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4 20:43:18|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炮的道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刊詞:

想罵一件事,童姥姥有一個『禮物小鋪』,已經開張一年了將近一年,結果裡面羅列的禮物,從來沒有一個人送過,真是有夠傷心又氣人的!

為什麼一年有那麼多的節日,童姥姥卻從來都收不到禮物呢?據判斷,可能是人緣太差。



▼誰要去?

最近在看『西夏王朝啟示錄』。西夏人驍勇善戰,大宋年間在河套一帶建立了雄壯的國勢和瑰麗的文化,但是元滅西夏之後,西夏國的歷史卻淹沒在荒野草堆之間。

很想來個西夏之旅。有沒有人有興趣?不過要記住,童姥姥的自助旅行,是很貧困的那種方式。坐硬座火車,吃三塊錢人民幣的便當。簡言之,就是連俄國人大陸人都嫌貧困的旅行方式。如果不習慣貧窮之旅的人,就不用報名了。



▼感謝詞:

接下來我要感謝臭鳥頭先生。臭鳥頭已經在英國劍橋幫我找到了英文版的阿嘉莎‧克莉絲丁自傳。據說是在大雪天苦苦找到的,真是辛苦臭鳥頭了,謝謝他!

臭鳥頭在明日報也有個人新聞台,在此順便幫忙廣告一下,有興趣的人不妨看看英倫學子的一些生活心得。



▼孤標傲世偕誰隱,一樣花開為底遲:

上次說到紅樓夢,我想到我高中的時候曾經做過一套書籤。是用漸層紙做的,每張上面,用黑色簽字筆畫一個美人兒。美人旁邊還提上幾句詩,隱喻圖中美人的身世(當然是從薄命司的畫冊和紅樓夢的曲詞裡抄出來的)。比如說:史湘雲那張上面就寫著『展眼弔斜暉,湘江水逝楚雲飛』這樣。

這套書籤一推出(作好),馬上就被我的高中同學一搶而空。

想一想,好久沒有做點跟美術有關的事情了。以前很喜歡畫畫,但是對於家政課卻感到深惡痛絕。大概我的手是不夠巧。



▼當不了英雄:

曹操與劉備煮酒論英雄,曰:

『英雄最忌色厲膽薄、好謀無斷,幹大事而惜身,見小利而忘命。』

我想生活中遇到,具有小聰明(甚至蠻聰明)的朋友有幾個,但是多半就有上面說的那些毛病,所以只能當小壞人,當不了大梟雄!




▼打炮的道德:

這件事我想罵很久了。

如果你有了炮友A,那麼就不應該把炮友B帶到炮友A家裡去打炮。

想說的是:打炮要有原則,泡人要有主張!

台長: 童姥姥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