團體,個人主義,沒有團體精神,善作秀累積個人聲望,沒有耐心做行政工作著稱,又不善於細膩的政治動作和政策規劃,實在是和蔡英文差很多。一個大嘴巴,沒有團體精神的人,要去搞最機密,運作上最複雜的兩岸關係,實在是要另人捏一大把冷汗的。繼續觀察這兩位當前台灣最紅的政治女性,真是非常有趣。一個穩扎細膩冷靜清晰,一個善搞媒體和小團體,對比相當鮮明。

(陳文茜做立法委員和媒體人是綽綽有餘的,因為她做這二者的天份是天生的,聰明反應快又很會立即運作別人苦心思慮出來的論述,講的好像是她自己的。可是,論真才實料的創見,苦功,團隊精神和行政思慮的綿密,她一樣都沒有,這是很可惜的)


以上就是今天的欠罵電子報。感謝您的閱讀。我是童姥姥。我們下次再會!

如果你有話想跟姥姥說,歡迎前來胡說八道留言版廢兩句(如果那裡出槌了請來備用留言版)。
三八阿花請到三八阿花俱樂部看演藝圈八卦和笑話、閒言閒語、電視電影觀賞報告等等,您一定會大有收穫。
嚴肅的老人家,或是想多得到一點國際觀、生意眼的讀者,歡迎到欠罵指甲來趟深度之旅,俱樂部和指甲都是我的文章蒐集。
此外可以定期光臨「欠罵個人新聞台」(只有這裡可以看到配合電子報內容,所附上的精采圖片喔!包含若干童姥姥親手手繪插圖。如果您對這個新聞台的照片,想要知道更多的資訊,那要同時配合拜訪三八阿花俱樂部)。

▼本報在台灣魅力(訂戶4412人)、Gigigaga(訂戶272人)、奇摩(訂戶337人)、PChome(訂戶141人)、上海魅力(訂戶956人)、廣州魅力(訂戶8人)、北京魅力(訂戶4人)聯合發行。一站常當(收不到欠罵嗎?)請多在幾個站訂閱本報。本報亦曾在若干其他電子報發報網站發報,然倒閉之發報網站甚多(在該網站訂閱欠罵的訂戶也會同時流失),因此請各位訂戶慎選發報系統訂閱本報。
★投稿本報文章,並不代表本報立場。本報採用後,向例來函照登,不做刪減編輯。
★如果你有什麼想罵的人事物,歡迎投稿,請自行創作。童姥姥不代人開罵,謝謝合作。
★ 童姥姥報系:欠罵電子報、梨園風華(京劇藝術)電子報。
★本報由『童姥姥欠罵大毒窟』獨立發行。


-----------------------------------

「其實生命永遠處於未知的危險之中:交通事故、細菌感染以及各種防不勝防的災禍。哪種死法都是死。我認為一旦開始恐懼戒慎,事事『安全第一』,人活著也就等於死了一樣。」(底牌,阿嘉莎‧克莉斯汀,1936)

台長: 童姥姥
人氣(7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