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20 23:39:04| 人氣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N上果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回在北宜公路上,車過石牌後,總是一片碧海藍天;遠方的龜山島慵懶地趴在太平洋上,九彎十八拐的對面則是一片綠地,宜蘭縣唯一的一座高爾夫球場便鋪在那兒,那裡同時也是觀賞龜山日出的最佳地點。

啟德颱風來襲的那個週休二日,幾個朋友到宜蘭渡假,原本是要出海賞鯨的,但風浪實在太大了,只好作罷。於是他們轉而提議去礁溪高爾夫球場打個十八洞,身為地主的我,雖然從未下場過,也只好捨命陪君子了。

陰天、雲層又低又厚、偶爾飄著毛毛雨,啟德小子似乎是暫時放慢腳步了。我們四個人和桿弟於中午一點準時出發,我以七號鐵桿發球,第一球便飛過樹林,進了另一邊的球道,這可不是一個好兆頭。

原本標準桿四桿的第一洞,我連作弊一共花了七桿才上果嶺,桿弟告訴我:「計算桿數對你而言是不切實際的!」,此時我心中只是盼望颱風趕快來!

殊不知,惡夢從第二洞才剛要開始。這一洞的發球,球僅滾到女生的發球區,現場的爆笑聲至今仍常迴旋於我的夢中,這真是太爛了!含著羞憤,第二擊總算是讓球飛了起來,但是卻直接飛進森林中,唉!一顆十元的球就這麼報銷了。

前九洞,我只用了七號鐵桿、P桿和推桿,並不斷地在心中默念:「不要抬頭、不要用力、手打直…..」等等在練習場常用的口訣,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抬頭看球、用力擊球,球便不斷地朝右側飛去,一顆又一顆地離開我。

到了第九洞,我垂頭嘆氣地往果嶺走去,已經損失9顆球了,唉!真是遜斃了!走著走著,咦!竟然有一顆小白球靜靜地躺在草皮上,我欣喜若狂,心想這一定是老天爺要補償我的,便不假思索地將它撿起來,朋友們也為我高興不已;正當我陶醉在今天最開心的一件事時,突然一聲怒喝傳來:「白痴!那是我的球,快放回去,別妨礙我們比賽!」,原來是下一組的人,唉!又幹了件蠢事。

後面的九洞,還是不停的重複著相同的劇情,球袋中的球已經所剩無幾了,中午只吃了碗員山魚丸米粉,肚子餓的在打鼓,該死的颱風居然在第十八洞才來。

隨著暴雨的降臨,最後一洞,我神勇地以三桿便上了果嶺,可惜果嶺已積滿了雨水,在我狀況漸好之時,只能徒呼負負!在龜山島的見證下,我發誓下次一定要討回顏面!

台長: Fiber
人氣(3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Golf |
此分類下一篇:魔鬼週末
此分類上一篇:七號鐵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